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现在医美 是我草率了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美人计 | 现在医美,是我草率了

作者:Yvonne、KK

发个烧,哭得跟丢了钱一样

刚宣布居家办公的时候,本想着利用好这个时间医美+术后修复,看这算盘,打得老板在公司都能听见。

盼美容院开门的心情,如同王宝钏苦守寒窑等待薛平贵,但让人想不到的是⬇️

她不是个例。

烧退了,脸也塌了,狠下心买的乔雅登丽珠兰,说没就没,连个响都没听见。

高烧会加速玻尿酸代谢,角质层的破损及皮肤基底的缺水,缩短正常的代谢周期。因此,阳康之后,你会发现:法令纹深了,鼻梁塌了,苹果肌也没了。

熬过了肌肉酸痛、布洛芬找不到头,精神挺过来了,脸没有。

所以,近期算不上花钱做医美的好时期,效果都未必能看得到。

不如先试试把皮肤管理从美容院搬进家,都说医美术后恢复很重要,其实在医美面诊前修养好皮肤,也很重要(可以帮你少花很多冤枉钱)。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家庭护肤这件事,让你一秒从护肤小白进阶成为家庭皮肤管理大师。

家庭皮肤管理不要求多,精简一点就好,可以从清洁和补水两方面下功夫,做好基础的皮肤管理工作。

想要有干净通透的皮肤,清洁是基础。

但是很多时候在家清洁停留在表层,往往是在做无用功。所以要想要达到清洁的作用,方法很重要。方法对了,在家做好清洁也能达到院线级清洁的效果。

这里推荐清洁五步法,卸—蒸—敷—按—敷,一共五个步骤,在家照做就行。

日常带妆频繁,化妆品残留在脸上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从而引起粉刺痘痘等皮肤炎症。清洁的第一步,就是要把残留的化妆品卸干净。

周清洁时,最好选择卸妆膏,以打圈按摩的方式以油溶油,深层次清洁毛孔,减少黑头产生。

清水洗净后使用毛巾热敷或者蒸脸仪器打开毛孔,然后使用洁面乳二次清洁毛孔。洗净擦干后喷上舒缓喷雾,让皮肤慢慢冷却下来。

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分区使用清洁面膜,在t区容易出油产生污渍的地方敷上泥膜,其他区域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或者提亮功能的面膜。

泥膜容易干,能够吸附出毛孔中的污渍,并收缩毛孔。这时候毛孔中的污渍已经被清洁面膜带出附着在了皮肤表面,只需要搭配精华油轻轻按摩几分钟,以油溶油,就能轻松带出皮肤表层的小颗粒。

最后,擦去脸上的浮油,再进行一个舒缓的精华湿敷,注意湿敷巾要选择透气款,不能够太闷。之后就可以进入正常的护肤流程然后美美睡觉啦~

这就是我们清洁的一个基本流程。建议正常皮肤保持一周一次的频率,敏感肌可以一周或者两周一次。

补水一直是护肤的头等大事。干燥会加速皮肤的老化,导致干枯、出油、细纹等多种皮肤问题的出现。尤其是冬天,空气本来就干燥,再加上各种空调地暖,感觉脸上总是紧绷绷的。想要保持肌肤的活力,补水这一块千万别怠慢。

多喝水以及保持周围环境的湿度,都是行之有效的方式,要从脸上下功夫的话,要注意补水和保湿两方面。

补水类的面膜、化妆水、保湿喷雾,这类都是补水的途径。注意面膜在敷前敷后要及时做好清洁,以免阻塞毛孔。

另外,敷的频次都不宜太过于频繁,一周两到三次,每次10-15分钟即可,千万不要太频繁!如果冬天天气太冷,可以拿温水稍微缓和一下再上脸,避免太凉对皮肤产生刺激。

补水完要锁住水分,选择面霜进行保湿。另外,要注意水油平衡,冬季肌肤分泌油脂的机下降,也是引起皮肤的干燥的重要因素,因此补油和补水同样重要。

如果面霜中的油脂补充仍然感觉不够的话,可以选择精华油进行补充。油类是亲脂性物质,能够更好的渗透进皮肤,提供肌肤所需要的油脂,并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牢牢锁住水分。

把精华油滴几滴在手心,搓热后再配合按摩棒提拉促进渗透吸收,等到都吸收后再薄涂一层面霜就可以了。

想偷懒的也可以直接滴在面霜里混合后抹匀。坚持几次皮肤会肉眼可见的变得细腻光滑。以油养肤,冬天真的很香。

医美的确香,但在不敢医美、尽量宅家的当下,把皮肤管理从院线搬到浴室,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基础项目的钱当省则省,等调整好了,咱们再去美容院花!大!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