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小心变成“蝙蝠侠” 戴口罩防晒真的不能停

爱丽时尚网

关注

文章来源:爱丽时尚网 

原标题:小心变成“蝙蝠侠” 戴口罩防晒真的不能停!

作者:白晓曚

国内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以为我们离摘下口罩的一天越来越近了。没想到国外疫情肆虐,搞得大家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口罩不能摘,口罩下的肌肤问题更是不容小觑。

又逢换季,春季本就是个肌肤易敏感的时期,再加上口罩 “ 加持 ” 痘痘立刻找上门!天气一点点抓暖,紫外线变强,不敢加码护肤,防晒都省去了?其实特殊时期,只要护肤做一些变通,防晒真的不能停!

特殊时期防晒护肤减法:防晒不能停 隔离防晒选一样!

在底妆前的基础护肤之后,防晒后会擦上一层隔离,来保证后续底妆服帖控油。特殊时期,口罩要戴一整天,底妆最好不要涂的情况下,隔离其实也可以省去。如果需要修饰肌肤问题,那么最好选择带有防晒系数又有一定润色效果的隔离,这样一举多得。

[编辑推荐]

Lancôme 兰蔻菁纯臻颜防晒隔离乳 SPF 50 PA+++

价格: 890RMB/30ml

推荐理由:显著增强抵御能力,保护肌肤免受粉尘污染侵害。有效减少皱纹,维护皮肤支撑能力,促进纤维原细胞新陈代谢,帮助肌肤预防光老化。

Kiehl‘s 科颜氏柔润防晒隔离乳 SPF 50 PA ++++

价格: 30ML / 350RMB

推荐理由:抵御紫外线,修护光 损伤,逆转肌肤光老化。

兰嘉丝汀理肤银杏隔离乳 SPF50+ PA++++

价格: RMB420/30ml

推荐理由:质地轻盈,流动性强,清透无负担。专利多维光谱防晒,防止晒伤、晒黑、晒老、晒斑。

宝拉珍选岁月屏障清透修色隔离日乳 SPF30

价格: RMB298/60ml

推荐理由:超级清柔丝滑质感自然修色,滋润、防晒、抗氧化 一步到位。敏感肌肤与酒渣皮炎患者也可安全使用!

特殊时期防晒护肤减法:妆前保养品早一季 吸收后再涂防晒

所谓妆前护理早一季,就是提前换掉冬季厚重的护肤品。长期戴口罩空气不流通,久而久之毛孔堵塞的问题就会出现。换季本身就是需要更换护肤品,虽然春季会更加干燥。可以选择晚间加码护肤,白天换轻薄护肤。

并且最好每一道护肤程序确定吸收,再上第二层。等到护肤品都吸收好后,再上防晒,不会出现混合结块的现象。

特殊时期护防晒肤减法: 全脸用量平均涂抹

使用防晒不要直接涂抹在脸上,正确的方式是先涂在手背,用手指轻轻搓揉开,再一点点的点在肌肤的各处。

如果你的防晒霜质地比较滋润,可以用它代替乳液。

其实选择轻薄一点的防晒,就算前序护肤一步不落,也不会产生闷痘的状况。

[编辑推荐]

赫妍阳光伴靓户外防晒霜

价格: RMB290 / 70ml

推荐理由:浴前 SPF50+ ,浴后 SPF42 , PA++++ 高倍防晒,长效持久防水防汗。水漾质地,轻抹即融,轻薄不易闷痘。易清洁,减轻皮肤负担。

蒂佳婷浴光水感防晒乳液 SPF50+ / PA+++

价格: 40ml / RMB198

推荐理由:如水般轻薄,质感轻盈易被肌肤吸收的清爽高防晒乳液。清透质地给予肌肤高防晒的同时减少负担感,清爽不油腻。

SOFINA 苏菲娜芯美颜日间倍护防晒乳(清爽型) SPF50+ PA++++

价格: RMB230/30ml

推荐理由: 守护肌肤不受紫外线和空调等引起的干燥所影响,一整天持续滋润。

Supergoop! 透明无感防晒霜 SPF40, PA+++

推荐理由:透明质地,清透无感,上脸一秒哑光。给干燥肌肤提供所需水分,帮助后续吸收,改善肤色不均。

娇韵诗轻透防晒乳

价格: RMB 420 / 30ml

推荐理由:轻薄水感质地,轻盈不粘腻,不闷痘、不堵塞毛孔、不引发粉刺黑头。防晒黑、防晒老、防晒斑、防晒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