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是不是别人不花火这毛你就不薅啊!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人间种草姬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是不是别人不花火这“毛”你就不薅啊!

作者:奥莉酱

大家好哇,今天是贴心的奥莉酱!

自从前段时间某网红以消费者的角度,大胆地怼了一波那些品质配不上价格,还动不动预售30天的黑心店铺之后,现在某博和某红书打开就能看到很多姐妹在求良心店铺的推荐。

本奥穿梭在各个评论区,就等着跟姐妹们做做笔记,然后打开橙色小软件薅薅羊毛,来入手一波,看着这些漂亮衣服都是现货,不知不觉中心情都变好了,希望不靠谱的预售永远滚出拆那!

看看这些衣服,这套可以上班穿、这套可以逛街穿,这套可以旅游穿,全部安排好之后上身一试,我都不知道镜子里那个女孩子是谁,我怎么总觉得有点儿别扭呢?

仔细一端详,被我发现问题所在了!原来是我的「毛衣毛裤」忘记脱了,它们看着比我身上的衣服还暖和(不是)。

汗毛过多不仅会让我看起来不够精致,而且还会让肤色显得暗沉,自然就会挑衣服的颜色和款式!所以今天我就带着刚准备好的脱毛指南来了,让我看看有多少和我一样被毛茸茸困扰的美女,一起尝试一下吧~

毛发是由毛干和毛根构成的,伸向皮肤之外的部分叫做毛干,而埋在皮肤内部的根部则是毛根,它那里的色素细胞是决定毛毛们是否会“春风吹又生”的主要因素。

当然了,毛发的生长是有周期的,一般分为2-7年的生长期、2-3周的退行期和3-4个月的休止期。先是连续生长,累了之后就休息一下,慢慢停止生长,开始变得易脱落,最后给自己放个长假,直到下一次毛囊周期的开始。

常见的脱毛方式中,比较容易上手的是脱毛刀、脱毛膏这类单品,不过虽然价格便宜,也好操作,但是它们只能帮助你清理皮肤表面的毛发,再多就不太行了。

要说专业脱毛,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医疗脱毛了,它相对就彻底很多,但基本是按照部位单独收费,大腿、小腿、腋下、手臂等等,费用加起来还是挺高的,我们这些吃土女孩承担起来有点吃力。

而且上面说了毛发生长周期,医疗脱毛一般也要进行2-4次才行,利用激光压制在生长期的毛囊,让它消停下来,但是做起来痛感挺强烈的,果然美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没有特殊需求的话,建议还是再考虑考虑……

所以如果怕疼,但又想“长期战毛”的话,我更推荐家用脱毛仪,除了效果不赖之外,在时间投入和便利性上面,它反而更占优势。

家用脱毛仪是利用光能被毛囊中的色素吸收转化为热能,破坏毛囊,从而达到“斩草除根”的目的,在安全范围内,能量越高,脱毛效果越好。当然了,“永久性脱毛”是基本不存在的,只有可能达到“长时间的毛发减少”,姐妹们可别被宣传给骗了!

除了能量,它还跟波长、脉宽和灯头有关。波长影响着能量能够达到的深度,脉宽控制着光能作用的时间,而灯头的闪光泵则能保证脱毛仪的使用次数,都是我们在入手脱毛仪时需要注意的点哦~

本奥知道各位姐妹都是求知欲很强的,不会只满足于科普个原理这么简单,所以又挑了几个新手脱毛人可能会搞不清的问题,来给你们一一解答。

1.家用脱毛仪是否值得购买?

大家看我上面巴拉巴拉说了那么多关于家用脱毛仪,肯定想问我,真的值得购买吗?

本奥觉得,如果你是个囊中羞涩的打工人或是学生党,对于毛毛又特别在意,贼反感它们的存在,那咬咬牙入一款好用的脱毛仪是很划算哒!

既不用受脱毛膏三天两头就长出来,要反复不停使用的委屈,也不用花一大笔钱去做医美脱毛,贵不说,私密性也相当一般,而且现在疫情期间,跑来跑去也很不方便。

有脱毛需求的美女们可以直接入手家用脱毛仪哦~

2.脱腋毛会引起狐臭?

