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赘肉和烂脸咔咔掉 健康和颜值我都要!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成分颜究所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赘肉和烂脸咔咔掉,健康和颜值我都要!

作者:酱酱

嗨宝贝们~期待已久的五一小长假终于到了,大家的旅游计划都实行起来了吗?不管去哪里耍,都要玩得开心哦~

可怜的酱酱还在居家隔离中,初步定的旅游计划是卧室五日游,以及按时参与“本草纲目训练营”~

最近,一个叫刘畊宏的“肌肉猛男”突然爆火。在他的直播间里,自带杰伦的花式BGM,搭配具有个人特色的健身动作,边练还会边输出各种“洗脑”口号,引得无数粉丝开始跟练。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刘畊宏的短视频平台粉丝量两周就从800w暴增到5500w+。还解锁了一个新的群体——刘畊宏女/男孩们,酱酱就是其中的一员。现在,只要一听到“腰间的赘肉咔咔掉,人鱼线马甲线我都要”这句口号,酱酱就开始不由自主的腿软...

有网友戏称,呼吁多年的全民健身,刘畊宏以一己之力做到了!他的爆火,与疫情宅家的现状有关,当然也与近些年疯长的健身热潮有关。

随着健身意识的觉醒,不少女孩子都在汗水与泪水得到回馈,不仅获得了紧实的身体曲线,还获得了更加健康的心理状态。(美女贴贴.jpg)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姐妹反馈,坚持健身之后,自己的皮肤都变好了,愈发细腻、有光泽,这是怎么回事呢?

1

皮肤弹性up,抗老力get!

肌肤老化往往和皮肤的结构损害有关,而当我们处于运动状态时,会产生一种IL-15信号分子,它能够参与全身的新陈代谢。因为IL-15的存在,我们身体的衰老速度可以缓慢一些,皮肤也不例外。

之前就有一项实验,研究人员把小鼠作为实验对象,让小鼠模拟人类进行适度运动,来观察它们皮肤的相关变化,并最终认证IL-15是皮肤抗老的调节剂。分析其内在原因,伴随运动而来的IL-15可以有效促进纤维原细胞的增殖和胶原蛋白的生成。就像把真皮层用弹簧和棉花填充起来,皮肤愈发紧致、光滑。

2

皮肤光泽度up,去黄力up!

运动还能很好地调节我们的心情,并给我们带来优质的睡眠质量,这些都会给皮肤带来收益。

当你坚持规律性运动时,大脑会主动分泌一种叫内啡肽的激素。这个激素可大有来头,既能减少你累积一天的压力和紧张情绪,又能让你感到舒适和愉悦,从而帮助你睡得更好、睡得更香。在睡眠质量持续提升的情况下,暗沉、变黄便会慢慢“滚”出你的皮肤,皮肤光泽度进一步提升。

而在试验中对比那些睡眠不足的人群,他们的面部状态会更“down”,整个人显得垮垮的。眼部状态也很一般,红肿、黑眼圈、细纹都会接踵而至。适度运动可以有效拯救这类人群的皮肤状态。当然了,千万不能在睡前做运动哦,大脑会觉得“太嗨”,活跃度大幅提升,反而睡不着哦~

3

内分泌协调度up,皮肤问题byebye~

人体的内分泌真的是一门“玄学”,在正常情况下,体内的各种激素保持着相对平衡。一旦这种平衡被打破,就会导致各种内分泌失调问题。尤其是女孩子,生气、经期、突然性发胖都有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表现在皮肤上就是痘痘、痤疮、暗沉等。

而通过运动,在健身减脂的同时,睾酮、孕酮、雌二醇、泌乳素、皮质醇、胰岛素等激素都会被召唤出来“打怪升级”,协调平衡我们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各种与内分泌有关的皮肤问题逐渐减少,狂喜!

1

爆痘警告!

在运动的过程中,汗液会源源不断地产生,使得皮肤长期处于一种潮湿的环境下。这对脸子上的马拉色氏霉菌可是一个好消息,它会在这种潮湿温暖的环境中拼命繁殖,并在毛孔安营扎寨。如果你不注重个人卫生,马拉色氏霉菌便会堵塞毛孔,形成痘痘。

除此之外,健身达人的饮食习惯也会进一步导致痘痘的泛滥。在运动结束之后,摄取高GI(血糖生成指数)食物,如碳水化合物和甜食。这些食物进入人体后,会促使身体短时间内分泌大量胰岛素,导致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升高。IGF-1会刺激皮脂腺的活跃度,如果此时清洁不到位,过多的油脂就会堵塞毛孔,形成痘痘大军。

2

户外运动警告!

