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风很大的次抛精华 有些实在没必要买

种草的喵

关注

文章来源:种草的喵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风很大的次抛精华,有些实在没必要买

作者:阿喵

Hi美少女们~这里是好久不见的阿喵。

想必看到标题点进来的你也是对次抛精华感兴趣的吧,它实在是太火啦。

从华熙生物的玻尿酸次抛走红开始,再到现在的次抛精华遍地开花,感觉好像身边的国货品牌都在争着吃这口饭。

产品很好用,只是价格举例用一下图。

价格上也是一点不含糊,就拿简单的玻尿酸精华举例,500+一瓶的精华不好卖,但换成558元/30支的次抛精华,看起来似乎就显得合乎情理许多。

于是大家就不会再去过多地计较价格,哪怕它一支只有1ml,哪怕它算下来小小一支就要18.6元(抛不起啦)

那它究竟比普通包装好在哪?好不好用?值不值得?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解讲解(内含值得买草单)

次抛是什么

“复兴的安瓶”

我给次抛的定义是“复兴的安瓶”(也可以叫死去的安瓶突然攻击我)

因为它俩在本质上的作用其实是类似的,都是通过无菌灌装技术来减少防腐剂的添加以及保存成分活性,一次一用,用完就扔,以小剂量、高浓度、无菌安全、小巧便携作为主打特色。

只是包装用的材料不一样,安瓶偏向于具有一定安全隐患的玻璃材质,次抛则是塑料软管材质,更加轻便、安全。

当然,这样的灌装过程也注定了会对工艺和机器设备要求更高,因此相同成分下,次抛包装通常都会比普通包装卖得更贵。

次抛的优点

“三大优点”

适用范围结合优点来看,大概有三点👇🏻

成分精简,无菌无防腐剂

适合敏感肌/急救/医美后

因为在灌装过程中采用了特殊技术,实现“吹、灌、封”一体成型。

使得整个生产过程可以保证产品无菌生产,因此,次抛型产品可以做到完全不添加任何具有抑菌功效的防腐剂,低敏低刺激。

对特别敏感脆弱的肌肤来说就很友好,平时用于敏感急救也行,甚至在医美项目之后用也很OK。

保存成分活性,降低失活几率

适合灌装易失活成分

如果要给成分保活设计排名的话,那大概就是

滴管类<按压类<次抛类

一支一次,用完就扔,简单干脆,不必担心成分失活问题,很适合用来装一些娇气成分,例如原型VC、VA、蓝铜胜肽等(次抛也不是唯一选择,铝罐/真空罐也能很好保持活性)

小巧玲珑,便于携带

适合出差/出游携带

小巧玲珑,便于携带就不用说了吧,差不多都写脸上了,像是五一假期出门游玩啥的,出去几天掰几支,塑料软管不怕摔不怕磕,又轻便又不占空间。

也能根据出门需求带,例如三支补水、三支修护等,这不比带一堆瓶瓶罐罐来得省心咩?

次抛的适用范围

“警惕形式大于内容”

综合以上次抛的优点,看上去确实比普通精华要强,但如果你要问我它值不值得买,我想说——请警惕形式大于内容!

因为确实有一些成分/配方不太有用得上次抛的包装的必要。

比如水杨酸、玻尿酸这类本身就已经十分稳定,不存在失活一说的成分,还有连防腐体系都不需要的油类,这些做成次抛属实是有点杀鸡用牛刀(尤其是需要长期使用的)

但如果你是超级大敏肌的话,选择次抛形式的产品的确又能相对降低刺激。

所以如何取舍,还是得看个人的情况,总体来说,次抛形式还是更加适合不稳定的成分/配方以及敏感肌人群。

产品推荐

一些值得买的次抛精华们

好啦,现在就是草单大放送时间,都是一些俺收集已久值得买的次抛精华们,美少女们可按需购买!

1

夸迪5D玻尿酸焕颜精粹次抛原液

看名字是玻尿酸是不是想划过了,别着急,它里面可不止玻尿酸那么简单。

还有蓝铜胜肽、二裂酵母、烟酰胺、积雪草等明星成分,集补水、舒缓为一体,可以用作日常补水,也可用于脸颊干燥时的急救。

但由于里面添加得有丁二醇,敏感肌的美少女们用之前可以先在脸上小面积测试,无过敏反应再尝试大面积上脸。

质地比一般精华流动性更强更水,一支一次用不完又不方便存放的话,可以在脸上多拍几层,它吸收速度还挺快,不至于说油腻啥的。

就是抹完会微微黏,如果后续还想要叠加其他产品的话,最好是给足时间等待吸收,不然还蛮容易搓泥,适合混油/油皮用。

2

夸迪舒润稳肌悬油次抛精华

第二个还是夸迪(真不是广告,主要是人家做得真好)这款是它们家次抛系列的悬油次抛。

之所以叫悬油,是因为里面添加得有悬油油脂,但量没有很多,所以顶多算得上半个油类产品。

其余还有5D玻尿酸、胜肽、神经酰胺、α雪绒花精粹等,功效是抗老、维稳、修护屏障这一类。

主要针对的是干敏皮换季或者是突发敏感时期使用,平时用来和蓝抛做搭配日夜交替使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质地上虽说有油脂添加但完全不油腻,和精华交融在一起,挤出来反而偏乳液质地,很柔润细腻,上脸虽没有蓝抛那么清爽,但也不算厚重闷肤。