真!的!有!可!能!

虽说狐臭大多数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的,但是后天刮腋毛为什么也会引起狐臭呢?根本原因不在于刮这个动作,而是因为刮毛操作不当或是刮毛刀不洁净等因素。

它们让皮肤破损并出现感染的情况,感染的细菌和真菌等不让人省心的家伙就会像脚臭一样释放“臭味炸弹”,产生一言难尽的味道。

在修整腋毛的过程中,姐妹们一定要注意留神,不要一边看剧一边刮,万一看入迷了不小心划破皮肤不是得不偿失了吗?同时刀片尽量选择一次性的,或是提前用酒精仔细消毒。

如果真的是万年手残党,不小心还是划破了皮肤的话,记得用碘伏涂抹消消毒,以防感染,对狐臭说达咩!

3.痛感越强,脱毛效果越好?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就想起前几天小区消杀时居民群里分享的文章:“消毒剂味道越大效果越好吗?”其实都是些毫无关系的条件,大家大可不必被它们给迷惑了。

我们要明白,脱毛仪就像一个精准的狙击手,而毛毛和毛囊中的色素就是它们瞄准的目标,在光能转化为热能的过程中,热损伤会有一些疼痛反应,但绝对不是越疼效果越好。

痛感强,毛发烧焦的焦糊味重,很有可能是由于局部温度过高引发的,会让皮肤被灼伤,甚至生成红斑、水疱等肌肤损伤,在用的时候自己一定要当心,一旦察觉到痛感不对,赶紧停止使用。

别原本是想脱个毛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更加细腻光滑,这么一弄,反而“光荣负伤”了,可不行!

4.脱毛后的护理工作是否有必要?

有些懒人妹妹会觉得脱毛后的护理都是心理作用,其实并没有起到什么明显的功能,听我说一句,不是的!它是真滴在帮你!

首先,皮肤接受了脱毛仪的大工程之后,毛囊被破坏,很容易引起肌肤闹脾气,什么干燥、紧绷、发痒等都会缠上来,所以身体乳等保湿舒缓类产品是不能落下的。

其次,上面说了,皮肤中的色素在被制裁了之后,会被阳光中的紫外线激活,让脱过毛的部位出现暗沉等,这个时候,防晒工作可千万不能丢,结合我上次给你们写的防晒功课,赶紧防护好!

为了让我们脱毛之后的皮肤能够水润透亮,更加精致,你说说,这些护理工作到底有没有必要??

好了好了,又问又答的也太热闹了点儿,我都迫不及待地想给你们展示一下我挑选的脱毛宝藏了,看看今天请了谁来帮助你跟毛毛说拜拜~

自从我大学时候用古老的胡须刀给腿上刮了个小口子之后,再也不敢用了,赶紧上某红书转了一圈,看到好多人推荐schick舒芙的刮毛刀,我就入了一个想试试,结果……好嘛,一直回购到现在。

它家相当讲究,分了四个颜色,分别是绿色适合敏感肌,粉色专门给干性肌,而紫色和橘色则是中性肌肤都可以用,比较温和保湿,我随大流地买了热门绿色款,生怕皮肤受到刺激~

拿在手里的个头很小,软软的防滑橡胶材质特别符合我的手型,洗澡的时候用也不会在手里打滑,顶上一圈的皂头设计很方便,只要沾点水,就可以顺滑开工了~不干不涩,不用担心会划伤皮肤哦!

8过,它也有这类产品的一个通病,就是刮后皮肤上会留下轻微的毛发黑点痕迹,对于我这种毛发细软的人来说好一点,毛发粗硬的姐妹们刮的时候需要仔细看着,来回多刮几次,不然可能没法达到满意的效果。

本奥真的对一些小巧可爱的东西没有抵抗力,比如吉列维纳斯小贝壳刮毛刀,看着它的样子,一下就撞在了我的……额……心巴上。

它看着迷你,可是设计却毫不含糊,五层可贴合肌肤角度旋转的刀片搭配上四周蓝色的润滑条,对付手臂、小腿上那些显眼的汗毛不在话下,但是千万别太用力,要不被划出伤口我可帮不了你~

