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美颜社|你“累丑”的最强体现 不在脸上

新浪时尚

关注

编辑:Levin

从年前开始编辑就被“累丑”一词刷屏了,随着节后开工,对“累丑”的切身体会越来越深刻。

累丑,指短时间内五官没有变化,体重没有变化,皮肤没有变化。但是因为连续熬夜或加班或高强度劳动或没有良好的休息后,整个人呈现出一种枯草一样被吸干的丑感,及憔悴感。

其实累丑简单总结就是忙+懒+不自律导致的外貌憔悴,是不是说中了很多人(编辑也在内)?

你以为累丑只是脸上憔悴的体现吗?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大家穿的少了很多,编辑发现了一个惊人事实:累丑的最强体现原来是在诸位的脖子上!

忙:无论工作生活整天手机不离手,低头时间过长导致颈部僵硬松弛……

懒:没有时间护理颈部……

不自律:不良生活习惯比如晚睡、高糖高油饮食等也会让皮肤变差,这其中当然包括本来就容易松弛的颈部肌肤……

冬天有围巾和衣领遮着看不出来,如今露出脖子了才发现,颈部又多了几条!

来看看前几天在红毯上惊艳了大家的女明星,倪妮、佟丽娅、杨幂、唐嫣,哪个不是有着傲人的天鹅美颈。

所以姐妹们,再懒也不能省去的颈部护理必须要做起来了,只要在日常中多多注意颈部的保养,就可以让自己的肌龄更加年轻!

先来说说颈部护理的重要性,其实丝毫不亚于我们的脸部肌肤,如果MM们洗完脸没有及时涂抹保养品是不是会有种焦虑感?但颈部肌肤更需要清洁后的及时保养,因为颈部的皮肤皮脂腺和汗腺的分布数量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油脂分泌比脸部肌肤少了很多,保水保湿能力也很差,所以会更加容易干燥粗糙。

而且颈部肌肤的厚度仅有面部的三分之二,胶原细胞含量比较少,因而很容易缺乏弹性,随着岁月的流失颈部也就比脸部肌肤更容易损失胶原蛋白、软组织松弛下垂,产生颈纹。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看脸还很年轻,但颈纹已经有了很多条。

加上我们日常频繁的伏案工作和低头看手机,就会更加加速了颈部的衰老。

已经产生的颈纹其实和皱纹一样,很难逆转,但我们可以通过日常的颈部保养来让颈部肌肤更加紧实,预防更多皱纹的产生,同时良好的习惯还可以塑造出更提拔的颈部线条,连我们的体态都会随着改善,下面是干货时间,快快学习吧!

一、颈部肌肤护理

首先是做好颈部清洁,不仅每天洗澡时要仔细清洁颈部,如果白天在颈部涂抹了防晒时,也需要用有卸妆作用的洁颜产品清洁颈部。除此之外,颈部也有毛孔存污和角质堆积的现象,也需要每周去角质,可以选用相对温和的脸部或身体去角质产品。在每次用化妆棉沾清洁类的化妆水擦脸过后,也记得在颈部走一遍,调理颈部角质。

接下来就是颈部的滋润问题,虽然很多护肤品比如精华、面霜在使用说明中都注明了均匀涂抹于脸部和颈部肌肤,但在基础脸部护理之后,还是要使用专门的颈霜。因为前面说了颈部的皮脂腺较少,比脸更容易干燥粗糙,所以日常的面霜对于颈部来说并不一定够滋润,而颈霜可以更有针对性的解决颈部保湿和紧致的问题,对缓解和预防颈纹也很有效。

二、颈部按摩

在涂抹颈霜的时候搭配按摩手法,可以促进颈霜吸收,通过按摩塑造更紧致的颈部线条。

推荐给大家两组按摩手法,第一组比较日常,第二组更针对颈纹。

日常颈部按摩法——

(图片来自:小红书@白金乔妹_)

1、 护理的时间最好是洗完澡以后,如果不是洗完澡以后可以用热毛巾热敷一会儿。

2、 热敷之后用颈霜,颈霜的用量不能太省需要用到一定的量,大约一颗豌豆的大小。

3、 双手食指和中指弯曲,沿颈部从下往上推,反复推十次。

4、双手五指并拢,用手指前关节沿颈部从下往上推,左右各十次。

5、双手食指和中指呈剪刀状,沿下颚线从中间向脸颊两边轻拉,也是十次左右。

6、 还要用到身体乳厚敷颈部,敷完以后包一个保鲜膜促进颈部吸收,等十到十五分钟,会有一个肉眼可见的效果。

预防颈纹按摩法——

Step1:将颈霜涂于颈部,由下向上做提拉式按摩。

Step2:从锁骨凹陷处向上推按至耳后淋巴结稍加按摩,后沿着颈侧淋巴腺向下推按至锁骨凹陷处淋巴结,稍加按揉。

Step3:轻轻将颈纹推开,并用手指上残留的颈霜打圈按摩,来增强颈霜的吸收。

防止颈纹越来越深,宝宝们可一定要按摩起来呀!

