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乳液先行”有什么好的!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人间种草姬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乳液先行”有什么好的!

作者: 奥莉酱

你们的奥莉酱持续上线!

护肤美妆产品给大家介绍了不少,还没咋和大家聊过护肤步骤。但话又说回来,护肤步骤就那么多,奥莉酱还是非常相信大家能做好的~(突如其来的教导主任既视感)

不过,产品那么多,总有那么几个“特立独行”的,能让咱一直以来所做的护肤步骤换换样儿。

比如,咱们常用的先化妆水再乳液的步骤,在“乳液先行”概念面前,便得改一下风格。

乳液先行

用化妆水之前就用乳液。一般会配合化妆棉使用,可以调和肌肤水油状态,让肌肤表层变软,便于后续产品吸收。

当然了,这个概念相信很多宝子也不陌生,简单点说就是它能更快更好地渗透进肌肤,帮助软化角质,让它做好吸收后续产品的准备,和肌底液的作用相似~

因为作用不同,乳液先行中的乳液较之咱们一般用作保湿滋润的乳液来说,它的渗透效果要更棒才行。就会比较考验产品本身的制作工艺和品牌的技术水平,像是目前乳液先行做得好的黛珂和澳尔滨也是各有自己的“刷子”。

黛珂是高丝旗下的高端护肤品牌,距今已经几十岁了,以渗透技术见长,它的多重层微脂囊体技术便是它做乳液先行的基础~

多重层微脂囊体技术

看上去蛮难懂,其实咱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全身是“营养物质的细小胶囊”,因为本身体积够小,所以能顺着肌肤通道到达肌底,并且一路走一路释放营养,层层润泽,从而软化肌肤角质层,并让它介于易吸收油分和水分的状态,后续再叠加产品的话,阻拦更少,吸收自然也更好。

在此基础上,黛珂家的护肤系列基本上是水乳成套出现,同系列使用,方便选择,效果上也更加一脉相承。

基础护肤系列

黛珂牛油果乳液&紫苏水

以下未特殊标注图片均源自官方

比如基础护肤系列中,牛油果乳液和紫苏水这对CP(搭档),俘获过太多人的心~

因为肌肤中油性成分偏多,黛珂牛油果乳液中添加了鳄梨油和植物精华油,更加接近肌肤结构,同时还能更好地润泽保湿。

质地非常轻盈水润,空气感十足,配合着化妆棉使用,很快就会被肌肤吸收掉。然后肌肤摸起来软软的,肤感清爽舒适,再叠加其它产品也很欧凯。

紫苏水的主要成分以舒缓保湿为主,像是紫苏精华、药鼠尾草叶提取物,在这方面都很不错,再一联手效果更棒。

清透的水状质地,流动性超级强,很适合湿敷。像是脸子容易出油,爱冒痘的话,选它非常适合~

AQ舒活系列

黛珂AQ舒活水乳

AQ舒活系列是黛珂的高端线,它引以为傲的渗透科技自然得配备上~除此之外,成分也很有来头。白桦树汁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是亮肤的主要选手;同时,它还能强化肌肤屏障,减少肌肤水分流失,从而达到保湿效果~

其中的重头成分奥莉酱觉得还是得颁给白花油麻藤茎提取物,它可以提升肌肤吸收养分的能力,这个思路就很贴心了,吃进去了不算,能利用上才是“王道”。

毕竟是要先用的嘛,乳液质地空气感很强,推开非常丝滑,而且吸收得非常快,稍稍抹抹就被肌肤吃进去了。重点是它一点也不黏腻,肤感很舒服~

水也同样是清爽挂的,流动性强,很适合湿敷。且不说亮肤效果,这保湿效果奥莉酱还是喜欢的,每次湿敷完,脸子贼滋润,摸起来软软润润的,超级舒服~

坚持使用下来后,确实能看到脸上的暗沉改善了不少,整个人看上去越来越通透,很有日系美女的感觉,奥莉酱还是服气的。

沁活晶澈系列

黛珂沁活晶澈润肤水乳

如今,咱们大部分外出时间都会口罩不离面,时间一长,脸子特别容易干燥发红,状态不稳,呵护肌肤屏障简直是刚需。

黛珂沁活晶澈润肤水乳中添加了糖类同分异构体,与肌肤中的天然保湿因子中所含的糖体相似,可以更好地为肌肤提供水分。这保湿滋润一做好,算是稳定肌肤屏障的一大步就做好了~

