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换季开箱 解救皮肤危肌不能没有它们

DrRay的美妆情报局

关注

文章来源:DrRay的美妆情报局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换季开箱 | 解救危肌,不能没有它们!

作者:DrRay   

今天我要来跟大家聊聊南北气候差异换季护肤攻略!

本来这个主题早就该安排了,奈何我对换季这件事情向来比较迟钝,直到小长假感受过北方狂野的气候差异,才终于缓过神来,觉得是时候把保湿修护提上日程了!!

朋友们最近应该都能感觉到空气中的水分在一点点变稀薄,不仅每天早上起来容易口干舌燥,皮肤状态更是逐渐亮起了红灯!干燥紧绷、发红冒痘、底妆卡粉……种种换季难题纷至沓来,一时竟让人不知该从何下手。

于是你们的贴心好友我本人,就带着深爱数年的换季维稳套餐来见你们了!

科颜氏金盏花水

平衡水油的换季好搭档

酱酱~我换季维稳套餐的首位选手,就是在平衡水油、改善痘痘方面拥有硬核实力的科颜氏金盏花水啦!

它的核心成分是富含5种(皂苷、槲皮苷、羽扇豆醇、α-香树脂醇、β-香树脂醇)舒缓成分的天然金盏花精粹,所以每次在长痘的地方局部湿敷后,我都能感觉到痘痘对皮肤的刺激性被削弱了很多。

除此之外,金盏花水还为金盏花精粹配备了牛蒡根提取物和药蜀葵根提取物这两个左膀右臂,一个负责给肌肤补水,一个负责帮肌肤清除多余油脂,双管齐下,调理肌肤水油的效果自然不会让人失望。

内含真实花瓣的金黄色液体质地,闻起来有淡淡的天然草本香,日常挤在化妆棉上轻拍上脸,肤感真的贼清爽,不留一点反应时间,它就已经被皮肤“喝”干净了。

而且因为它没有添加酒精、色素、香精和防腐剂等容易造成皮肤敏感的成分,也没有其他油类成分,所以不管是敏感肌还是大油皮,用下来都不会有负担感。

before

after

给大家看看它的舒缓效果吧,我每次爆痘都会用化妆棉局部湿敷3min左右,取下就感觉发红的痘痘干瘪了一些,尤其有干燥刺痛感的地方,舒缓效果更绝!

*一个小妙招:换季期间肌肤干燥感更甚平时,姐妹们可以把金盏花水分装到小喷瓶里随身带着,即可随时享受温和舒缓体验!

科颜氏高保湿霜

巩固肌肤屏障的一把手

换季修护只做好舒缓工作肯定不够,要真正实现皮肤状态稳定,一定得注重修护和巩固肌肤屏障,这时我的另一个秋冬好搭档科颜氏高保湿霜就要开始“秀大招”了!

屏障修护工作在我的意识里就像筑城墙,既要注重外墙漆的维护,也要注重内墙砖的修整,而高保湿霜的三大核心成分,就做了很好的示范。

采用从橄榄中提取的分子结构与我们肌肤的皮脂膜屏障非常相似的角鲨烷,既保证了良好亲肤性,又能“以假乱真”地帮我们修护和强韧肌肤的第一道关卡皮脂膜屏障,肌肤锁水能力就会顺势提高很多,保湿能力当然就配得上“干皮亲妈”的称号啦!

后续再利用可以促进角化细胞增长,帮助强化角质屏障的冰川保护蛋白,给咱们的“肌肤盔甲”进行升级,并改善肌肤失水状况。最后通过细胞间脂质的主要成分——神经酰胺,来保障锁水保湿的脂质屏障结构更加稳定!由内至外层层加固,应付换季刺激可不就是洒洒水啦~

清爽好推开的白色乳霜质地,上脸肤感柔软顺滑,只需要轻轻打圈按摩就能快速吸收,后续满满的滋润感更让人特别安心,而且没有黏腻感真心值得满分好评!

我之前在北方的时候,脸子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干燥敏感状态,鼻翼附近干到起皮不说,肤质是真的很粗糙。回来用高保湿霜认真护理了一段时间,肌肤状态才有所改善,最近摸起来更是水润细滑了不少,所以我真得好好夸夸它的超强保湿修护力!

欧莱雅安瓶精华

沙漠干皮必备的补水高手

其实一般肤质的姐妹,平时依靠科颜氏金盏花水和高保湿霜这对维稳拍档就足够平稳度过换季尴尬期了,但如果你是沙漠干皮,建议再搭配欧莱雅安瓶精华一起使用,补水效果更佳!

安瓶精华主打的就是玻尿酸保湿维稳功效,其中核心成分玻尿酸还特意采用了双重玻尿酸导入科技,在大分子玻尿酸锁水保湿的同时,小分子玻尿酸就可以深入肌肤,填充干瘪细胞,让肌肤看起来更加饱满。

安瓶中还添加了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三胜肽和帮助改善肤色的维他命CG,并且没有添加酒精、香精、色素等刺激性成分,所以在给肌肤提供多方位呵护的同时,也不用担心给皮肤造成刺激,就真的很棒棒。

噢!对了!欧莱雅安瓶还有一个很贴心的设计,就是把玻璃管身换成了塑料管身,本“大力水手”终于不用再担心划伤手了!

安瓶是比较清润的透明精华质地,上脸后轻轻按压就可以快速吸收,后续不会有油膜糊脸的不适感,个人真的非常喜欢~

*使用小妙招:虽然玻尿酸安瓶更适合晚间使用,但日间上妆觉得底妆不服帖的话,也可以倒1滴在粉底液里,妆效会更好哟!

Fresh馥蕾诗澄糖滋润护唇膏

巧妙应付唇炎尴尬期

面部肌肤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再来聊聊本唇炎患者最担心的唇部问题吧,毕竟每年这个时候,我的嘴唇都会陷入惨不忍睹的僵局,所以今天就趁机安利一下我近来最喜欢的馥蕾诗澄糖润唇膏!

它的主要成分是可以平滑和软化唇部肌肤的清甜蔗糖,以及白池花籽油和葡萄籽油这两个滋养双唇的修护小能手,每次涂完都感觉唇部状态变柔软了很多。

滋润双唇、改善唇纹的效果令人满意还是其次,主要它家润唇膏有颜色呀朋友们!唇部状态不好的时候甚至可以代替口红,改善气色很有一手。

欧舒丹樱花润肤露

细润肌肤长久余香

最后呢,虽然入秋之后露胳膊露腿的机会不多,但是穿毛衣的时候有静电也着实令人伤脑筋,所以姐妹们不妨试试欧舒丹的这款樱花润肤露~

三棱镜瓶身搭配立体樱花浮雕的包装设计充满了法式情怀,再搭配高级清雅的甜蜜樱花香氛,就很符合欧舒丹高级的公主气质。

淡粉色乳液质地的润肤露,涂在皮肤上可以看到微微的细闪,这其实是里面云母微粒的功劳,而涂完之后会觉得肌肤细润滑嫩,就得归功于其中丰富的乳木果油啦~

反正我自从入手这款润肤露之后就很难再回去宠幸其他库存身体乳了,姐妹们要是感兴趣可以试试!

今日份换季攻略到此结束,希望姐妹们今年换季都可以了却护肤烦恼~天天开心,我们下期再见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