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错过了这个百年难得一遇的修护期我真的落泪!

种草团子

关注

文章来源:种草团子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错过了这个百年难得一遇的修护期,我真的落泪!

作者:团子

宝子们,这里是肠子悔青的团子~

一眨眼,都已经居家办公一个多月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022年的春天,我全程穿着睡衣度过。每天都作息颠倒,日子都过得黏起来了,哪还有早晚之分。

要是有人对疫情后人民的精神情况进行采访,问这段时间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有人会说后悔没有囤好足够的零食,也有人说后悔没有在封控之前多去几次游乐园。而我,会潸然泪下,泪流满面地说“为什么我没有去做皮秒,硬生生错过这个难得的居家修护期!”

早就有皮秒计划的我,由于拖延症拖到现在。假如,我是说假如,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抢在封控之前做掉它,咱现在的脸子就是一个完美隔绝紫外线长达一个月的状态(还不用顶着麻子脸去公司吓同事)。

不过这段时间在家的我还是做了不少祛斑的功课,了解下来,有点庆幸自己没有盲目去做项目。如果啥都没准备,脑子空空地去,再加上物流停滞,我可能现在哭地更大声吧!

在座的宝子如果和团子一样有祛斑想法,接下来这一篇必须好好收藏哦~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要战胜敌人,必须了解敌人是什么调性。我们首先需要了解脸上的斑到底是什么斑?

团子将斑按照色素沉着于皮肤的位置、深浅和特点大致分成了三大梯队:表皮斑、真皮斑、混合斑。大家对着镜子,对照着我对每个斑的描述,进行定位锁定哦~

表皮斑(雀斑、老年斑、晒斑等)

真皮斑(太田痣、褐青色痣等)

混合斑(色素沉着斑、黄褐斑等)

不过团子这个只能作为初步的判断,具体的话语权还是需要交给专业的医生哦~

团子由于从小就受够了斑的折磨,每次都很羡慕那些不长斑的人。实在是受够了化妆一小时,遮瑕半小时的哭。

那为什么有些人不怎么长斑呢?其实除了一部分遗传因素,还有很多后天因素的。

长期焦虑,睡眠不足

如果我们长期处于焦虑的情绪中,或者睡眠不足,都会导致体内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从而刺激垂体分泌大量促黑素细胞激素,增强酪氨酸酶活性,就会导致大量黑素合成,从而长斑。

肝脏问题

如果肝脏有点小问题,血管脆性和通透性也会受到影响。红细胞就容易从血管里透出来,从而导致含铁血黄素沉积,这也是斑点形成的重要因素。

内分泌紊乱

为什么斑点多发于女性身上呢?其实也是因为女性容易受到怀孕、月经不调、或者女性激素水平异常的影响,这些都很容易诱发斑点。

所以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不要助长斑点的威力,身体健康才能气色好,皮肤佳!

不过......哪怕你目前看起来白白净净,你也可能是个隐藏的斑点党,只是时间早晚罢了。这可不是团子危言耸听,因为你肉眼见到的斑其实只是冰山一角(要是肉眼还没看到的话,可能只是因为这座冰山还没有长高而已哦)。

团子这就带大家进到皮肤内部看看斑点的成长轨迹!

我们的皮肤深层里面含有酪氨酸这种原材料,搬运工酪氨酸酶会把酪氨酸运到一个个车间里,先变成多巴,再氧化成多巴醌,最后形成黑色素。黑色素想要到达我们皮肤表面形成角质呢,还需要一个中间商黑素细胞帮忙才可以做到。

所以就算是脸上特别小的斑点,也是经过一整套完整的工序慢慢加工而成!

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假如把已形成的斑点比喻成冰箱里的一大块厚重冰块,放在冰箱里的话,它永远顽固不化。不过要是你用了祛斑的护肤品,就像是把这块冰块搬到了室外,交给时间慢慢融化(不过要是你的室外温度是东北的冬天级别,那还得另说)。

有的时候就算是融化了一丢丢,一阵冷风又回到解放前。来来回回,见效太慢,耐心都没磨没了,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去医院,让医生一锤子把冰块敲碎,而医生手上的这把锤子就是大名鼎鼎的皮秒。

听到皮秒,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点疑问。“什么是皮秒呢?是不是还有一种叫超皮秒?超皮秒是不是皮秒的进阶版本?”别急,团子答疑小课堂现在开课!

皮秒是什么?

皮秒本身是一种时间单位。激光诊疗时,在能量一定的情况下,一个激光脉冲发出的时间到达了皮秒的级别。

皮秒激光诊疗的基本原理就是在尽量不伤害皮肤组织的基础上,直接炮轰色素块,留下的碎块会被体内巨噬细胞排掉。它比传统的激光诊疗(调Q纳秒激光)好的点在于,它的速度快到能在被攻打目标反应过来去伤害周围组织之前,就已经被震碎。

皮秒和超皮秒的区别

目前国内通过认证的皮秒机器只有美国赛诺秀公司的Picosure(蜂巢皮秒)和以色列赛诺龙公司的Picoway(超皮秒),所以皮秒和超皮秒是以机器名区分的啦~

团子建议大家还是去医院面诊,让医生从专业的角度推荐你是适合皮秒还是超皮秒。这里只是让大家在选择医美项目之前心里有点谱,有杆秤哈。

虽然现在皮秒技术算是比较成熟了,但是因为市面上的皮秒机器鱼龙混杂,团子希望大家考察清楚再去做。医美水很深,为了避免无良商家伤害我们的脸子,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功课。

皮秒的模式

选择好医院,也预约好医生之后。医生也会给你进行专业的推荐,脸上不同的斑点情况用的模式也会有所不同。大致可以分为三种:平扫,爆破,点阵。

平扫模式

主要针对肤色不均

爆破模式

针对脸上比较大的,重的斑点,甚至可以用来洗纹身

点阵模式

对脸上毛孔和浅层的痘坑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一般情况下平扫模式价格会更便宜一点,爆破模式价格会偏高,做完之后还会结痂。大家根据自己脸子的需求进行选择哦~

术后护理

做好之后脸子一定是非常脆弱的,所以一定要做好术后护理,千万别让自己的脸白遭罪了。

洗脸

刚做完的几天最好不要让脸碰到水,如果实在是受不了的话,就用生理盐水轻轻按压擦拭。等到痂掉了之后,才能碰水哦~

冷敷贴、生长因子

刚做好皮秒的脸子需要用医用冷敷贴安抚下来。如果做了爆破的话,后续为了促进结痂可以涂点生长因子。

补水

等到脸子的状态稳定下来,我们就可以敷面膜了,一天1-2片的医用械字号面膜即可。

防晒

我们也知道紫外线是长斑的罪魁祸首,所以为了降低反黑的概率,我们要做好长期和紫外线作战的准备。帽子、墨镜、口罩这些都要备上。

饮食

在修护期间尽量少吃感光类、辛辣刺激类食物,多吃点口服VC。

虽然皮秒功效很快,但是后续的维护工作确是长期的。接下来团子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后续日常的祛斑产品吧。

祛斑可不能完全依赖医美哦,找到合适的护肤品也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不管你是想走保守路线循序渐进,还是直接选择医美祛斑,都需要坚持和紫外线作斗争。否则钱花了不少,斑点还是有增无减,可不是太亏了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