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省钱预警 夏季精简护肤原来还能给钱包减压

种草的喵

关注

文章来源:  种草的喵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省钱预警!夏季精简护肤原来还能给钱包减压!!

作者: 小助理

夏天真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季节啊,爱的是夏天可以穿漂亮的小裙裙,恨的是天气太热了,在外顶着大太阳逛街,还没有走几步路,身上就又黏又腻。

在这闷热的天气下,真是干什么事都提不起劲。比如在护肤步骤这件事上,我现在是能简则简。你想啊,本来天气就很烦闷了,脸上再叠涂那么多东西,真是光是想想我就心累。

我猜肯定有朋友也和小助理一样,夏天不想涂很多产品在脸上。所以今天我打算化身记者,去编辑部帮大家采访一下不同肤质的小姐姐,在夏天是怎样护肤的,接下来请大家收看《夏季精简护肤》节目~

01

油痘肌-阿喵

夏天护肤步骤:水、乳、防晒

因为我的肤质偏油,像夏天这种高温天气,出油就更加旺盛,所以导致皮肤最近很爱长痘、毛孔也变得越来越粗大。

我现在的护肤重点就是控油+缓解痘痘和毛孔问题,接下来和你们分享一下,夏天我是怎样改善前面说的肌肤问题吧~

护肤第一步:科颜氏金盏花植萃爽肤水

我的夏日护肤秘密武器就是科颜氏金盏花爽肤水,这款我已经回购好几年了。

它里面的主打成分是金盏花精粹,它能改善痘痘和调理皮肤水油平衡,同时还能给予肌肤保湿和舒缓的作用,是我等油皮的好伙伴~

另外,里面还搭配了洋常春藤叶提取物调节分泌过多的油脂,以及牛蒡根提取物可以缓解痘痘红肿问题,快速给肌肤灭火。

除此之外,还添加了药蜀葵根提取物,它可以保湿、调理肌肤。并且配方中,没有添加酒精、香精、人工色素、尼泊金酯、油类等成分,所以对敏感肌很友好~

它是淡黄色如清水般的质地,用起来非常清爽,很像一杯凉茶,可以很快给肌肤降温。味道我也很喜欢,有种清淡的植物香味。

我觉得它像“痘痘灭火器”一样,每次我脸上出油长痘就用它,局部湿敷在T区和长痘的地方,连续敷个几天,痘痘和出油情况很快就缓解了。像我这种姨妈期必长痘的大油田来说,它绝对是我常年必囤的单品~

使用前

使用1个月

不得不说,它对于调理皮肤的水油问题真的特别有一套,连续用一段时间,我能明显感受到肌肤没有以前爱出油了,皮肤现在水油平衡得刚刚好。

而且脸上泛滥的痘痘都被它搞定了,并且保湿能力也很好,脸蛋现在摸起来很水润,皮肤也变得细腻有光泽,控油和保湿的效果真是没话说!

我打算囤货的时候,发现在8月8号23:30前付定金的话,除了有250ml正装的金盏花水,还会送2瓶同款旅行装。

并且在8月9号付尾款还会再送2瓶同款旅行装,就是说用250ml的价格,到手却是410ml的量,太划算了!这个羊毛朋友们千万可不能错过!

