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如何消除法令纹 快来看看秘籍吧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鹿老板 AYA鹿鹿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  笑了,但是没有完全笑

作者:鹿老板 AYA鹿鹿

晚上好宝贝们,早上醒来又是周一,是不是觉得特别神清气爽?

害!连利老师都下班回家了,而本鹿仍然还坚持工作,忍不住为自己鼓个掌。

cr:明星(下同)

既然提到利老师了,我还真要好好说几句,利老师营(洗)业(头)之后可真是太帅了!

(歪个楼:宝贝们,不洗头真的影响颜值!!)

我倒是很庆幸一直“消极营业”的利老师最终没有出道,毕竟人家志不在此嘛。不过不得不说一句,利老师真的“命里带红”,感觉一个小动作都能立刻出圈。

利老师,如果您想出道,德云社随时欢迎您(不是)!

尤其是还染了个不显头油的黑发,这确定是我不花钱就能看到的美貌吗?

利老师这个侧面真的帅到我失语,真·想在哥哥的鼻梁上滑滑梯!!

说回正题,我很喜欢利老师的鼻子,不仅挺拔,而且鼻翼两侧的鼻基底也没有凹陷,显得很精神。

cr:本账号转载请注明出处

而本鹿最近就有个烦恼,总觉得自己鼻翼两侧有块“阴影”难以抹掉,于是慢慢地就成为了我心中的阴影……感觉再不努努力,就会变成真·法令纹了。

其实我的鼻肌底就属于略微塌陷的,再加上工作需要我“积极营业”,所以年纪轻轻就隐隐约约有了法令纹。

其实法令纹在我们亚洲人身上还是比较常见的,再加上现在的小年轻经常熬夜、不合理饮食、不认真护肤等等,原本约定好30多岁才出现在生命中的法令纹也就早早出现在了我们的脸蛋上。

如果你也被法令纹困扰着,那就继续看下去吧~

01

法令纹是怎么出现的?

在说法令纹之前,鹿鹿要先来揭秘一下皱纹到底是如何形成的。我们脸上大大小小的纹路,基本都源于一个问题——‘高度差’。

你们可以想象一下,我们的骨头就像桌子的两条腿,皮肤就像桌布,如果两桌腿的长度一样,那桌布就在标准的水平面上,没有褶皱,平滑得很。

cr:本账号转载请注明出处(下同)

但是如果两条桌腿不一样长,并且中间没有办法支撑,就会出现褶皱了。

这种高度差之间形成的坑坑洼洼的地方,在我们年轻的时候会被胶原蛋白、脂肪“厚脸皮”等等组织支棱着,所以看上去饱满又平滑。

巴特!胶原蛋白是会随着时间慢慢减少的,等到了某个年纪,皮肤渐渐失去支撑,皱纹就来“报道”了。

cr:视觉中国

这下你们大概知道皱纹产生的原因了。作为出现频率比较高的皱纹选手,法令纹(也叫鼻唇沟)的出现具体分为下面几种情况👇

天生的:鼻翼肌底过于塌陷/嘴凸

听到天生的这个是不是心中一慌,明知道命中注定却又无法选择,这种无力感……咳咳,跑题了。

(艾琳的法令纹就比较明显,但还是好美!)

cr:见水印

天生就有法令纹的主要原因是面中凹陷鼻基底低,或者嘴巴凸造成的骨骼高低差。

不同于五官相对立体的歪果仁,咱们亚洲人大部分普遍存在面中凹陷、凸嘴、下巴后缩的问题,所以多多少少自带点法令纹。

暴瘦

暴瘦或者减肥过度,会导致夹层中的脂肪过度流失,也会出现法令纹或者导致法令纹加深的情况。

表情经常失控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虽然我还没感觉到运气怎样,但我了解到爱笑的女孩表情纹都不会淡到哪里去。

我们的面部有很多肌肉,而这些肌肉之间是相互联系的,有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意思。

如果你的表情一直很夸张,从鼻侧到嘴角的韧带会有牵扯切拉,时间一长上半张脸的肌肉和下半脸的肌肉就会出现断层,导致法令纹加深。

衰老:皮肤松弛导致的法令纹

没人能逃过岁月这把杀猪刀的威胁,前面鹿鹿也说了,胶原蛋白会随着年纪的增长渐渐离开我们的身体,没有胶原蛋白撑着,皮肤很容易就会“松垮”,皱纹就这么产生了。

02

怎样判断是不是衰老型法令纹?

可以用手指把嘴角的皮肤向眼角处轻轻按摩提拉,如果法令纹看上去“消失”了,那么宝贝,鹿鹿很抱歉地告诉你,你现在的法令纹确实是衰老造成的。

03

如何改善?

改善已经形成的真性皱纹很难,但是我们可以尽量让它们不再恶化。

鹿鹿觉得最有效的一点还是提前预防,简单地说就是即使你现在还在因为自己没有明显的法令纹偷乐,但你依旧不能松懈!

