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洗脸这件事 希望大家再“洁”再厉!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Cosmetic美妆大赏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洁面测评 | 关于洗脸这件事,希望大家再“洁”再厉!

作者:团子

想要好好护肤的前提,自然是怎么好好洗脸了。市面上的洁面产品琳琅满目,而怎么挑选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就尤为重要了!

像团子是混合偏油的肌肤,使用的洁面就比较针对我这样单一的肤质了。所以我就号召了办公室里的其它不同肤质的美眉们纷纷“上缴”出她们的洁面产品给大噶来一波测评,让泥萌挑到心仪的洁面~

科颜氏vsHKH

产品标签

价格:rmb290

规格:230ml

价格:rmb169

规格:100ml

科颜氏金盏花洁面和HKH氨基酸洁面均价在1毫升1.2-1.6软妹币左右,性价比差不多。但科颜氏的容量够用大半年了,喜欢小巧一点的可以选择HKH。

成分比拼

油皮组洁面的成分比拼下来,科颜氏除了含少量防腐剂外其它方面都通关了,成分表中植物提取物偏多,比较天然。而一边的HKH成分全篇绿灯安心下车,内含的氨基酸家族比较庞大,温和清洁能力很优秀。这两位“大侠”成分方面都各占优势,“武力值”才能体现它们的“真功夫”!

业务能力

*洁面均用起泡网起泡,使用情况与效果因人而异

科颜氏

质地起泡

科颜氏金盏花洁面是按压瓶的设计,但是泵头有点小,挤压起来有点费劲。挤出来的质地是透明啫喱的质地,起泡比较容易,泡泡很绵软。洗完后不假滑也不紧绷,适合油痘皮在晨间或是不带妆的时候清洁肌肤。

HKH

质地起泡

HKH氨基酸洁面是普通开盖挤压的设计,每次拧开它的“大水钻”瓶盖时,都有一种姐很高贵的感觉。质地属于厚重挂的面霜触感,起泡后的泡沫和科颜氏差别不大,同样是偏绵软。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特别的贵妇调香,甚至洗完了还留香很久。团子洗后没有出现拔干或是紧绷的情况,多亏了其中16重氨基酸的“并肩作战”,这个就比较适合带妆人士晚间的清洁了。

价格:科颜氏>HKH

清洁力:科颜氏<HKH油皮使用感:清爽温和

科颜氏➡晨间

HKH➡晚间

多芬vs迪奥

产品标签

价格:rmb100

规格:250ml

价格:rmb750

规格:120ml

干皮组的洁面分别走了贵妇和平价两个路线,多芬烟酰胺洁面的容量是一般洗面奶的两倍,价格也很适合学生党来选择。迪奥花蜜洁面价格在它家中属于中等定价了,包装还没打开就可以闻到玫瑰味的高级调香了,秉承着一贯的奢华感。

成分比拼

大噶都知道干皮是最怕用含有像酒精这样刺激成分的产品,而多芬和迪奥这两款洁面都是不含酒精的。多芬添加了维C和烟酰胺可以提亮肤色,而迪奥除了一些植物提取物,添加了多个清洁成分,主要是氨基酸和SLS类的清洁剂,能否温和去污还得看后续的使用情况了。

业务能力

*洁面均用起泡网起泡,使用情况与效果因人而异

多芬

质地起泡

多芬烟酰胺洁面让团子第一眼看成了洗手液,泵头设计也如出一辙。挤出来是白色乳液的质地,团子即使用起泡网也基本不怎么起泡,适合素颜的干皮星人日常使用。清洗起来的存在感不大,但是洗后摸着脸子有点干涩,清洁力倒是比较一般。

迪奥

质地起泡

迪奥花蜜洁面和前面团子提到的HKH一样是开盖挤压的类型,出来是淡粉色精华露质地,清淡的玫瑰香萦绕鼻尖!贵妇体验🈶!搓出来的泡泡绵密松软,团子上脸洗完后脸子还是很水润,还没及时擦护肤品也没有出现脸子紧绷的状况,清洁力连我混油皮都认为足够但不过分,清洁得很温和干净。(被同事姐妹反向种草了!虽然有点大贵,但是团子觉得挺值!)

