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双十一来了天天等0点?别怪我没告诉你熬夜急救指南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人间种草姬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双十一来了天天等0点?别怪我没告诉你熬夜急救指南!

作者:奥莉酱 

各位的购物车想必也是加得满满当当了吧?就等着半夜不成功便成仁了~

小助理跟我说,为了防止自己睡过,设了五个闹钟……

纳尼?现在大家的入睡时间都这么早的吗?难道0点不是刚躺上床准备玩手机吗?怪不得我的皮肤状态有段时间一天不如一天!

不过还好我有这些急救护肤品,带我逃离肌肤变差魔咒。即使前一晚看爱豆到两点,第二天本奥依旧光彩照人嘿嘿~

Part1。肤色暗沉、易敏感

每次一熬夜,脸蛋子准得黄几个度,还特容易泛红刺痛。

那是因为睡眠不足导致代谢速度变慢,老废角质堆积在肌肤表面,无法脱落,自然就看起来暗沉蜡黄。同时作息紊乱,引起皮肤的应急反应,敏感、泛红当然就找上门来了!

01

素材:canva

作为熬夜星人,一点钟睡觉都算早睡,可想而知早上起来脸子的状态,就好像昨晚去工地搬砖了一样疲累,出镜化妆时也一直卡粉、脱妆,还有好多小疙瘩,在镜头的捕捉下一览无遗!

小助理终于看不下去了,给我塞了一罐FAB急护霜,她说她之前皮肤很容易发红,还起皮,都是靠着它度过的,炒鸡好用!

我赶紧补了下功课,好多博主和网友都称它为LA MER平替,而且有一大票明星为它打call(支持)(李易峰、王霏霏、周雨彤等)!FAB系列更是进入过头部主播李佳琦、薇娅的直播间,创下过30秒售空的好成绩!

因为FAB首次进驻国内,加入宝洁大家庭,今年的双十一优惠太划算了,我要囤起来了!百元价格,即使是学生党也可以放心入,这么平价大碗还要什么自行车~

面霜主打的核心成分北美微米燕麦葡聚糖大有来头,早在罗马时代就被用作治疗皮肤。FAB将其精细化,让它可以犹如金钟罩一样阻止刺激因素对皮肤的伤害,减轻泛红程度。很适合因为熬夜和换季导致皮肤敏感、抵御不住干燥等影响的集美们~

另外还有神经酰胺+角鲨烷,这对修护和锁水能力贼强的搭档让我不得不服,无论是熬夜还是晒后,都能让我粗糙憔悴的脸子水润起来~以及LFT黄金三角抗氧因子的加入,通过减缓黑色暗沉和自由基的生成,提亮肤色,跟蜡黄的小脸蛋划清界限~

上脸后的肤感也是没话说,绵软水润的冰淇淋质地,很有丝滑感,丝毫不油腻厚重,用的时候需要用指尖乳化开,轻松好推,皮肤吸收后轻薄不闷~

我的唤醒皮肤小妙招就是:厚敷急护法!每次早睡计划被手机绊住之后,把它厚厚地一层敷在脸上,感觉冰冰凉凉的很舒服,好像肌肤被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厚敷过夜脸子好像被唤醒了!软软嫩嫩的,几乎看不出熬夜的痕迹,疙疙瘩瘩的地方也不见了,由内而外散发着健康光泽~

原来总是起皮易敏感的脸蛋真是要命,看起来没精神就算了,冬天时候风吹久了就会又红又疼,现在日常薄涂它,不仅皮肤细腻水润了,而且更加不易受伤害~

即使我已经有很多贵妇的护肤品,但FAB面霜依旧是我化妆台上必不可少的宝贝,作为给皮肤的救急产品,在皮肤出现问题的时候炒鸡能打,而状态较好的时候则能让脸子一直维持下去~吃土小姐妹们千万不要放过它!

