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正确的护肤指南来咯 99%的人都错了

美妆AKUMA

关注

文章来源:美妆AKUMA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不同肤质鉴别指南,99%的人都错了!

作者:小助理 

大噶好呀,今天是小助理上线喽~

现在正值春回大地、百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又苦命滴迎来了“换季”这位磨人的小妖精~

后台也有很多小可爱留言,很纳闷为啥一到换季,明明每天都认真护肤,皮肤还是各种问题频发?她们想要的360度无死角美肌就这么难嘛?一键生成的完美护肤方案难道是不存在的嘛?填坑似地抹护肤品都是做无用功?

诸如此类的问题层出不穷,小助理不禁汗颜,小可爱们是不是在寻求护肤之前,就搞错了一点,你们真的了解自己是什么肤质嘛?要知道如果连自己肤质都弄不清,还想要拥有好皮肤,无异于瞎子点灯---------白费蜡!

为了替小可爱们节约钱包,小助理决定今天来教大噶好好辨认一哈自己的肤质~(友情提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笔记一定要好好做!)

如何正确

判断自己的肤质?

不知道小可爱们是如何了解自己肤质的,反正小助理是在年少无知的时候被屈臣氏的大妈给当头棒喝的。遥想当年,小助理还是一只刚踏入美妆大门的菜鸟,进了一趟屈臣氏。热情无比的导购抓着我,一副我的脸已经没救的样子。

说我各种水土不服:黑头多、毛孔大、脸太油,然后天真的我就被扣上了油皮的帽子,各类护肤产品奔着油皮亲妈的名头去买,结果脸子一如既往的该干嘛干嘛~

干/油/混合型肌肤如何正确护肤?

干性皮肤

总结

特点:易有紧绷感,脸干,角质偏薄

缺点:脱皮,妆面容易浮粉

优点:不怎么长痘,脸上毛孔比较细

关键词-保湿、补水

干皮小可爱一般情况下,表面肤质较为轻薄细腻,皮脂分泌较少,毛孔不明显,即使是T区微微泛油,两颊还是很依旧hin干~

所以小助理建议,干皮清洁选用一些较为温和的产品,如氨基酸类的洗面奶,毕竟本身油脂分泌就不多,角质层也偏薄~清洁力度上就没必要下手那么狠!

产品推荐

elta MD洁面

而在护肤上可以坚持每晚一层厚厚的面霜,帮助增强锁水力度,维持肌肤水润。当然啦~夏季的时候,觉得面霜油腻的小可爱可以酌情考虑换成轻薄的乳液哈~

产品推荐

雅诗兰黛多效智妍精华霜

油性皮肤

总结

特点:脸颊容易泛油光, 脱妆较快

缺点:容易长痘、长黑头粉刺,毛孔粗大

优点:不容易敏感,角质层较厚,相对于干性皮肤来说,油性皮肤不容易长皱纹

关键词-控油、保湿

油性皮肤摸上去手感相当滋润,本身分泌的皮脂就会起到一个锁水层的效果,特别是在天气干燥的时候,但是俗话说得好:爱的太过就是放纵!过多的皮脂分泌会导致毛孔堵塞,容易爆痘痘。

所以油皮在护肤的时候,清洁力略高的皂基洗护产品则是首选项~(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过度清洁,一周2-3次即可)

产品推荐

ipsa清洁面膜

清洁之后的护肤,交给一些质地清爽的化妆水和保湿乳液那就再好不过了~需要牢记的是在控油的同时还要兼具保湿,不能因为控油而带走皮肤内的水分。(嘻嘻~毕竟女人还是水做的)

产品推荐

黛珂紫苏水

混合性皮肤

总结

特点:T区感觉很油,脸颊两边感到很干

缺点:因为脸上像是有两种肤质,所以护肤时需要分区护理

优点:和油皮一样比较耐燥,不容过敏、出现皮肤问题

关键词-分区护理

小助理在这类肤质上那是相当的有发言权了(本人就是),一般情况下,混合肌的皮脂腺分布不均,T区较多,而两颊会有少量分布,所以分区护理很关键!因地制宜的根据自己的肤质特点(偏干还是偏油)来选择合适的产品!

在T区上小助理选择较为清爽产品,保湿控油!

产品推荐

理肤泉特安洗面奶

在干燥的两颊选择较为滋润的产品,锁水保湿!从而改善肌肤的水油平衡!

产品推荐

娇韵诗双萃赋活修护精华露

敏感/耐受型肌肤如何正确护肤?

敏感型肌肤

总结

特点:脸上很容易泛红

缺点:容易敏感、发红、发痒。

优点:没啥优点

关键词-检验成分,小心护理

敏感肌是个娇滴滴的小公举,在换季,温度变化的时候,都会忍不住发脾气,发红发痒,脱皮等都是它的小情绪。在挑选产品的时候尤其要注意防护!

防晒上建议选择温和的物理防晒,贴近肌肤!

产品推荐

薇诺娜清透防晒乳

在护肤上选择可以成分相对来说比较温和的产品,降低对肌肤的刺激性!

产品推荐

莱珀妮鱼子酱精华

耐受型肌肤

总结

特点:具体看耐受性

缺点:对护肤或化妆品要求很高

优点:可能比敏感肌稍微好一丢丢

关键词-分区护理

皮肤耐受性较低的人,普遍皮肤偏薄,一不小心就会诱发各种各样的问题肌肤,如脂溢性皮炎,化妆品皮炎,激素性皮炎等等。

所以这类肌肤的小可爱在使用一些含有烟酰胺、A醇、传明酸等成分的护肤品时一定要注意先建立耐受,以防肌肤出现不适!

色沉/非色沉型肌肤如何正确护肤?

色沉型肌肤

总结

特点:容易晒黑

缺点:色素易沉着,脸上色斑、痘印较多

优点:没有

关键词-注意防晒

由于肌肤对于紫外线的抵抗力弱,这类肌肤的小可爱很容易晒黑,所以一定要做足防晒工作,防晒力度的选择格外重要!一般情况防晒指数越高越好,随身也要携带,情况不对就要及时补救!

产品推荐

科颜氏防晒

除了基本的防护外,晒后修护也得重视,一些含有烟酰胺成分的护肤品对于改善肤色还是相当有一套的~

产品推荐

倩碧光子小白瓶

非色沉型肌肤

总结

特点:皮肤白皙,伤疤较少

缺点:无

优点:不易留疤,脸子白皙干净

关键词-不能大意

非色沉型的小可爱请先接受一波儿来自小助理羡慕的眼光,传说中的肤白貌美说滴就是她们。因为有着天赐的外挂(怎么都晒不黑),所以在护肤上可以随心所欲(我瞎说的),只要护肤步骤做到位就可以轻轻松松夺C位!自然保护白嫩肌肤的防晒不能少!(毕竟再美也要有底线)

产品推荐

兰蔻小白管防晒

虽然非色沉型肌肤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吧,护肤这件事情还是贵在坚持~精华必须每天涂,水润润的一天就靠它啦~

产品推荐

资生堂红腰子

好啦~今天就跟大噶唠到这儿啦!经过小助理的一番苦口婆心,小可爱们有清楚自己的肤质了吧!记得以后啊,买护肤品一定要认亲自己的肤质哦~不然脸子会生气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