价格:迪奥>多芬

清洁能力:迪奥>多芬干皮使用感:温和

多芬➡晨间

迪奥➡晚间

珂润vs丝塔芙

产品标签

价格:rmb108

规格:150ml

价格:rmb128

规格:236ml

从均价上来看,丝塔芙略胜于珂润,同样是正常装与家庭装的容量差别,性价比上团子觉得不分上下,可以看大噶的喜好购入。这两款都是学生党的首选,对于敏感肌的洁面产品都很温和,刺激会小一些,前面的干皮油皮在换季时也可使用。

成分比拼

虽然这两款洁面也有前面团子提到的防腐剂问题,但是没有很大的风险。珂润用到的基本是氨基酸清洁剂,而月桂基羟基磺基甜菜碱是一种两性离子表面活性剂,对酸碱都能稳定住,帮助氨基酸更好地清洁皮肤。丝塔芙用到的是APG清洁剂,而它的技术难度和成本造价都是比较高的,清洁起来较氨基酸会来得更温和,刺激性更小。

业务能力

*洁面均用起泡网起泡,使用情况与效果因人而异

珂润

质地起泡

珂润氨基酸洁面属于泡泡洁面,咱们敏皮宝能少折腾一下脸子都是赚的,同样适用于各位懒宝们。泡泡已经帮你搓好了,直接上脸就行!按压出的泡沫肥肠绵密有厚度,气泡小到快看不见了,没什么明显的味道。上脸之后仿佛在云间穿梭一般,软乎乎的,轻轻揉两下脸就能冲洗掉了。敏皮姐妹和我反映,基本没有紧绷感,洗后脸子还滑滑的,总之就是大写的温和!

丝塔芙

质地起泡

丝塔芙温和洁面同属于泡泡洁面,出来的泡泡虽然没有那么厚实,但整体还是细腻绵柔的。美中不足的是,由于APG清洁剂与甜菜碱复配的特殊洗感会导致有点假滑,但清洁力还是过关的。敏皮姐妹和团子小声吐槽说,有时候手沾了水按泵头的时候会很滑,不太好按压,而且泵头有时候不会弹回来,需要手动拔一下~

价格:丝塔芙>珂润

清洁能力:丝塔芙>珂润敏皮使用感:丝塔芙<珂润

资生堂vsFAB

产品标签

价格:rmb350

规格:125ml

价格:rmb169

规格:56.7ml

无论是容量还是价格上,FAB温和修护洁面几乎都是资生堂焕采洁面的一半,所以均价基本持平。团子觉得FAB旅行携带还是很方便小巧的,而资生堂大支耐用。

成分比拼

成分这一仗打的属实漂亮!两边的成分表可以看出阵仗势均力敌,队伍庞大。而清洁成分方面,资生堂复配了皂基、氨基酸和SLS类清洁剂,FAB则是APG清洁剂,这两个的清洁能力看头很大,战报记者团子这就给大噶搬上实战情况!

业务能力

*洁面均用起泡网起泡,使用情况与效果因人而异

资生堂

质地起泡

资生堂焕采洁面呈现出均匀的微珠光膏状质地,伴有淡淡的香味,出来的泡沫近看细腻,总体比较稀薄,清洗起来也很轻松。即使结合了SLS类、皂基和氨基酸三大清洁剂,上脸表现温和,该有的清洁力度也达到了。团子觉得比较适合一天大浓妆下来的宝子做卸妆后的清洁,彩妆残留的担心会少一些。

FAB

质地起泡

FAB温和修护洁面和资生堂一样是开盖挤压的设计。刚挤出来的质地有种流光溢彩的既视感,如果说资生堂像哑光高光,那FAB这个就更像是珠光高光了。质地没有资生堂那么“敦实”,但起泡时比较需要借助起泡网,出来的泡沫比较“大颗”,整体较稀,姐妹表示会在晨间使用次数更多。洗起来没有什么特殊味道,洗后脸子也比较亮堂,因为它含有植物萃取的抗氧化成分,而且后续脸子水油控制情况也很不错!

价格:资生堂>FAB

清洁能力:资生堂>FAB混皮使用感:FAB➡晨间

资生堂➡晚间

呼~团子测试了这8款洁面,各个肤质都能对号入座。平价到贵妇,膏状到泡泡,一应俱全~面临大噶老生常谈的“洗脸难题”,根据自己的肤质和需求来选择就行了。那泥萌平时都用什么洗面奶也能和团子唠唠,或许还能给团子反向种草一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