姐妹们,如果剁手的时候备注“种草的喵A”,还会额外送一份白泥14ml哦~淘口令我帮你们准备好啦,快上车吧~

¥FkH01Bgsavl¥

护肤第二步:倩碧无油黄油

倩碧家的黄油分无油、有油和透明这三个版本,因为我是油皮所以用的是无油版本。它的成分很简单,以透明质酸钠和甘油为主,可以滋润肌肤,修护受伤的角质层。

它的质地很轻薄,上脸非常清透、润泽,轻轻涂抹开,一下子就被肌肤吸收了,用完不会觉得黏腻,感觉皮肤软嫩了不少~

护肤第三步:怡思丁防晒霜 

不喜欢防晒霜用起来厚重的朋友,应该会很喜欢怡思丁防晒霜,因为它的质地非常的清爽,像水一样,流动性也很强。

除了肤感很不错,它的防晒指数也很高有SPF50+。它里面没有加酒精成分,所以用起来没有熏眼感,成膜后也没有颜色,很适合喜欢裸妆的朋友用。

02

干敏皮-小宏

夏天护肤步骤:水、乳、防晒

现在脸蛋天天被口罩闷着,并且最近天气还很热,皮肤特别容易发红,所以我现在主要以舒缓和补水为主。

护肤第一步:科颜氏金盏花植萃爽肤水

科颜氏金盏花爽肤水是阿喵安利给我的,我肌肤状态不好的时候用它,皮肤也没有不适感。我连续用化妆棉湿敷几天,脸上的发红就淡了很多。

使用前

使用后

另外它的补水能力真的很厉害,用完皮肤的水分立马提高了不少。

即使待在空调房里一天,皮肤还是很水润。我以前需要在办公室放1瓶补水喷雾,现在完全被我闲置了,哈哈哈~

护肤第二步:CeraVe修护保湿润肤乳

干皮夏天一定要记得做好保湿工作,不然底妆很容易出现卡纹的现象,再加上现在天天都要戴口罩,皮肤很容易敏感,所以乳液我选择的是CeraVe修护保湿润肤乳。

首先它里面有加入透明质酸钠和维E成分,所以补水效果很不错。其次这款有3重神经酰胺成分和MVE渐层缓释导入技术,可以修护受伤的皮肤。

如果你出门玩忘记涂防晒,当肌肤被暴晒了一天,出现了爆皮的现象,就可以用它修护。

这款用起来也非常滋润,即使沙漠皮也有喝饱水的满足感。而且它非常大碗,就算当做身体乳用也不会觉得心疼~

护肤第三步:黛珂多重防晒乳

黛珂家的防晒乳防晒指数高达SPF50+,日常通勤绝对够用,我之前出门旅游用它,回来也没有变黑!

它是很水润的啫喱质地,很轻松就可以涂抹开,上脸不会假白,素颜涂也很可。而且它成膜的速度很快,后续叠加别的彩妆,也不容易搓泥。

对了,这款还有防水的效果,即使去海边玩用它,也不用担心因为海水的冲刷,导致防晒力减弱。

03

中性皮-凯怡

夏天护肤步骤:喷雾、精华、防晒

虽然我是中性皮,是肤质中比较理想的皮肤状态,但是也会被环境影响,所以我的护肤主要以维稳为主~

护肤第一步:雅漾舒护活泉水喷雾

现在外面的紫外线很强,我每次脸蛋晒得红红的,就会用它舒缓一下。而且办公室天天吹空调,皮肤很容易拔干,我就会用它补充肌肤的水分。

它喷出来的水雾很细腻,用的时候不会有冲击感,而且喷射范围很广,用画“X”字法就可以照顾到全脸,非常方便。

护肤第二步:兰蔻小黑瓶

不得不说,小黑瓶维稳的功力那是相当的深厚啊,作为当代社畜青年,熬夜追剧或者加班那都是我的常态,每次一熬夜我都是靠它,帮我修护状态不佳的脸子。

它是蛋清的质地,流动性和延展性都很好,轻轻按摩没一会,“嗖”的一下就会被肌肤吸收,一点黏腻感都没有,夏天用刚刚好~

护肤第一步:欧莱雅小金管

欧莱雅小金管的防晒指数很高有SPF50+,不管是日常用,还是度假时用都毫无压力。因为它里面有添加玻尿酸成分,所以用起来非常水润,有种在涂乳液的感觉。

它成膜之后,脸上会带点光泽感,有微微提亮肤色的效果,但是不会假白,有时候着急出门,我都是直接擦它。

好啦,今日的采访就到这里啦,姐妹们,你们在夏日会精简护肤么?快来和我聊聊你的夏日护肤方式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