最让我惊喜的还是用它来脱腋毛时的表现,大家都知道腋下本身就不像胳膊那么平滑好剃,尤其上面说到弄不好还会有狐臭,我就更小心翼翼了。

而用它时,轻柔地上手,你会发现它在根据皮肤的纹路不断改变刀片角度,加上天生体积较小,减少了误伤的可能性,沾了水之后慢慢刮,超级顺滑贴肤,脱完后的皮肤摸着相当舒服~

大小和收纳盒都很适合外出时随身携带,我和姐妹们出去旅游的时候就会把它放在洗漱包里,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如果毛毛又长出来,就交给它,包我们满意!

一开始看到脱毛蜡纸的时候我是全身拒绝的,想想每次撕创可贴我都要滋儿哇乱叫,这个应该是生命不可承受之痛吧?结果在朋友家,被她摁住让我一定要试试,心好累。

蜡纸用起来很简单,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更不用担心划出口子。将它一撕为二后,贴在干燥肌肤处,稍微等一下,就可以逆着毛发生长的方向迅速撕下,「快!准!狠!」是我们唯一宗旨。

说实话,痛感还是有的,毕竟是纯物理方法的加持,但是比想象中轻了很多很多,完全在我的承受能力之内。关键是撕完之后的皮肤灰常干净,几乎没有黑点和漏网之鱼,短小的细毛也可以一并解决。

脱完之后可以用送的护肤湿巾擦掉粘在肌肤上的多余蜡渍,也能缓和一些痛感,方便又舒适,我们还能把它剪成各种形状,哪里有毛脱哪里,比如手指、腋下等都欧凯~

若欧这款脱毛膏估计很多姐妹都没用过,这么好的东西,你怎么就不用心营销一下呢?只要两杯奶茶钱就能收获到一大支的快乐,这性价比还犹豫啥!

入手一套,它不仅有脱毛膏,还很贴心地配备了修护乳、湿纸巾和小刮板,从前期刮毛到后期修护,一条龙服务搞定。

脱毛膏挤出来是醇厚的酸奶质地,用起来很滋润,还有淡淡的橙子清香,不用忍受有些脱毛膏的臭味攻击,而且走的是温和路线,本奥用的过程中基本没感觉到对皮肤有什么刺激,巴适得很~

脱完毛后记得涂上芦荟修护乳来舒缓皮肤,还能顺便减少毛毛再次出现的速度,汗毛茂盛的姐妹赶紧一起来试一下,让它给你一个光滑细腻的皮肤~

EHD这个品牌还是我在某红书上被种草的,自从用了好几支脱毛膏之后,本喜新厌旧星人就有点腻了,一看脱毛慕斯?嗯?没用过,赶紧下单尝尝鲜。

用前摇一摇,喷在皮肤上的质地真的很像奶油慕斯,柔滑细腻,还冰冰凉凉的,轻轻一推就能轻松大面积覆盖住肌肤,敷个5-10分钟左右,用湿巾轻轻一擦,毛毛就下来了。

用完的皮肤水润润的,一点儿也没有干燥紧绷的赶脚,摸起来的滑嫩着实不敢相信自己刚才是脱了个毛,而不是做了个spa(水疗),敏感肌的女生也能大胆入手哦~

奥莉酱建议懒人姐妹们选择它来脱毛,既不会伤害皮肤,又连手都可以不用动,直接喷在需要脱毛处就行了,赶紧把毛毛清理干净,一起穿短袖短裙迎接夏天吧!

