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屏蔽导致肌肤衰老的三大因素!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 健康与美容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口罩细菌、空气污染、蓝光,屏蔽导致肌肤衰老的三大因素!

作者:HB

养成勤洗手、勤漱口的习惯后,感冒的频率降低了。如果我们能有效避免日常生活中造成的衰老因素,皮肤和心态也会更加年轻。以下的方法,可以帮助你屏蔽影响皮肤的“糟心事”。

医学博士、日本皮肤科学会认证的皮肤科专业医师,因诊断准确、治疗细致广受好评

看不到、摸不着的危害

在不知不觉中日积月累给皮肤造成的伤害!

空气污染物(化学污染物)、口罩细菌、蓝光,这些物质不同于紫外线,很难被人察觉。如果日复一日暴露其中,会让皮肤受到伤害。

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空气污染物会引发肌肤微炎症,而且,一旦与沙尘结合,就有可能给皮肤带来更大刺激,因为微小炎症会诱发皮肤生成黑色素,加速胶原蛋白分解,使皮肤衰老。

长时间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口罩内侧会滋生细菌,导致皮肤粗糙。蓝光对皮肤的影响虽然不及对眼睛的伤害之大,但由于其性质接近UA,可到达皮肤深层,因此危害同样不容小觑。

守护肌肤,让肌肤远离危险,最重要的是提高肌肤的防御功能,比如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产品,定期做医美提升皮肤新陈代谢水平等等。

花粉和空气中有害物质影响人体健康,一直困扰着许多人。空气污染物PM2.5颗粒直径极小,能够通过毛孔进入皮肤,使皮肤防御功能受损。

如今,口罩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出门在外,除了用餐期间,人人都时刻佩戴口罩。长时间戴口罩会让口罩内侧的温度和湿度升高,导致细菌更易繁殖。此外,口罩与面部皮肤频繁摩擦,也会给皮肤造成负担。

蓝光和紫外线中的UVA相似,可以到达皮肤深层,缓慢危害皮肤健康。我们基本不会意识到蓝光的存在,导致皮肤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损伤。蓝光还会导致皮肤生成皱纹,形成斑点,因此我们一定要多加预防。

出门前

在肌肤和头发上喷上隔离喷雾

受自己的职业影响我一直在认真防晒。不过,我对其他影响皮肤健康的因素一无所知。这几年,我逐渐意识到过度看手机会导致眼部疲劳。了解蓝光后,我很震惊它对皮肤的伤害竟如此之大,因此开始有针对性地预防蓝光。

睡前和沐浴后抽出一点时间护肤

24小时屏蔽蓝光

沐浴后,通过护肤避免被手机“晒伤”。

舒适的口罩内部环境

已成为护肤的新标准

早晨戴口罩前,在口罩外侧喷上除菌喷雾,彻底消灭细菌。柠檬香气也会令人神清气爽。

疫情下,佩戴口罩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办公室里工作时,口罩内侧的温

度升高,变得湿润,导致细菌更易滋生。后来,我终于找到了专门用于口罩内侧的喷雾。不仅有降温作用,还能维持皮肤水润,让佩戴口罩更加舒适。

多合一防晒

忙碌的早晨也能安心

早晨没有时间做多重防护,对此,我使用隔离空气污染的底妆产品。理肤泉的每日防晒隔离提亮乳既防紫外线又可以隔绝空气污染。

出门前、中、后都要严格预防

戴口罩成为日常后,我发现自己的皮肤状态出现了变化,于是开始在意日常的护肤习惯,不放过任何能保护皮肤的细节,尽管我以前一直嫌这些习惯很麻烦,日常护肤也做不到如此细致。

为了方便补涂

特地购入迷你装

迷你装可以放进小包里,出门携带方便。用散粉精细补妆。上脸轻薄,打造自然妆感。

我很在意花粉和黄沙

早晨出门前一定会用防花粉喷雾

出门前绕着头部喷一圈,让面部和头发表面形成保护屏障。

回到家后马上洗脸护肤

回家后做好卸妆清洁,以免让室外的花粉和污染物长时间附着在肌肤上。

空气污染应对方法

让污染物远离皮肤!

防晒隔离,做好卸妆,有效隔绝污染

选择具有防晒效果的产品可以更好地抵御紫外线,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记得彻底卸妆清洁。

集防晒、亮肤、抗污染多效合一的抗光老防晒乳。为肌肤提供高倍长效的防晒保护,全波段抵御紫外线、近红外线和蓝光的伤害。

分肤专研,卸除浓妆、防水彩妆;快速溶解彩妆,易冲即净无残留;干手湿手可用,无需乳化;卸后轻盈自在,不闷痘不糊眼。

蓝光应对方法

抗蓝光&抗初老护肤

全方位抗氧化

选择可以有效阻挡蓝光的产品,同时还需要预防初老问题。

创新「自由基智感防御」科技FR-Defense™ 有助于皮肤在自由基产生并造成伤害之前抵抗自由基的产生。体外测试表明,经「自由基智感防御」科技 FR-Defense™ 作用的皮肤在暴露于蓝光1小时后产生的自由基比未经作用的皮肤少91%。

源生至臻系列核心成分:提升肌肤感光度,改善初老问题,赋予肌肤弹力。肌肤表面柔滑推开,沁润宛如涂抹精华液,形成保湿膜,为肌肤注入活力,可将保湿感传递给肌肤的柔润乳液。

口罩细菌应对方法

正确做法是营造

不利于细菌繁殖的环境

要想阻止细菌繁殖,关键是将口罩内的湿气释放出来,保持口罩内的干燥。培育美肌益生菌有助于改善口罩内侧环境。

添加杀菌成分,防止细菌感染,有效预防口罩闷热发的皮肤炎症。

二重VC衍生物搭配传明酸和植物亮肤成分,强强联合,多维度改善肌肤暗沉粗糙,高能匀净焕亮;搭配品牌专研成分组合S6 pro complex™,3重益生菌提取物+ 3重益生元,创新成分组合,增加肌肤抵御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