三、颈部塑形

颈部的保养不只是用好颈霜,日常通过运动也可以缓解颈部僵硬,塑造更美的颈部线条。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长时间一个动作的盯着电脑或手机,肩颈压力过大,容易导致脊柱变形、肩部变厚和颈纹加剧,所以想要养成天鹅美颈,这些动作也要做起来。

肩颈塑形小动作—— 

简单几步的肩颈部塑形小动作,在办公室里就可以做。首先挺直身体坐在椅子上,如图所示,速度要慢,要有节奏,并均匀呼吸。

随后站立起来,双腿分开与肩等宽,身体微微后仰,手臂向后拉伸。可以帮助我们拉伸背部的肌肉,缓解疲劳。

脖颈操——

Step1:脖子微微向下倾斜2-3厘米,紧致脖颈两侧线条。

Step2:向左旋转头部,令下巴处于左肩之上,这时你就会清楚感知,脖颈右侧已经紧绷。

Step3:向后倾斜头部,令下巴抬至最高,保持该状态几秒,此动作是为了拉伸脖颈正面。

Step4:按原路线使脖子恢复到第二步的状态。

Step5:向右侧重复相同动作,中间不停。

Step6:仰起头部,注意,下巴要在空中画一个半圆。

四、日常习惯

日常习惯当然包括不要总是长时间一个姿势低头看手机,必须适当的活动和放松颈部。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日常要做好颈部防晒,尤其是到了露脖颈的春夏季节,出门前颈部要涂防晒霜,如果觉得黏腻,可以尝试防晒喷雾,而且记得前面后面都要照顾到哦!

编辑推荐:

颈部护理产品——

RéVive塑颜美颈霜SPF 15

75ml 1530RMB

享受颈部奢华护理,解锁气质天鹅颈!结合荣获诺贝尔奖成分的独创生物新活技术,这款“黑科技”颈霜可有效淡化颈纹,紧实肌肤,让颈部弹润丝滑。SPF15防护配方更可抵御UVB/UVA,从根本预防光老化,焕亮肌肤。丝滑奶油质地,伴有淡淡玫瑰芳香,霜体润而不腻,清爽无负担,享受奢华呵宠。

CPB肌肤之钥 奢雅极纤颈霜

RMB3080/40ml

一款为娇嫩颈部肌肤专属定制的顶级颈部按摩霜,强化淋巴代谢肌肤能,全面净化去浊、修复强韧,明显改善肌肤老化所导致的黯沉、松弛、皱纹、干燥等问题,还原肌肤的柔滑紧致和白皙亮润,重塑颈部轮廓。净化赋活,焕然轻盈新生。

Clarins娇韵诗‘向日葵颈霜’焕颜紧致颈霜

RMB680

全方位的颈部保养霜,集紧致淡纹、提亮匀净、细腻柔嫩等功效于一身,紧塑优雅天鹅颈。向日葵提取物,帮助强化并促进颈部肌肤表皮更新,使肌肤更紧致、更富弹性,预防及改善松弛,带来紧致饱满的美颈效果。

Sisley法国希思黎紧致美颈霜

RMB1280/50ml

帮助脖颈肌肤即刻回复柔嫩细化、饱满紧致,脸部轮廓愈见清晰,重焕年轻焕采。 丰润绵柔质地,清新淡雅,即刻、长效保湿润泽,提拉、柔滑、亮泽。长期使用,脖颈肌肤更紧实饱满、回复年轻亮采,重塑清晰脸部轮廓。

颈部防晒产品——

YSL 高能小滴管防晒乳 SPF50+/PA++++

30ml 520 RMB

高能小滴管使用欧莱雅专研麦色滤防晒科技,全波段高能防晒,同时抵御UVA和UVB对皮肤造成的伤害。高能小滴管防晒乳提供高能防晒功效,不仅防晒黑,更能够防光老化。

仅需几滴,在肌肤上薄涂一层(成膜厚度仅为一般防晒的1/8*),透气清爽。肌肤无负担,不粘腻,无感防晒,为肌肤带来轻薄舒适的保护。

雅漾清爽倍护控油防晒乳 (昵称:小金刚别痘)

RMB 238/50ml(2021年2月全新上市)

首支油痘敏感肌专属防晒,独家复合油痘肌专研配方 + 独创SUNSITIVE PROTECTION光稳定防护配方,光稳定高倍防晒,持续控油。

独家复合油痘肌专研配方,三大成分控油舒缓,葡糖酸锌抑制油脂生成;吸油颗粒*吸附油脂、肌肤自然哑光;甘油月桂酸酯调节油脂分泌。独创SUNSITIVE PROTECTION光稳定防护配方, 缓释抗氧,强效防晒力。光防护系统,精简防晒剂,晒后防晒力仍达86%以上;维生素E前体抵抗自由基,预防光老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