请脱毛届的狠人们,在这儿集合一下,让我瞅一眼有多少人是用过这款脱毛蜜蜡的。有些姐妹嫌脱毛膏和脱毛慕斯这些不够劲儿的,那不妨给它一个机会~

天冷的时候,用之前先放在温水里加热一会儿,不然可能会结块,在肌肤上不好涂抹。加热后会发现它的质地很像麦芽糖,粘性巨强,味道也很清香,真怕我哪次看错了一口咬上去。

涂在肌肤上时记得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涂,不用厚涂,只要在需要脱毛的地方均匀涂抹就阔以了,再贴上贴布,逆着毛毛的方向,迅速撕下,一遍就能让肌肤回归干干净净的状态。

至于疼不疼嘛,肯定是有点疼的,但是忍一忍很快就好了,涂过的地方不留黑点点,这种连根拔起的感觉也太爽了吧?后续新的汗毛也长得贼慢,相当省事儿~

这款飞利浦小极光脱毛仪是去年我送给妈妈的礼物,一开始妈妈不太会用,倒是让我给玩明白了。

在脱毛之前先用附赠的剃毛器初步清理一下,能够让后续的脉冲光更好地进入毛囊工作,然后选择合适的照射头,一个是面部,一个是身体,它们的面积大小和凹平面都很有讲究,能够贴合我们的皮肤走势。

而且用它脱毛不需要戴护目镜,不用担心眼睛会遭到脉冲光的照射哦~脉冲光在不伤害肌肤表面的情况下直冲毛囊,让毛囊进入休眠期后自然脱落,所以使用脱毛仪时,虽然战线会拉长一些,但是它的效果能坚持很久。

奥莉酱胆子比较小,刚拿到的时候首先开的一档尝试,只觉得皮肤猛地一热,没有什么痛感,白紧张了半天,过程中还能闻到毛毛烧焦的味道,有点吓人哈哈哈。

脱完毛后的皮肤肉眼可见地嫩滑了不少,但是别忘了做护理和防晒,身体乳赶紧涂上!第二天要出门的话建议用硬防晒防护,别让紫外线刺激到肌肤哦~

对本奥来说,用了它最放心的一件事儿就是按照周期脱完毛后,毛毛的生长速度真的慢了不少,有很长一段时间可以忽略毛发给我带来的困扰,爽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是贫穷限制了我购物的自由,慕金脱毛仪我至今还没忍心下手,但是谁让我姐妹有钱呢,去她家蹭过一次慕金之后,我把它狠狠地写在了我的购物清单上。

操作错误:红灯

操作正确:白灯

它是典型的傻瓜式操作,很容易上手,直接在需要脱毛的地方紧贴皮肤垂直放置,在指示灯变白后按下按钮闪光脱毛就行了。像手指、嘴唇等小面积部位用点按模式精准脱毛,而手臂、小腿的话则可以长按滑动脱毛。

闪光次数很快,基本上全身脱下来也就10分钟左右,对于平时工作忙的人来说也比较容易坚持,不会被它的繁琐和耗时给打败~

贴在皮肤上时温热的感觉很舒服,基本没有痛感,有个别地方发现脱毛时没注意到可以补打,但是建议不要盯着一个地方打多次,可能会让肌肤发红受损,脱毛工作交给它,相当放心!

去年朋友结婚前,我们两三个女生为了能美美地穿伴娘服,提前好几个月就开始忙碌脱毛功课,坚持一周一次慕金脱毛之后,几次就会发现皮肤上的毛毛越长越慢,后续即使长出来,也都是不起眼的细软毛发,无论是露胳膊还是露腿,毫无压力~

奥莉酱最后简单盘一盘:

✅怕疼、预算有限的

这类姐妹可以试试刮毛刀、脱毛膏和脱毛慕斯,它们都是温柔挂的选手,当然了,效果也是有限的,没法脱得太干净,拿来救急正好~

✅对自己心狠手辣的

嫌弃上面方法脱得不够干净的那拨人可以试试蜡纸和蜜蜡,脱毛后留在腿上的黑点点更少,效果奶思,就是疼,不过一秒钟的事,忍一忍也就过去了。🤭

✅对脱毛大业寄予厚望的

但如果身上的毛发比较严重,你下决心要“消灭”它们的话,医疗脱毛和家用脱毛仪是很好的选择。

医疗脱毛基本可以告别毛发的困扰,就是价格有点昂贵肉疼,而且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

家用脱毛仪则方便实用,按照周期操作的话,也能脱得很干净,维持较长时间。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脱毛方式跃跃欲试呢?和奥莉酱一起来试试吧,这个夏天,我们做精致女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