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出招吧 用双手捍卫紧致肌肤

侯聪Kevin

关注

文章来源:KK私享会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美肌||出招吧!用双手捍卫紧致肌肤

作者:侯聪Kevin    

用双手捍卫紧致肌肤

快节奏的生活频率,电子产品的日夜轰炸,高强度崩坏的神经系统,让我们面部的胶原蛋白悄然离逝,即便是风华正茂的95后,都已经出现了初老的状况,皮肤松弛、细纹、衰老的症状爬上面庞,二十几岁的青春面貌却有着四五十岁的沧桑蹉跎。对此,我们的态度是:绝对不可以!面对导致面部衰老的小怪兽们,让我们出招吧,用双手捍卫我们的紧致肌肤!

随着美妆行业的兴起,很多品牌针对时下衰老年龄层的下移,都推出了年轻线的抗衰老产品。不管是年轻线,或者高端线,紧致抗衰老类型的护肤品都能一定程度预防和延缓皮肤松弛,但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利用按摩的方式来促进这些护肤品的进一步吸收及缓解松弛的问题。今天,侯老师传授独门按摩秘诀,针对不同部位将衰老和松弛统统推光光!

在秋季肌肤相对比较脆弱,所以在做按摩时切记搭配肌肤产品进行。避免按摩时因手部与面部摩擦力过大造成对肌肤的刺激。清洁好肌肤准备按摩时,建议使用精油类型的产品进行,由于乳、霜质地的产品在按摩时容易在短时间内失去润滑性,而精油类型的则能避免这一点。在按摩之后,再用乳、霜类的进行后续保养。

额头抬头纹

不管男生女生,一有抬头纹都会显得老气。相比其他纹路,抬头纹出现的年轻层相对较高,但是却是最显老的面部特征之一。所以一旦发现额头有细纹时,就要警惕起来,因为这是抬头纹出现的征兆,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可能加速抬头纹的出现:

1、洁面后沾取适量按摩油在双手的小鱼际部,涂抹于额头中间位置,并轻轻沿着额头两侧推至太阳穴,顺到头部后侧。能改善额头消除浮肿,促进淋巴的排毒效果。

2、将除大拇指之外的四个指腹,轻贴眉毛上方,之后将头部下压,顺势将指腹滑倒至发际线上,之后再回到眉毛上,重复进行,促进额头的血液循环。

3、利用手指的第三关节,以稍用力的力度在额头来回点压,刺激额头的神经脉络,放松紧张的肌肉,同时还能消除眼睛疲劳。

以上方式每天早晚各20次或持续1-2分钟,能很大程度改善和缓解抬头纹。

眼周细纹

眼周的按摩方法则是用中指和无名指沾取适量眼部精油,以下眼睑为起点,从下眼周开始以反C的方向画圈。值得注意的是,眼周的皮肤只有面部肌肤1/4薄,如果用力过大容易产生擦伤,所以轻轻的按摩很关键。在反复按摩1-2分钟后,再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按住太阳穴,然后以画圈的方式按摩。用力地给太阳穴按摩的话有利于缓解起床疲态,重新恢复眼睛的清澈明亮。对于经常用眼的人来说,可以有效地去除疲劳,在晚上按摩还有助于入眠。最后,将双手掌心搓热,压在眼周上做适当力道的按揉,可以很快有效的解除眼睛疲劳。在按揉时,眼睛会感到丝丝酸痛属于正常现象。

眼周肌肤和眼睛是一个完整的系统,通过针对眼周肌肤和眼睛的按摩,能很好缓眼周细纹的产生,同时还能舒缓眼睛疲劳,一举多得。

法令纹

法令纹可以说是面部衰老症状最早体现的一个征兆。一旦这两条纹路在面部出现时,年龄立刻上拉5岁!不想从公主变成后母,不仅要管理好表情别过度夸张,还需要通过按摩来延缓法令纹的过早出现。

1、用双手的两个手指轻轻在法令纹处以打圈的方式,从嘴角向鼻翼两侧按摩。切记方向永远是自下而上,因为反向按摩,很可能下拉面部肌肤,更易造成法令纹。

2、将双手的小鱼际部,盖于鼻翼两侧,沿着颧骨、太阳穴、耳后、颈部的方向推送。这个提拉的动作不仅能淡化法令纹,还能起到瘦脸、排毒的作用。

3、将双手指腹放于嘴角下方,顺着嘴角向上,经过鼻翼至下眼睑进行按压。

法令纹着重自下而上的提拉动作,所以除了上述方法,任何面部提拉的按摩都能减缓法令纹路。

下颌线

如果觉得下颌线只跟胖瘦有关,与皮肤的紧致无关,那就大错特错了。面部松弛同样会导致模糊下颌线,让面部显得臃肿、没精神。所以拥有一条明显的下颌线同样也是检测面部是否松弛的标准,那么如何雕塑下颌线呢?

1、将大拇指与其他四指分开,形成L型手势,将大拇指固定在下巴,虎口位置沿着下颌线顺着下巴向咀嚼肌处推送。由于下巴容易堆积脂肪,这个按摩方式能缓解脂肪堆积,刺激皮下组织的活跃。如果家里有Y字型按摩仪,可以用来代替双手,不过需要注意不能往下滚,都需要自下巴往耳际方向滚动。

2、将头部向后仰,以亲吻天空的方式反复嘟嘴。能很好感受到颈部肌肉被拉伸,不仅能雕塑下颌线,还能拉伸颈部肌肉,缓解颈部因长期工作导致的血流不畅等问题,同时还能减缓颈纹问题。

由于下颌线与下巴连接,且正如上述所说是易堆积脂肪的部位。所以,可以在将这个按摩步骤放在日常护理后,搭配具有紧致效果的按摩霜,更好打造线条清晰的面部轮廓。在工作时,也可以每2-3小时活动活动脖子,避免颈部肌肉僵硬。

以上就是侯老师能长期保持青春状态的按摩小秘诀!切记在按摩时要搭配按摩产品,按摩之前也要确保手部的干净哦,千万不要用充满不确定因素的手指在你娇人的面部胡编乱造。这样,不但不能改善好面部松弛,还有可能引发其他皮肤问题。此外,食用富有胶原蛋白的食物或者口服美容品,以及充足的睡眠都能里应外合的搭配改善面部的衰老问题。

都说一白遮三丑,但我认为,肌肤一老问题全都有!衰老、松弛的问题在面部的展现需要一定的累积过程,所以很容易被忽略,而一旦肌肤展现出来了,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去养护,还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还是老生常谈一句话:预防大于改善。每天花费几分钟时间,将衰老、松弛拒之门外,将面部肌肤冻龄在青春貌美的20岁,在元气满满的20岁光环下玩耍每一天,听起来就令人格外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