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有一说一 天天敷面膜皮肤不一定会变好

DrRay的美妆情报局

关注

文章来源:DrRay的美妆情报局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有一说一,天天敷面膜皮肤不一定会变好!

作者:小助理   

姐妹们好哇,小助理上线了~

最近全国各地的气温屡创新高,导致小助理周末在家除了吹空调、吃西瓜、敷面膜外啥都不想干,所以每次和爸妈连视频都会被调侃,真是好生活啊!

那可不吗,对于我来说,人生的追求就是越吃越瘦,越变越美~虽然前面一点还没有做到,但是越变越美努努力还是可以做到的,而在变美之前肯定要打好基础,有个好底子,因此我才会经常敷面膜的。

所以今天呢,小助理就想和大家聊一下关于面膜的那些事!

1

为什么要敷面膜 

1。补水保湿

在敷面膜的时候,水分可以慢慢渗入到皮肤的角质层,从而让肌肤在湿润的环境中“喝饱水”。

2。修护肌肤

敷面膜可以帮助舒缓和修护受损肌肤,尤其是夏天晒伤之后,使用修护类面膜会有很好的效果。

3。清洁肌肤

夏天皮肤容易分泌更多的油脂,敷清洁类面膜不仅可以去除皮肤表面的污垢,还可以帮助清除毛孔里的“脏东西”、收敛毛孔。

不知道姐妹们对于敷面膜是什么样的看法,反正对小助理来说敷面膜真的蛮重要的,我一直认为它是女孩子的护肤大计!

2

面膜分类

贴片式

贴片式面膜拿取都比较方便,而且独立的包装会比较卫生。

涂抹式

涂抹式面膜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根据脸型控制用量,轻松的就能照顾到脸部每一个角落。

3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1。大多数面膜不需要天天敷

敷面膜的频率不建议太高,一般每周2~3次就好,不然肌肤容易“过水合”。

尤其是去角质类清洁面膜,过于频繁使用的话很容易伤害角质层,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使用频率,油皮一周一次,干皮最多半月一次。

2。不要边泡澡边敷面膜

泡澡的时候毛孔会全部张开,利于排除毛孔内的污垢,这时候敷面膜反而容易堵塞毛孔。

3。涂抹式面膜不是涂的越厚越好

皮肤可以吸收的营养都是有限的,所以使用涂抹式面膜时适量就好,不需要涂很厚。

既然聊完了敷面膜的好处和注意事项,那么接下来小助理就要好好的介绍一下我的个人私藏了!

1

贴片式 

自然堂烟酰胺安瓶面膜

参考价:128rmb/10片

1

主要功效:提亮肤色,平滑肤质,细致毛孔,令肌肤水润细致。

主要成分:烟酰胺、青稞提取物、喜马拉雅冰川水等。

小助理最近比较喜欢用的就是自然堂烟酰胺安瓶面膜了,33ml的超多精华液,不仅可以滋润全脸,还可以当作身体乳涂抹全身。

采用了透气性很好的海藻纤维膜布,每次敷面膜的时候甚至都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只有揭下面膜看到自己的皮肤像鸡蛋一样光滑,我才能确定刚才真的有敷面膜,连续用了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己的毛孔变小了,妈妈也说我的皮肤状态好了很多。

AHC玻尿酸面膜

参考价:159rmb/5片

2

主要功效:快速补水、滋润皮肤。

主要成分:维生素B5、玻尿酸等。

AHC玻尿酸面膜应该很多姐妹都比较熟悉了,透明精华液的质地非常丰润,而且优秀的补水保湿能力对我这种干皮来说真的是太友好了。

关键是纤维膜布的材质和裁剪工艺都非常考究,可以吸附大量的精华不说,还不用担心精华会肆意流淌,最重要的是我感觉它的保湿效果真的很棒,前一天晚上敷,第天起床脸部都还是润润的,后续的妆容也更加的服帖了。

