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真人实测七款洗面奶 万万没想到皂基赢了

M豆评测

关注

文章来源:M豆评测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真人实测七款洗面奶,万万没想到皂基赢了!

作者:毛豆

哈喽大家下午好呀~

新年倒计时!炒鸡期待嗷!话说仔细数下来,今年毛豆也跟你们分享了不少的护肤干货啦~你们也在护肤上下了不少功夫,但还是有很多宝贝会问,为什么水乳精华面霜一个不落,皮肤还是干燥、暗沉,甚至长闭口?

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先去追本溯源,回归护肤第一步—清洁。而清洁对于毛豆和小仙女们来说,又可以划分为卸妆和洁面,而今天毛豆要跟大家讨论的就是关于洗面奶这件事~

如果你现在有:精华水乳怎么用皮肤还是干到爆(酸碱性);怎么清洁脸上的痘痘不减反增(致痘成分)等等等这些问题,那你今天就来对了!

这次毛豆就来给你们测评以这七款办公室小姐姐们使用频率最高的洁面产品。

以上大多产品你们肯定很熟悉的啦,基本上都是口碑不错的。今天毛豆就从以下五个方面来给泥萌测评:

在开始之前,毛豆先给大家做一个产品简介:

好啦,下面进入正式测评环节~

现在市面上的洗面奶成分可以大致分为以上两类—皂基型或者氨基酸型。一般是按以下所含成分来区分它们的。

皂基型洗面奶

皂基洗面奶成分中一般含有脂肪酸或者是碱。常见的脂肪酸有肉豆蔻酸、硬脂酸、月桂酸等,而常见的碱剂有氢氧化钠、氢氧化钾等等~

氨基酸型洗面奶

氨基酸洗面奶的成分中通常会含有“某酰基+氨基酸+钠或钾”类似格式,如“某某某氨酸钠”、“某某某氨酸钾”,常见有月桂酰基肌氨酸钠、椰油酰基甘氨酸钾等。

01

SANA豆乳洗面奶 

这款当年风靡一时的豆乳洗面奶,里面含有的肉豆蔻酸、氢氧化钾、硬脂酸就是很典型的皂基洗面奶成分啦。怪不得当时正当年少的毛豆出油得厉害用完它感觉清清爽爽,紧绷感可以忽略不计,但现在毕竟不比当年,清洁力度太强,生怕稍不小心就会爆皮。

另外这款洗面奶也添加了不少的保湿剂,才能保证清洁的同时皮肤不会过于干燥,否则清洁力度那么强皮肤怎么承受得住。但同时里面也含有三种排名较为靠前的致痘成分,痘肌宝宝在清爽洁面的同时也要注意一下哦。

02

怡丽丝尔洁面泡沫

这款怡丽丝尔的洁面泡沫也属于皂基洗面奶,据说他是卸妆洁面二合一的洗面奶,因此清洁力度肯定是相对强一些,现在秋冬季节的话,毛豆洗完脸后有觉出来一丢丢的紧绷感~

虽说这是一款皂基洗面奶,但其中也含有氨基酸表活成分,起泡炒鸡厉害!(在下面你们就见识到了)

03

妮维雅洁面泡沫

这就是氨基酸的表活成分啦,这就是上面毛豆提到的“某酰基+氨基酸+钠或钾”。

虽说这款洁面泡沫属于氨基酸洁面,但里面也含有不少清洁力较强的成分,好比其中的椰油酸钾和月桂酸这些皂基成分,这样看来它的清洁力应该还是不错哒~

04

珂润洁面泡沫

相对其他洁面产品的成分来说,珂润的成分实在是简单了不少,除了保湿剂和氨基酸表活成分之外,还有舒缓的成分,其他多余的啥子都莫有添加,没有致痘成分,果然是珂润,贴心!

05

欧缇丽洁面泡沫 

欧缇丽这款洁面泡沫成分表里排名最靠前的就是清洁成分和氨基酸表活成分啦,而且没有添加致痘的清洁剂(比如肉豆蔻酸和月桂酸),有点期待下面它的表现如何!

06

芙丽芳丝洗面奶

这款洗面奶是之前氨基酸洗面奶刚火起来的那一阵毛豆的无限回购系列,它除了氨基酸表活成分之外,还有不少提亮肤色、舒缓和调理肌肤的成分。

虽说洗面奶只在脸上停留三十秒,这些成分起不了什么大作用,但看上去就是非常讨喜的一位选手了~

07

至本洁面泡沫 

至本这款氨基酸洁面毛豆已经听到办公室隔壁的小千已经安利超级多次,所以这次毛豆就直接捞来给你们测评啦~

至本里面含有好些舒缓保湿的成分,的确实很符合一直以来品牌主打修护的调性了,成分也没有多余的添加,那就继续往下见分晓啦~

我们的肌肤pH值在5~7,是呈弱酸性的,所以洗面奶的PH越接近这个值,相对就会越温和,以下为毛豆实测的七款洗面奶PH值。

酸碱度对比

①SANA豆乳洗面奶

⑤欧缇丽洁面泡沫

②怡丽丝尔洁面泡沫

⑥芙丽芳丝洗面奶

③妮维雅洁面泡沫

⑦至本洁面泡沫

④珂润洁面泡沫

毛豆总结

其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SANA、怡丽丝尔以及妮维雅,其中SANA和妮维雅的PH值较为偏高,珂润、芙丽芳丝和至本都属于温和型选手~

我们在选择洁面产品时,毛豆没猜错的话大多数宝宝都喜欢超级多泡泡的洗面奶吧!软软香香的,一脸扎进去时简直太美好啦!