乳液丝滑柔润,很好推开,吸收速度也快,是稍微抹几下就欧凯的程度~

水也是一贯的好吸收,用起来丝毫不黏腻,刚上脸水润,之后就是清清爽爽的状态,肤感贼棒。

因为奥莉酱是个油皮嘛,到了冬天会变成混油,用着也觉得丝毫无负担。属于滋润度和清爽肤感拿捏得非常恰到好处的一款~

除黛珂外,澳尔滨也是乳液先行的“提倡者”。

渗透乳

同样是高丝集团旗下拥有几十年历史的品牌,澳尔滨的护肤思路是渗透乳先行,帮助肌肤的油分、水分、天然保湿因子达到平衡,让脸子整装待发吸收后续产品,之后咱再搞一些养肤的大动作~久而久之,肌肤状态也就上来了。

优活润白系列

澳尔滨优活润白紧妍渗透乳液

比如它家优活润白渗透乳,主打维稳抗老和匀亮肤色,成分用到了AHV三重亮肤因子(草豆蔻籽提取物、欧洲越桔叶提取物和鱼腥草提取物),抗氧化能力非常出众,能够进一步防止色素沉淀,减轻肌肤氧化暗沉的程度。加之蜂王浆提取物深入到肌肤中促进胶原蛋白生成,修护抗老也搞得一手~

普通乳液质地,空气感不错,方便推开。奥莉酱基本上是根据它家的特殊用法来:按压三泵在化妆棉上,然后点涂在脸颊、鼻尖、额头和下巴,再用化妆棉配合着按摩促进吸收,使用过程很舒适。用完之后脸子会呈现微微的光泽感,滋润不黏~

虽然光嫩瓶(乳液的昵称)有自家CP(搭档)优活润白紧妍鲜亮水,但奥莉酱还是喜欢它和澳尔滨健康水的组合。较之鲜亮水与光嫩瓶的“一脉相承”,健康水中添加的三重修护植萃和北海道薏仁精华在舒缓修护和调理角质上的更得我意。两者搭配起来,一个亮肤抗老,一个舒缓修护,岂不美哉(狗头)~

奶白色的水状质地,上脸非常清爽,稍稍轻拍就会在脸上“消失”,之后脸子带点微微的哑光感,使用感很棒~

坚持用的话,奥莉酱的第一感受是脸子不再像从前那样容易干燥了(虽然是油皮,但抵不住冬天太干),肌肤摸起来更加弹润,嘴角的暗沉也改善了不少。

清新焕白系列

澳尔滨优活润白紧妍渗透乳液

作为一个油皮,奥莉酱同样很喜欢它家的清新焕白系列,与健康水搭档起来也很奈斯~

主要成分用的是水解贝壳硬蛋白,滋润的同时,还能提升肌肤的透明感。好家伙,仿佛发现了日系美女清透裸肌的秘密。加之黄龙胆根提取物、维生素C衍生物和金黄洋甘菊提取物进一步加持保湿抗氧化效果,整体看上去还是很欧凯的。

质地也是一贯的轻薄好推开,通过化妆棉上脸,很快就能被吸收进去,不耽误咱们后续叠加其它产品。

一共有三种类型,本奥作为一个油皮,非常喜欢清爽型的,算是我用过的产品里真·清爽不黏的典范!不过,可能是因为本奥肌肤暗沉太明显了,用了一段时间后,亮肤这一块还没看出来效果,可能需要坚持更长时间吧~

雅思臻颜系列

澳尔滨雅思臻颜焕活滋润渗透乳

雅思系列是澳尔滨家比较高端的线,基本上用料和科技会更出色,抗老紧实效果相对来说会更棒~

雅思臻颜滋润渗透乳本奥就很喜欢,主要是通过科技与植物力量的结合来达到充盈肌肤的效果。银线草中蕴含的高浓度HITORIN是修护肌肤的好帮手,而澳尔滨中的2H焕活技术便能萃取出它,从而进一步修护老化、脆弱的肌肤。加之海藻精萃和川穹根水携手稳固肌肤状态,减少胶原蛋白的流失,一通操作下来,帮助充盈紧实肌肤还是很棒的。

而且质地也非常棒,像天鹅绒般轻盈绵密,触肤即融,被吸收掉后肤感滋润不腻,不会影响咱们后续叠加其它产品,就很棒。

好啦,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你认同“乳液先行”护肤概念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