新浪时尚 美容

抹完了几十斤身体乳 发现只有这几款才是你们最需要的

Cosmetic美妆大赏

关注

文章来源:Cosmetic美妆大赏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真人实测|抹完了几十斤身体乳,发现只有这几款才是你们最需要的!

作者:黄黄  

空霓几哇,今天是有求必应的黄黄鸭。

之前有小姐妹在后台留言,说想要看身体乳的测评:

这不,我马不停蹄地就捧了几款身体乳来,替你们亲身试验一下。要知道,测完我全身混合了8种身体乳的香味,差点没把自己齁死~

话不多说,让我们直接进入香香的测评时光吧。

图上就是这次测评的8瓶身体乳啦,从左到右分别是:

①Delon红石榴身体乳 

②多芬紧致提升按摩滚珠身体乳 

③妮维雅湿润透白乳液 

④妮维雅深层润肤乳液 

⑤凡士林深层修护润肤露 

⑥气味图书馆凉白开身体乳 

⑦强生婴儿保湿润肤露 

⑧美体小铺香蕉酸奶身体乳 

让我们开始测评吧~

1

强生婴儿保湿润肤露

01.成分&功效

主要成分以甘油等保湿成分为主,所以在滋润方面还是可以的。

不过成分中含有棕榈酸异丙酯、硬脂酸等致痘成分,虽然是少量,但痘痘肌还是不要往脸上抹了,涂身体就好。

02.外观

粉嘟嘟的圆润瓶身像小北鼻一样,可可爱爱。开口是开盖的设计,轻轻一挤润肤露就出来了,而且用量也很容易控制。

03.质地/延展性

白色乳液状质地,浓稠度适中,轻轻一推便化为水状,涂开后感觉水润又清爽,肌肤也没有油腻感。

04.水油值

刚上手抹匀后,水分值由原本的30%直升到57%,油分值由44%降到了18%,滋润度真的杠杠的。

05.黏腻度

从黏腻度来看,手上只残留了4张纸片,清爽度还不错。

06.保湿持久度

抹完身体乳6个小时后,水分值由57%下降到35%,油分值由18%提升到36%,皮肤摸起来还是挺水润的。

07.总结

强生婴儿闻起来有股淡淡的奶香,抹完整个人奶里奶气的,它的水分值测下来是8瓶身体乳中最高的,清爽度也是很赞,到了下午皮肤还是挺水润的,无论是想要滋润又清爽的油皮,还是皮肤干燥到起皮的干皮,选它没错~

2

妮维雅湿润透白乳液

01.成分&功效

这款就很明显了,从名字也可以看出来,具有提亮肤色功效的抗坏血酸磷酸酯钠,不出乎意料地排在了主要功效的第一位。适合皮肤暗沉的妹子,常规的保湿成分也可以满足肌肤的基本需求。排名第二的金虎尾,其实是指的是西印度樱桃果,可以舒缓肌肤并进行深层滋养。

02.外观

妮维雅就是常规的身体乳操作,一大瓶可以放在家里用到天荒地老。我果然还是喜欢这种泵头设计的,方便、干净、又好控制用量。但是,它这个头有点鸡肋,往下按它的乳液会朝你的衣服直线冲过来,射程还特别远,差点就毁了我一件卫衣,所以用的时候一定要弯起手掌,真的,要牢记!