选手质地展示

①SANA豆乳洗面奶

⑤欧缇丽洁面泡沫

②怡丽丝尔洁面泡沫

⑥芙丽芳丝洗面奶

③妮维雅洁面泡沫

⑦至本洁面泡沫

④珂润洁面泡沫

毛豆总结

这七种洁面产品的质地里,只有怡丽丝尔看上去有点特殊,明明是啫喱,为啥叫泡沫呢?下面的起泡环节立马见分晓~

01

SANA豆乳洗面奶 

豆乳洗面奶挤出来是稠稠的乳霜质地,徒手起泡的效果不太明显,有种黏糊糊的触感。

用起泡网的话就超级出了炒鸡多的泡沫,这时候的泡泡就非常绵密啦,好想一口吃掉!

02

怡丽丝尔洁面啫喱 

怡丽丝尔的这款洁面的神奇之处在于刚挤出来是透明的啫喱状,毛豆还没来得及抓拍它的透明啫喱质地,刚接触空气不到几秒就立刻自动发泡了。

紧接着毛豆的一阵揉搓,泡沫超级丰富,变得越来越绵密扎实,看来网传说它的泡沫厚实程度就算放一枚硬币都可以支撑是真的,在脸上揉搓洗脸时还一直不断发泡,也太好玩了哈哈哈。

03

妮维雅洁面泡沫

这种洁面泡沫的好处就在于不用上手起泡,一摁出来就可以直接上脸啦,懒人必备哈哈哈。

毛豆觉得称之为泡沫,倒不如说是慕斯,那股细腻感比泡沫强太多啦,上手会有点黏腻的触感~

04

珂润洁面泡沫

珂润的泡沫就比妮维雅要稀一点啦,没有那么绵密,但是泡泡摸上去就特别清爽的亚子~

05

欧缇丽洁面泡沫 

欧缇丽洁面泡沫的绵密程度跟珂润差不多,洗脸时是那种稀稀的触感,毛孔没有被充盈的感觉。

06

芙丽芳丝洗面奶

芙丽芳丝加水轻轻一揉搓就可以有泡沫,而且还带着一股淡淡的香味~

这个洗面奶用起泡网起泡的泡沫超级多超级绵密,一脸泡泡堆在脸上的感觉简直不要太享受,用它的宝贝一定要用起泡网!

07

至本洁面泡泡

至本挤出来的泡泡就让我有一种云朵的错觉,只想一头扎进去!绵密程度介于妮维雅和珂润之间。

毛豆总结

好啦,到了你们最关心的环节之一:清洁力!优秀的洗面奶应该要做到在不破坏角质层的基础上,有效清除皮肤上多余的油脂污垢以及表层的黑白头。

为了有效地进行测评对比这七款洁面产品的清洁力,毛豆选择了着色力度比较高的MAC#Chili的来给你们试试它们的清洁力度~但绝对是不提倡大家直接用洗面奶卸妆的。

七名选手的清洁力度

①SANA豆乳洗面奶

⑤欧缇丽洁面泡沫

②怡丽丝尔洁面泡沫

⑥芙丽芳丝洗面奶

③妮维雅洁面泡沫

⑦至本洁面泡沫

④珂润洁面泡沫

毛豆总结

这一环节怡丽丝尔大获全胜,毛豆只能说珂润真的是太太太温柔啦!所以平时宝贝们如果在化了妆的情况下,卸妆后还是使用清洁力度强一些的洗面奶,就不考虑温和的珂润啦~

皮肤的滋润度可以分为油份值和水份值,如果肌肤油份值过高,容易造成毛孔堵塞,过低又容易让皮肤紧绷起皮,所以在保证清洁力度的同时,控油和保湿都很重要。

毛豆测试洗面奶之前的

水油数据

毛豆分别使用洗面奶后的

水油数据

①SANA豆乳洗面奶

⑤欧缇丽洁面泡沫

②怡丽丝尔洁面泡沫

⑥芙丽芳丝洗面奶

③妮维雅洁面泡沫

⑦至本洁面泡沫

④珂润洁面泡沫

毛豆总结

在滋润度上,其实每种洁面产品前后的水分值相差都没有很大,而整体幅度是相差11%左右,除了怡丽丝尔和芙丽芳丝之外,其余产品跟上一环节的清洁力度都没有成正比。

好啦,今天的测评到此结束!以上测评结果的冠军,毛豆都给你们整理出来啦:

可以说在这几轮测试下来,怡丽丝尔算是优秀的皂基型洁面选手啦;而氨基酸洁面的话,因为妮维雅的PH值偏高、而珂润的清洁能力较弱,所以毛豆综合下来认为芙丽芳丝和至本做得比较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