02

图源小红书@Cece

娇韵诗家的这款双萃精华我真的最少被十个朋友安利过,‘精华界的小红人’可是名不虚传,设计和功效都灰常值得一提~

图源小红书@盆盆不是盆

泵口处“大滴”和“小滴”的两种设计,用来调节用量再好不过,不仅可以节省精华,而且所有肤质都能hold(把控)住~像奥莉酱这样的油皮,一般都乖乖地使用小滴模式,而小助理这样典型的干皮,那就是大滴没跑啦!

图源小红书@盆盆不是盆

它最大的特色就是水油两种质地合二为一,黄金配比模仿了皮脂膜结构,帮助精华可以更快更容易地深入皮肤内部,用完的皮肤通透滋润,完全看不出熬夜的亚子!

图源小红书@小红吃雪糕

不过奥莉酱想提醒一下大家,上脸前一定记得在掌心中加温30秒,乳化后再轻拍上脸,否则又厚又闷,一脸油光,还容易沾得枕巾上都是,没用对方法就体会不到它的好了!

马上冬天了,很多朋友都会开着空调睡觉,一夜下来,这皮肤干得仿佛都不是自己的,干纹都蹦出来了。睡前用一大滴,就像给脸蛋子上了一个保护膜,早晨起来的皮肤柔软嫩滑,自己都总是忍不住摸摸~

Part2。出油长痘

熬夜一时爽,皮肤火葬场。肌肤跟着我们“通宵达旦”,皮脂腺就会不停地分泌油脂,出油量一下增加了那么多,毛孔被堵住,痘痘当然就来了!

03

菌菇水应该是悦木之源家响当当的老网红了,痘肌朋友们几乎人手一瓶,无论是成分还是功效,都是相当的讨喜~

主打菌类成分,如灵芝、白桦茸等,自然温和,都能够快速缓和红肿痘痘,再加上微分子技术的加持,让菌菇水可以更深层地进入皮肤,由内开始控制“过于激动”的脸子。

我经常在熬夜加班之后,连续一周脸子都疯狂出油,痘痘和闭口都没有放过我。我一般的“反抗”措施就是洗完脸后用菌菇水拍打全脸,然后用化妆棉湿敷在痘痘或是闭口严重的部位。

慢慢地就能发现皮肤出油不再那么严重了,看起来细腻透亮了不少,脸子摸起来光光滑滑的,真·油皮亲妈,谁能不爱~

04

图源小红书@EVAyo

就算我只是个偶尔会爆痘的人,依然想说,长痘的人真的太难了!只要饮食和作息不规律就凉凉,吃着火锅喝杯奶茶那简直就是皮肤的灾难……

图源小红书@草莓味的仙女

不过好在有喜辽复的这款净痘啫喱,帮我快速赶走这些烦人的痘痘们。成分表中排名靠前的水杨酸,是一个‘合格的清道夫’,它的渗透性很好,可以进入毛孔更深处清理堆积的垃圾,不仅是痘痘,包括粉刺闭口见了它也要退避三舍~不过敏感肌姐妹还是绕道而行8~

图源小红书@美粒

我每次在护肤的最后一步把它涂抹在痘痘上,啫喱的质地很是清爽,没有黏腻感,出门时就发现痘痘小了一圈,消停了不少~

但是它真的很难!闻!一股臭臭的味道,每次用它我都要憋一会儿气才行hhh。不过好用又不贵,在吃土的那段时间里还是它救我于水火,小小的一支可以用很久,方便携带,我就不挑三拣四了!

05

图源小红书@Rainyru

最近换季闹得我的脸子水油失衡,外油内干的状态越来越明显,经常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冒出了几颗红肿痘痘,要是不小心碰到,我能立马哭给你看的辣种!