理肤泉B5多效保湿修复面膜

参考价:165rmb/5片

3

主要功效:补水保湿、舒缓修护。

主要成分:维生素B5、羟基积雪草苷、理肤泉温泉水等。

理肤泉B5多效保湿修复面膜(*修复是产品名,上同)可以说是我肌肤敏感期最常用的一款面膜了,成分温和,而且舒缓和修护能力很好,维稳效果也不错哦。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它的膜布,不仅柔软,而且贴合性很好。每次敷15~20分钟后揭掉,会发现自己脸上起的皮都不见了,皮肤泛红也没那么厉害了。

佑天兰玻尿酸黄金果冻面膜

参考价:169rmb/9片

4

主要功效:长效保湿、持久滋润。

主要成分:氨基酸、玻尿酸等。

最后要推荐的一款贴片式面膜则是佑天兰玻尿酸黄金果冻面膜,橙黄色果冻般的质地,敷在脸上超级舒服,体验感真的绝!

不过这款面膜纸偏厚,而且果冻质地的精华液附着不太均匀,上脸后需要用手再涂抹一下。虽然用起来不太方便,不过看在我的皮肤改善了不止一点点的份上,我还是愿意一直回购的。

2

涂抹式

科颜氏牛油果面膜

参考价:380rmb/100g

1

主要功效:修护肌肤屏障、使肌肤柔嫩水润。

主要成分:牛油果提取物、月见草冷萃油等。

实话告诉大家,小助理最早入手科颜氏牛油果面膜纯粹是因为颜值,直到用过之后才发现它的补水和修护能力都很优秀。

牛油果绿的粉膏质地非常细腻,敷在脸上不仅没有刺痛的磨砂感,而且用手搓揉激发了牛油果提取物的活性后,还会被它温和的肤感惊艳到。使用后我感觉自己的肌肤像做了水疗一样柔润,而且光滑了许多。

Farmacy蜂蜜面膜

参考价:438rmb/117g

2

主要功效:熬夜急救、抗氧化、补水锁水。

主要成分:蜂王浆提取物,紫锥菊精粹等。

Farmacy蜂蜜面膜也是“颜控”和熬夜党必入的一款产品,偷偷的和大家说一般我熬夜后用它,第二天从皮肤上根本看不出熬夜的痕迹,只想说:厉害!

略微黏稠的黄色果酱质地,推开后是非常绵柔的乳液状。因为含有可以帮助打开毛孔、深层滋养肌肤的植物精粹,所以用起来会有很舒服的温热感。关键是每次敷完都感觉自己的皮肤细腻了很多,后续的保养品也更容易被吸收,所以效果真的让我爱了。

馥蕾诗玫瑰保湿面膜

参考价:520rmb/100ml

3

主要功效:补水保湿,帮助改善肤色暗沉。

主要成分:玫瑰精粹、黄瓜果提取物、库拉索芦荟叶提取物等。

馥蕾诗一直是编辑部小伙伴最喜欢的品牌之一,而小助理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款玫瑰保湿面膜,更是我心目中改善暗沉的首选!

融合了真实玫瑰花瓣的姜黄色啫喱质地,延展性很棒,一般3~4粒黄豆大小的量就可以涂满全脸。而且上脸推开后会变成轻透的水状,不会有“糊”了一层东西的感觉,更不会给肌肤带来任何负担。

菲洛嘉十全大补面膜

参考价:838rmb/100ml

4

主要功效:舒缓肌肤、淡化纹路。

主要成分:氨基酸、维生素、透明质酸钠等。

菲洛嘉十全大补面膜就不用我过多的介绍了吧,在我看来它除了贵,其它都很欧可。(虽然贵也不是它的错~)

白色的乳霜质地,敷在脸上凉凉的很舒服,差不多10分钟左右会感觉到面膜变干,但是脸部不会有紧绷感,等到20分钟后用温水冲洗干净,就会惊喜的发现自己的皮肤柔光水滑的,忍不住摸了又摸。

好啦,上面就是小助理想和大家聊得关于面膜的那些事了,不过最后还是想再啰嗦一小句,敷面膜会有一定的即时效果,但护肤还是贵在坚持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