注意表情管理

想要改善法令纹,我们可以从学会多多使用口轮匝肌以下的肌肉做起,这样一来能减少使用口轮匝肌以上的肌肉的情况。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口轮匝肌经常拉扯过大,时间一长就会加深法令纹。

cr:视觉中国

如果你们摸不准口轮匝肌在哪,也可以理解为做表情的时候,上面一排的牙齿露得越少越好。

还有要注意保持面部肌肉的稳定,让我们的脸部肌肉保持在坠好的状态。毕竟咱们肌肉也是有记忆力的,尽量减少面部肌肤完全松弛的情况,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改善法令纹哦。

通过修容改善

如果你明天要去见你仰慕已久的男神,或者追了很久的爱豆,但是法令纹还没有来得及淡化该怎么办?

不慌,人在江湖飘,还是要有两把刷子的,这时候就要用到我们的修容大法。只要技术好,修容通通能搞定!

其实修容就是利用光线来“欺骗”我们的眼睛,虽然做法有些“犯规”,但是救救急还是可以的。不过想要改善你的法令纹,还是要认真护肤的!

加强护肤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感受过“干裂”的感觉,虽然鹿鹿平时是个混合皮,但是之前去滑雪就感受了一把被“撕裂的快感”,只能哭着说北风啊别吹了别吹了。

你们想象一下快要干涸的土地是不是快要感到裂开,差不多就是这么个理。

保湿算是护肤最基础的一个步骤,每次做好保湿工作之后都感觉自己的脸蛋瞬间喝饱了水,轻轻一戳就能戳出水来似的,什么皱纹仿佛都被填满了一样(不是)。

珂润保湿浸润面霜

科颜氏高保湿面霜

干皮姐妹就不要偷懒了,不管春夏秋冬还是早上晚上,都乖乖把保湿力度强的面霜水乳安排上。

欧莱雅小蜜罐面霜轻盈版

科颜氏果冻清爽高保湿

混干或者油皮的姐妹夏天可以选择清爽型的水乳或者面霜,偶尔偷个懒鹿鹿还能原谅你,但是女人,我劝你们还是不要放纵自己嗷!

抗老的话和保湿就完全不一样了,在选择护肤品时,尽量选择自己能力范围内价格比较高的产品,毕竟抗老还是拼的科技含量。

这里鹿鹿再带你们简单回顾一下那些年我们提过的抗老成分👇

维A醇(视黄醇)

说到抗老成分,你们第一个反应应该也是维A醇吧。它可以增加角质层的厚度,刺激胶原蛋白的合成,还有一点亮肤的效果。

露得清A醇面霜

伊丽莎白雅顿粉胶

其实相比而言,维A酸对于皱纹的改善效果更好一些,但是这都是用刺激性换的(维A酸刺激性太强),所以我们现在更多的用的是弱化版的A醇,也有抗老的功效,但刺激性降低了很多。

不过刚开始用的姐妹一定要记得循序渐进,慢慢建立耐受才行,心急可吃不了热豆腐!

维生素C

维生素C算是个万金油了,与其说它可以抗老,不如说它是因为抗自由基的“本能”,让它除了能够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改善暗沉之外,还可以改善皮肤老化的迹象,总之也有一定的抗老效果~

城野医生377精华

雅顿橘灿精华

多肽类

胜肽其实就是小分子的蛋白质,它是个非常大——的家族,二胜肽、三胜肽、棕榈酰二肽-5、棕榈酰四肽-7、蓝铜胜肽……比NCT(某爱豆组合)的人还多!

虽然功效主要都是抗老,但还是有些区别的,比如有的擅长促进胶原蛋白再生,有的则擅长抑制酪氨酸酶活性。

Snowberry蓝铜胜肽精华

雅诗兰黛线雕精华

用得比较多的就是乙酰基六肽-8(艺名六胜肽),它通过抑制肌肤的茶酚胺和乙酰胆过度释放,来减少肌肉的收缩,促使脸部肌肉放松,达到改善动态纹、减淡表情纹的效果。

多肽类成分整体非常温和,即便敏感肌也比较合适。不过价格嘛就自然高一些了,害,一分价钱一分货嘛!

玻色因

大名鼎鼎的玻色因(羟丙基四氢吡喃三醇)应该没有小可爱还不知道了吧?它可是欧莱雅家抗老成分的“扛把子”,身价可是值这个数。

修丽可紫米精华

赫莲娜黑绷带面霜

其实它是一种容易被肌肤吸收的糖类,不仅可以刺激糖胺聚糖 (包含了透明质酸、硫酸软骨素等细胞间基质) 的分泌,织成一张充满水分的“大网”来维持肌肤弹润饱满,也能够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紧实肌肤。

再加上它也hin(很)温和,妥妥的敏感肌福音成分,难怪那么抢手。

医美手段

如果说前面的说的抗老产品更多的是预防,那医美就是实打实的改善了。

像是‘热玛吉’、‘埋线’、‘肉毒素’、‘玻尿酸填充’等,对于法令纹都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鹿鹿这里就不多说啦,如果你们感兴趣的话我们可以下次展开说说~

总之对于已经有法令纹的姐妹来说,改善法令纹是条很长的路,但努努力还是有效果的。至于还没出现法令纹的宝贝,一定要听听鹿鹿言,把预防工作提上日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