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小黑瓶小棕瓶小绿瓶都出新版了?所以到底新在哪里

八芥美妆

关注

文章来源:八芥美妆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小黑瓶、小棕瓶、小绿瓶都出新版了?!到底新在哪里!

作者:甜七    

哈喽!小芥末们!

你们的“护肤小能手”又上线啦!今天想和你们聊聊“经典化妆品更新”这回事。

起因是,我发现今年好多咱们熟知的化妆品品牌,在更新上都跃跃欲试,要么推出了新品,要么推出联名。不过最多的,还是推出自家王牌产品的新版。

那么问题来了,更新后的新版一定比老版好用?!新老版本差别在哪?新版本值不值得入?

今儿,一道聊个清楚吧。

NO.1

雅诗兰黛小棕瓶

芳龄:出生于1982年,现更新至第七代

功效:修护、维持肌肤稳定,保湿

作为雅诗兰黛家的明星产品,小棕瓶一出生可就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核心成分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BFL,像不要钱似的一个劲往里面加。

BFL这个成分可不简单,它不仅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还能修护屏障,维稳效果,就一个字—稳!

再来说说今年推出的第七代小棕瓶,它在原有BFL的加持下,最大的亮点就是在表观遗传学的应用了。

简单来说就是加入猴面包树籽提取物,信源因子在它的“鼓励”下,便会化身“工作狂”,催着皮肤进行自我修护。于是,我们的维稳抗老效果就达到了!

使用感这块,我觉得差别不大。

因为加回了三肽-32,液体颜色略偏红,不过依然是轻薄的蛋清质地。一滴管能涂满全脸,而且后续的保湿力依然超能打。

总得来说,抗老、保湿、修护、维稳能力上了不止一个台阶。

NO.2

兰蔻二代小黑瓶

芳龄:出生于2009年,现更新至第二代

功效:修护、维稳、抗老

经常被拿来和小棕瓶做比较的小黑瓶(仿佛一段绕口令),它的核心成分也是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

不同于小棕瓶的是,第一代时它就引入了肌底修护的概念,也就是咱们现在说的肌底液。

第二代小黑瓶依然保留了二裂酵母发酵产物溶胞物和酵母提取物,特别之处是加入了5种不同的益生元。

这五种益生元可以看做,咱们肌肤上有益微生物的“健康餐”。这样一来,正常肌肤越“吃”越稳定,问题肌肤则越“吃”越健康,“食疗”实锤!

它的质地还是蛋清状的,不过相比第一代稠了那么一点点。吸收依然很快、没啥黏腻感。另外保湿力这块我觉得有所提升、用完后脸子感觉滋润了很多。

对比下来能可以感觉到,第二代在成分和护肤概念上下了不少功夫,肤感也有所提升,值得入!

NO.3

赫莲娜绿宝瓶PRO

芳龄:现更新至pro

功效:修护屏障、舒缓肌肤

获得办公室一众姐妹喜爱的赫莲娜绿宝瓶,终于,在4月推出了新的版本!不是说浓缩的就是精华吗,这不,赫莲娜就大手一挥,把原有的44个成分变成了22个。

不过放心哈,主打成分海茴香提取物和益生菌复合因子含量不仅没少,甚至各增加了15%!另外新增了3个抗氧化成分,并减少了防腐剂和香精的含量。

整体来说成分更加精准,适用人群也更广了。敏感肌可以敲起锣来打起鼓,放心食用!

使用感上,最明显的就是香味了,因为香精减少了50%,现在闻着淡淡的。质地从透明状变成了是白色乳液状,流动性依然很强,吸收的依然很快。

对绿宝瓶一直跃跃欲试的敏感肌可以尝试入手,之前用着还不错的可换可不换。

NO.4

倩碧镭射淡斑精华

芳龄:出生于2012年,更新至第三代

功效:美白、淡斑、修护

雅诗兰黛集团的美白“亲儿子”来惹!配方这块它一直拿捏死死的,CL302(他家专利)+间苯二酚衍生物打头阵,再用可以抗氧化、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多种植物做辅助。保湿有氨基酸、透明质酸,去角质有水杨酸。

可以说是一瓶,非常多才多艺的美白精华了!

新版自然没有放弃老版的优点,配方路子还是一个。他家王牌复合物CL302依然占据主要地位,不过在这个基础上又添加了七种植物提取物组成的“阻击复合物”。

几乎在斑点形成的路子上都设下了“障碍”,这样一来更不给斑点、痘印一点点机会啦。

最后说下变化最大的包装,原本经常被吐槽一边出一边不出的双管,终于变成了方便的单管!

质地是透明的啫喱状,非常!好!推开!吸收后清清爽爽,但又很滋润。新版肤感这块,我爱了!光肤感来说,我就觉得很值得入了。

NO.5

CPB长管隔离

芳龄:现更新至第二代

功效:润色、隐形毛孔、防晒

如果只能从CPB众多彩妆产品里选一个,我果断投给它家的长管隔离!

这款隔离除了有一定润色和隐形毛孔效果,还自带防晒值。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妆前用了它,底妆不仅会服帖很多,持妆时间也是蹭蹭蹭往上涨,真的是没有缺点的一款隔离!

(图源:小红书@乔意思耶)

新款的长管,包装明显贵气的很多!含量变化不是很大,防晒力度倒是增加到SPF25。

因为长管是滋润管,之前有人反应会闷痘。新款里便加入了一些养肤成分,更服帖的同时,闷痘的可能性也大大减小。

(图源:小红书@棠棠)

和旧款相比,新款的颜色更接近自然肤色一些。因为养肤成分的原因,质地也水润了很多。

新、旧版本的遮瑕力差别不大,对于红痘印和毛孔、暗沉可以起到一定的修饰效果,偶尔偷懒还能当做素颜霜使使。甜七觉得用惯了老款的可以继续用着,没到非换不可的地步。

NO.6

安热沙新版防晒

芳龄:出生于2013年,现更新至2020年

特点:物化结合、防水防汗、防晒力强

陪伴了我不知道多少个夏天的安耐晒,今年也悄咪咪(因为只在日本有卖)推出了新版本。

老版本身防晒力就非常强,它使用了三种防晒剂,甲氧基肉桂酸乙基乙酯为主,二氧化锌、二氧化钛为辅,物化结合的结构,基本上全波段都给包了。

(图源:小红书@舒克开飞机yea)

原本就超能打的旧版,今年的新版更是直接来了个“遇水更强、遇热更强”的黑科技,在出汗和暴晒的情况下,它的防晒力反而更强,牛

(图源:小红书@Msitake)

新版的包装和质地变化基本不大,白色的乳液状,延展性高、成膜快。而且值得表扬的是上脸后的肤感好了很多,不泛油也不拔干,还带一点点柑橘的香味!

不管老版还是新版,入就对了!

好的!今天的新老版本对比就聊到这啦!

分析下来,六款新版产品都变得更棒了。不管是肤感还是成分、科技都有花心思,果然王牌不是谁都能做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