03.质地/延展性

奶白色的稀薄乳液质地,流动性还蛮强的,很容易推开,抹开后黏感不会太重,滋润度不错,油皮或干皮都能用。

04.水油值

上手抹匀后,水油值由30%上升到51%,油分值由44%下降到16%,水分提升了21%,滋润度还行,可以排在第4位。

05.黏腻度

黏腻度来看,手上残留了9张纸片,跟强生婴儿的对比起来,稍微会黏一些些。但也还好,属于正常情况。

06.保湿持久度

抹完身体乳6个小时后,水分值由51%下降到35%,油分值由16%提升到37%,水分的保湿持久跟强生持平木有发干的感觉。

07.总结

这瓶比较大罐,更适合放在床头洗完澡用,抹完进被窝简直爽呆了,淡淡的清香不会很浓厚,不喜欢香味很重的姐妹可以看看它,而且长期用下来,还可以改善肤色暗沉哦~

3

妮维雅深层润肤乳液

01.成分&功效

这瓶主打的是深层滋养肌肤,所以除了常见的甘油之外,还添加了牛油果油和生育酚,可以把水分锁住,加强保湿效果,深入内部滋润肌肤,缓和皮肤干裂的情况。

02.外观

跟楼上那瓶妮维雅算是同源姐妹,但它的泵头温柔多了,往下按压乳液会安静地躺在手心,不会像楼下那位那么“冲”(读第四声),相比起来我更喜欢这一瓶。

03.质地/延展性

奶白色的乳液质地,没有流动性。跟它的姐妹比起来更厚实一点,但放心,很容易推开,吸收速度也不错,因为这瓶是深层润肤,所以更推荐给干燥肌肤的姐妹。

04.水油值

在手上涂开后,水分值由30%提升到53%,而油分值下降了16%,在滋润度上它比它的姐妹要好些。

05.黏腻度

手上的纸片还有9片左右,跟透白那款持平,虽然它的质地更加厚实,但不会更黏,大家可以放心了哈。

06.保湿持久度

抹完身体乳6个小时后,水分值由53%下降到36%,油分值由16%提升到34%,持久度会比强生更好些,能感觉到皮肤依然很柔嫩。

07.总结

妮维雅的这款深层润肤同样也是适合家中常备,不仅适合寒冷但有暖气的北方,也适合湿冷全靠自己抗冻的南方,可以更好地修护干燥肌肤,而且可以长时间保湿,睡前抹几把,全身会散发出一股怀旧的雪花膏味,特别有童年的感觉~

4

凡士林深层修护润肤露

01.成分&功效

跟妮维雅的深层润肤一样,都是针对干燥肌肤的修护,成分中依然有甘油的身影也有维他命E和燕麦精华,在滋润肌肤的同时还有一定提亮肤色的效果。

02.外观

鹅黄色的长型瓶身,开口也是泵头设计,但不是太好控制,就算轻轻一按也会不受控制地出来一大坨,当然抹身体的话这个量是可以消化完,但是就单涂擦手的话可能要找人分一分。

03.质地/延展性

白色的稀薄乳液质地,流动性还不错,手稍微倾斜会往下慢慢地流,一抹就推开了,涂开后水水的,吸收后滋润又清爽。

04.水油值

因为保湿成分较多,所以在水分值上和妮维雅那款深层润肤是差不多的,两款都是很适合皮肤干燥的宝宝使用。

05.黏腻度

从手上剩余的4张纸片可以看出来,虽然滋润度都很高,但凡士林吸收起来更快一些,因此在清爽度上赢过了妮维雅。

06.保湿持久度

抹完身体乳6个小时后,水分值由53%下降到33%,油分值由16%提升到40%,持久度在8款中是最弱的,能感觉到皮肤有要发干的迹象了。

07.总结

凡士林的滋润度可以排在第二位,清爽度和强生一样都是属于清爽挂的,是油皮爱的肤感啦,只是保湿持久的时间比较短,可能会容易发干,不太适合生活在又冷又干的北方人民哦。

5

Delon红石榴身体乳

01.成分&功效

主要核心成分中,椰子油、甘油等保湿成分就占了3个。所以就滋润度来说是很不错的,当中还添加的石榴果提取物,有一定提亮肤色的效果。

成分中包含香精和防腐剂,建议皮肤容易敏感的宝宝先试用哦。

02.外观

它是罐装的操作,拿在手里沉甸甸的很有分量。不过我个人觉得,这种设计没有泵头设计来得卫生,每次用都要保证手一定要是干净的,不然可能会把脏东西带到里面去,但还是挺平价大碗的。

03.质地/延展性

浅粉色的冰淇淋质地,看起来倒是蛮少女的,推开的时候水水滑滑的,稍微有一丢丢厚重感。皮肤的滋润度来得很快,吸收后摸起来会有点黏,比较适合皮肤比较干的人。

04.水油值

水分值50%,维持在中等水平。跟前几款比起来稍微有些弱,但也还不错,可以排在第4位。

05.黏腻度

在质地那里说过了,有些厚重,吸收后也些黏。所以在黏腻度环节,可以看到手上还有13张纸片,会比前几款都来得黏一些。

06.保湿持久度

抹完身体乳6个小时后,水分值由50%下降到34%,油分值由17%提升到39%,比凡士林好些,皮肤没有发干的感觉,但是摸起来还是能明显感觉到有黏感,嗯……不太适合油皮……

07.总结

Delon的香味很浓郁,特别是盖子一打开,那股甜到腻的味道,让我两眼一闭,有点上头,抹完后那个香味绝对会比香水味还飘得远~不喜欢这种浓厚味道的妹纸绕道而行吧,不过它的冰淇淋质地我还是蛮喜欢的,抹在皮肤上冰冰凉凉的,就是有点黏,比较适合干皮哈~