图源小红书@Rainyru

这个痘痘贴相当贴心,还附赠了酒精棉片。而且跟普通的痘痘贴不同,它的中间部分有类似微针一样的小凸起(不用担心刺痛皮肤!),对准痘痘贴下去,轻轻一按,让凸起能够更好地进入皮肤,痘痘加速“撤退”~

图源小红书@Binni冰铌

两个小时后揭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原本红肿的痘痘看上去变淡了不少,用手轻轻碰一碰好像也不怎么疼了,我又活了!但是它又厚又粘,时间也比较久,还是不要出门的时候用了,睡前贴上事半功倍哦~

我建议第二天要去约会的集美可以试试它,早上起来的时候,痘痘基本都瘪下去了,画上美美的妆就可以安心出门惹!

Part3。黑眼圈

不按时睡觉很容易导致眼周循环不流畅,黑色暗沉越积越多,就变成了我们的黑眼圈本圈~

06

图源小红书@Bangala

清一色的冷淡简约画风,配上大名鼎鼎的“原料桶”称号,奥莉酱可是超爱The Ordinary这个牌子的!它家这瓶咖啡因眼部精华也是深得我心~

咖啡因+茶多酚的组合,自然是不会让人失望的,对付我熬夜的熊猫眼和浮肿可真是有一套!每次只需要一滴,蜻蜓点水般涂抹在眼周(不要贪心涂太多!进眼睛会很痛der),加快眼部循环,减缓暗沉,淡化黑眼圈和消肿都很明显~

图源小红书@百万姐姐kk

之前和朋友熬夜看电影,没忍住哭得可惨了,本以为早上睡醒眼睛会肿得见不了人,睡前心理安慰式的涂了一层它,没想到眼睛一点都没肿,黑眼圈也没有上场骚扰我,这也太厉害了嗲吧?

图源小红书@Bangala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可能因为原料桶的缘故,它的肤感总是不尽如人意,有点黏腻,涂完还有些拔干,记得要加一层保湿才可以哦~

07

如果有小姐妹觉得上一款眼霜的使用感受实在是不太行,那一定要停一停看一看我们的赫莲娜绿宝瓶眼霜,给你贵妇般的护肤体验~

轻薄好推的乳霜质地,搭配上炒鸡贴合眼部肌肤的合金按摩头,舒适度满分,还可以让眼霜更好地被皮肤吸收,护肤的幸福感直接上了一个level(等级)!就是现在这个天气用着有点凉hhh~

用完之后的眼部肌肤水当当,摸起来软软糯糯的,清爽没有油腻感,同时带着些微微光泽,眼神瞬间亮了起来!

其中海茴香提取物、咖啡因、二裂酵母发酵产物等成分的存在,使得黑眼圈减淡了不说,眼周还更加紧实细嫩了,连因为不规律的生活习惯,比如熬夜、护肤偷懒等出现的干纹细纹也被抚平了很多,入手不亏!

08

图源小红书@次次一米八

其实除了往眼睛周围叠加精华和眼霜,眼部按摩仪这个小妖精对于眼周皮肤的护理也是相当有用的,我在一众品牌里,挑来挑去还是选了老熟人飞利浦的这款~

它有三种模式可以选择,分别是冰感焕活针对消肿、温感放松对付疲劳,以及按摩排浊对抗浮肿等问题,好人性化哦~几乎照顾到了所有眼部经常出现的小问题。

图源小红书@Ashley0723

当开启按摩排浊功能的时候,先是90秒的热敷,再用背面的硅胶头按摩眼周,最后是冷敷,能够加速眼部肌肤循环,让眼霜更好地吸收,同时消除浮肿,一举两得,让我的眼睛终于看起来炯炯有神~

除了它之外,我还比较喜欢在睡前打开温感放松模式,让劳累了一整天的眼睛休息一下,缓解干涩,就像带了眼罩一般温暖舒服,也能让我更快入睡~

急救指南今天就先写到这儿啦,姐妹们在熬夜之后喜欢用什么护肤品?不过还是多说一句,大家能不熬夜就尽量别熬,早睡早起身体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