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羡慕朴敏英的透亮好皮肤 不如试试“肌断食”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OnlyLady女人志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羡慕朴敏英的透亮好皮肤,不如试试“肌断食”

作者:O姐 

又一部高分韩剧来袭:《天气好的话,我会去找你》

朴敏英搭档徐康俊,在远离喧嚣的宁静村落,展开了一场朴素治愈的的爱情故事。

温暖又细腻的画面,每一帧都美到可以用来做屏保,剧情虽然没什么太大起伏,但在温柔缓慢的节奏中,却总有戳中你的地方,果然,朴敏英欧尼的剧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每次看韩剧都在感叹,为什么他们的皮肤会如此的细腻透亮、吹弹可破,好到让人怀疑是不是吃了什么神丹妙药,简直可以列入“世界未解之谜”。

虽说电视剧通常都有打光和化妆的加持,但要想呈现如此完美的皮肤状态,底子好是必须的。

差不多在大学阶段,当我们有了护肤意识之后,就开始不间断地买各种护肤品,从补水到祛痘,从美白到抗老,从基础水乳,到高浓度精华,从急救面膜,到长效面霜,为了拥有韩剧女主般的好皮肤,花了不少时间也撒了不少钞票。

护肤确实很重要,但凡事都要有个度,有时候过多的营养堆在脸上,不仅起不到“护肤”的作用,还会额外增加皮肤的负担。

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宅在家的缘故,很多人“懒”得护肤,误打误撞下发现,自己近段时间“疏于管理”的皮肤,竟然比平时精心呵护时更透亮、更健康。于是,“肌断食”这个并不怎么新鲜的概念,重新被提起,并且快速拥有了一波追随者。

在某书上搜索一番,就会出现各种“肌断食7天换头”式的标题,不得不说,加上前后对比图,效果还真是让人心动。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说这个“肌断食”,它到底是什么?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01

什么是肌断食?

肌断食这个概念来自日本,简单来说就是给肌肤“节食”,平时大鱼大肉吃多了,偶尔来点清粥小菜。

皮肤是我们人体最大的器官,它有自己的代调节和修复能力的,周期性减少营养类护肤品的使用,给予肌肤一定的休息时间,适当的“饿”一下它,有利于皮肤自身调节到比较健康的状态。

02

所有人都适合肌断食吗?

护肤,最忌讳的就是别听风便是雨,盲目跟从。同样的,肌断食也不是适合每一个人的。

首先我们要来判断一下自己的皮肤处于什么样的状态下,如果是很健康的状态,就还是按照平日的护肤步骤来,毕竟你的皮肤已经适应了这种状态,轻易的改变反而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

如果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可以尝试“肌断食”:

- 皮肤因为外在刺激或换季变得敏感泛红;

- 不管使用什么样的产品,肌肤状态都没法得到改善,皮肤粗糙或角质化严重;

- 每天都涂过于浓厚营养的护肤品,容易长痘、长闭口。

03

如何肌断食?

很多肌断食的文章会告诉我们说,肌断食的周期是7天,并且详细的列出来从第一天到第七天,我们具体应该怎么做。比如第一天只用清水洗脸,第三天去角质,第五天按摩等等,有的还让购入什么“肌断食”水。

但肌断食,并不是断掉所有护肤品,只是在我们现有的护肤步骤上适当的做减法,而且,护肤一定是要根据个人的皮肤状况来的。如果你是油皮,只让你温水洗脸肯定是没法接受的,如果是干皮,洗完脸后不做任何补水的动作,势必也会干到受不了。

另外,7天这种长时间“肌断食”,对于复工以后忙碌的我们来说,也并不容易实现,所以周末两天没有出门需求时的迷你肌断食,就成了不错的选择。

在肌断食期间,美白、抗老、祛痘、磨皮等等功效型产品全部停用,只需要做好‘清洁’和‘补水’这两样,当然,具体怎样操作就要看自身的皮肤情况了。

如果你是干皮或是中性皮,清洁的部分大可只用温水洗脸,但如果皮肤偏油,最好还是选择一款温和的洁面产品;补水这一步是同样的道理,皮肤紧绷就用上补水力强的产品,如果本身皮肤水油状态平衡,洗完脸后不擦任何产品也完全没问题。

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我们的眼霜不能省!

04

肌断食效果如何?

进行肌断食呢,主要是为了让肌肤不过度依赖护肤品,提高肌肤的自我修复能力,帮助皮肤回复到自身比较健康的一种状态。

但是,我们皮肤自身能力毕竟有限,所以也不必过分神话它,单纯的肌断食是很难达到“换皮”效果的,认清自己的皮肤状况,不盲目跟风,不乱用产品,才是对皮肤的一种保护。

编辑推荐:

氨基酸泡沫洁面,非常温和,但清洁力中等,适合偏干皮,洗完不紧绷,油皮或是混油皮可以当做晨洁。

自发泡型洁面,同样是氨基酸配方,上脸后稍等一会就会有绵密细腻的泡沫产生帮助清洁,特别温和对皮肤0刺激,用完面部同样水润不拔干。

完全的水状质地,轻薄清爽,轻拍上脸以后皮肤会有那种喝饱水的感觉,适合任何肤质使用,成分温和简单,不含防腐剂,孕妇和敏感肌也可以放心用。

基础款补水套装,有清爽型和滋润型,像我这种的混油皮选清爽型就好。水是有一定粘稠度的那种,但上脸非常非常清爽,好吸收而且没有一丝粘腻感,完全改变了我对浓稠系爽肤水的认知,保湿补水效果也相当不错。

“吃好,睡好,就是很好的人生”,简单的道理确是最真切的希望。

春天如约而至,希望它能带来最平凡的好消息,也希望再次相见时,我们都能拥有更完美的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