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能省则省?涂妆前乳这一步不能省

爱丽时尚网

关注

文章来源:爱丽时尚网   

原标题:能省则省?这一步不能省!妆前乳底妆的完美搭档

作者:白晓曚

现在大家都追求轻薄裸妆,对于上妆步骤工序则是能省就省,少一步会让底妆看上去清透干净。选来选去,很多人决定省去妆前乳,总觉得妆前护理已经够精致,再涂一层妆前乳会“搓泥”-甚至会影响底妆的妆感-但其实如果你肌肤状态并不优秀,并且想要妆感更加精致的话,绝对不可缺少这一步!

妆前乳的选择有很多:

校色妆前乳:校正肤色

如果你很懒想省去遮瑕这一步的话,那么唯一可以校正肤色的就是妆前乳了。毕竟一遍遍的上底妆,不但会让妆感厚重,并且遮瑕效果也并不会很优。(除非你的底妆真的很遮瑕)市面上的妆前乳颜色很多,首先你要分清什么颜色适合你。

橘色/黄色:健康肌肤提亮

蓝紫色:黑眼圈、暗沉

蜜桃色:青色暗沉/黑眼圈

粉色:提升气色/亮泽肌肤

绿色:遮盖泛红

一般来说妆前乳会在底妆前试用,这样可以在上底妆时将肌肤局部下次遮盖住。不过校正肤色的妆前乳也可以与底妆混在一起使用,可以选择在局部试用妆前乳,来遮盖瑕疵。从妆前乳就开始分区域使用,后续的妆容怎会不精致-?

功效性妆前乳

调整肌肤状态、改变底妆的持妆状态。

功效性的妆前乳不是用来调整肤色的,而是更偏向调整肌肤状态。比如遮盖毛孔、控油保湿等状况。

保湿性妆前乳适合干性肌肤、 控油型适合油皮、隐形毛孔型适合毛孔。

如果使用功效型的妆前乳的话,建议一定要与底妆隔开3-5分钟的时间,等肌肤完全吸收妆前乳后,再上底妆这样才会让妆前乳发挥最大功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