6

多芬紧致提升按摩滚珠身体乳

01.成分&功效

主要功效成分以甘油为主,能有效渗透肌肤角质层,更深入地进行补水工作。而脂肪酸和甘油三酯,能把水分牢牢锁在肌肤里,做到长时间保湿。

不过它成分中香精含量较多,不建议敏感肌用哈。

02.外观

多芬这瓶身体乳像护手霜一样的瓶身,开口是滚珠设计。边按摩边擦身体乳,可以缓和水肿情况、提拉肌肤,有点像做SPA,倒也是蛮享受的。

03.质地/延展性

因为是闭合性的设计,我挤不出太多乳给你们看,但是我已经很努力了。你们点开大图康康那层液体,推的时候能看到它是透明的凝露质地,基本都被滚珠按摩进皮肤里了,吸收很快,后续也没有黏腻感,就是手背上肉少,滚着滚着会卡着骨头,所以我的皮肤肉眼可见地变红了,往肉多的地方滚,感觉真的蛮舒服的。

04.水油值

水分值比Delon少一些,只有49%。虽然它的亮点在于滚珠设计,但由于保湿成分加的还是比较多的,所以也不会弱到哪里去。

05.黏腻度

手上纸片剩余9片,黏腻度上算是中规中矩。

06.保湿持久度

抹完身体乳6个小时后,水分值由49%下降到35%,油分值由18%提升到37%。虽然滋润度属于中等,但保湿持久度还不错,跟妮维雅湿润的那款持平,下午我摸着,手上的润感还是在的。

07.总结

多芬这款适合随身携带,而且因为它是滚珠设计,还可以随时拿出来按摩,这点对我们这种办公室人群倒是蛮好的,坐累了或是皮肤干了就滚两下,既消除疲惫,又滋润肌肤,一举两得。

7

气味图书馆凉白开身体乳

01.成分&功效

除了常见的透明质酸等保湿成分之外,还添加了白茅根提取物双重保湿,可以持续滋养肌肤。

不过成分中也含有致痘成分,不要轻易就往脸上糊哦(真的会有人把身体乳往脸上抹)

02.外观

跟外面的花花世界不一样,凉白开是简约冷淡的风格。按压式开口设计,简单、方便、卫生,也容易控制用量。

03.质地/延展性

奶白色的乳液质地,没有流动性。推开后能看到皮肤的水润感,刚抹开稍微带着点黏,按摩进皮肤后黏感就消失了,皮肤摸起来滑滑的,油皮用也没有压力。

04.水油值

水分值跟妮维雅和凡士林的差不多,但油分值会稍微高一些,属于正常范畴,皮肤摸起来滑溜溜的~

05.黏腻度

手上纸片剩余8片,跟妮维雅和多芬差不多,完全吸收后会更不容易黏些。

06.保湿持久度

抹完身体乳6个小时后,水分值由53%下降到37%,油分值由18%提升到33%,持久度是8瓶身体乳中最好的哦,就算过了几个小时,皮肤摸起来还跟滑滑梯一样,“嫩”到停不下来。

07.总结

我挺喜欢它的性冷淡包装,很有ins风,对颜值要求比较高的妹子可以买它哦,闻起来真的有那种铝锅烧出来的那种开水味,还带有一点点金属的气息,感觉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而且小小的一瓶,放在包包里带出门也很方便~

8

美体小铺香蕉酸奶身体乳

01.成分&功效

成分中含有香蕉精华、甘油、乳木果精华油等,会在皮肤上形成一层锁水保护膜 ,不仅可以滋养肌肤,让肌肤变得嫩嫩的,还可以长时间进行锁水保湿,让肌肤不容易变干燥。

02.外观

跟delon一样都是罐装的,我好喜欢它的配色。芭娜娜黄,真是“色”如其名,一看就跟外面的俗物不一样,打开后闻起来有一股很浓郁的香蕉味,不刺激,是甜甜的感觉(虽然已经快被抠光了)

03.质地/延展性

鹅黄色的冰淇淋质地,抹在皮肤上冰冰凉凉的,顺滑好推,但是刚推开的时候,那种黏黏的感觉还是让我感到意外,还好吸收之后黏感就木有了,真的是吓我一跳。

04.水油值

水油值跟Delon持平,但清爽度高于Delon,属于吸收后肤感不会太腻的那种。

05.黏腻度

手上残留了8张纸片,跟妮维雅/多芬差不多,刚才在质地那里也提过,完全吸收进皮肤后黏腻感会消失,就是吸收速度不是很快……

06.保湿持久度

擦完身体乳6个小时后,水分值由50%下降到34%,油分值由17%提升到38%,也跟Delon差不多,但是它清爽多了,没有Delon黏得那么明显,皮肤摸起来还是滑滑的哟。

07.总结

它的香味虽然浓郁,但因为是香蕉的味道,闻起来并不会刺鼻,反而有种想吃的冲动~对于油皮来说,还是会感觉有些黏黏的,不建议的可以入哈,我还是比较推荐给干皮,持久度算中等,容易干的宝宝可以放一罐在办公室里补涂哦~

全文总结

这里是不认真听课的姐妹专区,课代表来敲重点啦!

/最适合油皮/

/想要提亮肤色的/

/想要按摩的/

/想要持久保湿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