运动不仅可以发生在健身房,当然也可以出现在户外。对户外运动而言,对皮肤造成最大伤害的莫过于紫外线。紫外线中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的波段包含UVA和UVB两种,前者能够穿透玻璃进入真皮层把你晒老,后者则能轻轻松松来到表皮层,让你晒黑、晒红、晒伤。

在户外运动时,为了保证运动时的轻便和透气感,大部分的人都会忽视硬防晒,选择轻装上阵。在户外这种紫外线环境下,即使你已经涂抹了防晒霜,没有硬防晒的庇护,防晒力还是不够的,晒黑、晒红、晒伤、晒老依旧会找上门~

通过上述描述,姐妹们是不是发现了,这些运动护肤的“失”其实大多都是可以避免的。怕爆痘?那就注重运动过程中的清洁和保湿工作,并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怕晒老?硬防晒和软防晒都不能忽视!

具体应该怎么做呢,跟着酱酱来~

1

运动前:做好皮肤清洁

运动过程中的大量出汗,会使你的毛孔大口张开呼吸新鲜空气,如果你此时处在带妆或者满面油光的状态,汗液、油脂都会和彩妆中的粉质糅合在一起,刚好可以堵住你的毛孔。这样一来,粉刺、黑头、痘痘便会来和你打招呼。

所以说,在运动前做好皮肤清洁是很重要的,让毛孔处于一个“通畅”的状态,可以更好地预防各种皮肤问题哦~

2

户外运动前:做好防晒

紫外线可谓是无处不在,特别是UVA,可以直接穿透玻璃照射你的皮肤上,让你变黑变丑变老。除非是在有着层层阻碍的室内或者深夜,其它时间,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清晨还是正午,运动前的防晒都不可忽视。

在户外运动时,你既可以选择轻薄透气的硬防晒产品,也可以选择户外专用的防晒霜。不过最好是两者结合起来用啦,让紫外线毫无可乘之机!

3

运动过程中:多多擦汗、多多补水

运动时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皮肤会大量出汗,如果让汗水长时间停留在皮肤表面,不仅会堵塞毛孔,还会滋生细菌。所以在运动过程中,要随时随地擦汗,注意毛巾一定要保证是干净的哦。

当然,运动过程中,体内的水分也在大量流失,表现出来就是觉得“渴”,身体会渴,皮肤也会“渴”。这就需要我们在运动过程中注意补水,多喝水,给皮肤安排上保湿喷雾,随时保持水润状态~

4

运动后:注意清洁和保湿

根据MOOMNA研究团队的对比实验结论显示,我们出汗过多后,汗液将会显著影响面部区域的皮肤生理特性。此时应维持角质层水合作用及皮肤表面PH值屏障功能的稳定性,使用非碱性清洁产品减少损坏皮肤表面的微生物环境和PH值稳定性。

这一连串,翻译过来就是做好清洁和保湿工作。很多姐妹会在运动完洗个澡,冲走身体上残存的汗液和油脂,这是非常正确滴,可以很好的避免“脏东西”隐藏在身体各处兴风作浪,造成各种皮肤问题。不过,在洗澡之前,一定要记得洗手呀,毕竟健身器材上的细菌可不会和你开玩笑的!

清洁完毕之后,也不能忘记必要的保湿工作,把运动时流失的水分都补充回来,皮肤自然焕亮而来。

最后这一趴,酱酱打算解答两个关于运动护肤大家问的比较多的问题。

1

运动中能带妆吗?

酱酱的建议是,能不带妆就不带妆。彩妆中含有不少油脂和粉质,会和运动时皮肤排出的汗水和油脂“深度合作”,引发诸如黑头、痘痘、炎症等皮肤问题。

如果因为各种原因必须带妆时,建议选用轻薄的底妆,并在运动结束时立刻卸妆,尽量减少实际的带妆时间~

2

敏感肌老“脸红”,要怎么运动呢?

如果你本身已经是敏感肌了,外界环境、内在状态的变化都会进一步刺激皮肤产生不良反应,那么,我们的思路就是减少外界环境和内在状态对皮肤的影响。

针对外界环境,选择凉爽通风的环境、透气的服装,可以为敏感肌营造和平时一样的生活环境;针对内在状态,随时随地补充肌肤水分,弥补流失的水分,营造和平时一样的皮肤状态。双管齐下,可以缓解敏感状态。

今天也是知识点满满的一天呢!听完酱酱的叨叨,你是不是对运动护肤更感兴趣呢?心动不如行动,大家一起动起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