干皮/混干的姐妹在秋冬可作为夜间精华使用,也可在上妆前来轻薄来一层,对付浮粉卡粉还挺有效。

3

希川科颜维C次抛精华液

希川科颜这个品牌不知道美少女们听说过没,算是国货中的新兴小众品牌。

它们家在成分这块很敢下猛药,之前我就有被任二酸精华伤害过,后来入手了VC次抛后,也是充足养好了脸才敢用。

内含15%原型左旋维C,原型维C的效果和转化率都是一等一,缺点就是不太好保存,失活率一开一个准。

所以产品里除了利用次抛的特性之外,还往里添加了高浓度的多元醇去协调,这样才让原型维C得以完整保存,在脸上能够充分发挥作用。

只是高浓度的多元醇也大大牺牲了肤感,上脸油且黏,吸收还巨慢,第一次用的时候我都觉得太遭罪了,没能用完一整支...

但第二天皮肤状态真的巨巨巨好,不说多亮白光彩吧,但真的是肉眼可见的光滑细腻,非常惊喜。

如果是能接受黏腻油肤感的美少女们可以试试看,肤感不一定好,但效果确实不错(PS:敏感肌禁用)

4

珀莱雅至鲜亮颜安瓶精华液

再说一个维C类的次抛——珀莱雅家的维C保龄球。

它家今年出了两款次抛,一个是主打密集修护的蓝瓶,另一个就是这款抗氧化提亮肤色的橘瓶。

它里面的成分十分精简,除了主打的原型维C,另一个就是负责提亮的谷胱甘肽。

维C浓度大概在12.5%左右,虽比希川科颜相对来说稍微低一点,但也是不容小觑的猛药。

它家很聪明,比起“牺牲肤感保活法”它家没有用高浓度多元醇,而是采用了次抛+分仓锁鲜的保活模式,用之前需要先激活摇匀才能正常使用。

质地上也显得清爽很多,轻薄清透,虽然上脸还是略微微黏,但问题不大,在维C精华届里来说已经算非常棒了。

提亮肤色的效果也还不错,喜欢清爽肤感维C精华的美少女们可以冲这款(同样是敏感肌勿用)

5

可复美重组胶原蛋白肌御修护次抛精华

要知道次抛面向的群体大多都还是敏感肌人群,而做修护、重组胶原蛋白这块,可复美在我心里就是第一。

所以当知道可复美要涉足次抛届的时候,我就一整个开始期待住了。

果然出的胶原棒也没让我失望,次抛中添加了它家的专有的Human-like重组胶原蛋白C5HR仿生组合,能够快速进入肌肤,修护屏障,改善发红干燥。

其余还有积雪草提取物、依克多因、5D玻尿酸等补水修护类成分,妥妥把强修护、高保湿、快速舒缓全给拿捏住!(牛还是你牛)

肤感上也做得非常讨喜,沁润水感质地,上脸真就跟水一样,不黏腻不油腻,除了平时单独使用之外,它的用法还特别多。

例如刷酸前用作打底、用在敷面膜前,起到急需修护的作用,还有医美后作为补水修护都可以,一支多用,真的很难不爱!

6

米蓓尔多元微导舒缓次抛精华液

说到舒缓修护,那咋少得了米蓓尔一杯羹,它家这款次抛精华液同样也做得十分出彩。

分1号、2号、3号三种类别,1号是简单温和的高效补水,适合大部分肤质;2号兼顾补水和舒缓适合易敏人群;3号偏向于修护、补充胶原蛋白,适合皮肤受损人群。

123号主打的成分都是品牌专有成分Hymagic-4D和熙敏修,不同之处在于其它成分的添加。

在此我着重说2号,除主打成分外,另外还有神经酰胺、牡丹根、芍药根等舒缓修护类成分,对于换季、温度反复导致的脸颊微敏感发红这类情况有很好的缓和作用,也是我平时用得最多的次抛精华之一。

质地是流动性很强的爽肤水质地,轻薄到你真的会以为自己在用水,一天一支也刚好,多了上脸拍拍就能吸收,不油腻不厚重,我油皮用再叠加个面霜保湿就足够。

如果是干皮/混干的美少女估计后续再叠个保湿类产品,不然可能会觉得略干。

以上就是今天带来的内容啦。

总结就是:次抛本质是个好包装,出的产品大多数也还不错,稍微注意一下成分买都不太容易踩雷。

但性价比真不算太高,如果是肌肤没多大问题仅追求单纯补水保湿的美少女们,考虑其它的看看也未尝不可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