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冬季养肤 没“油”你真的不行!

评测少女

关注

文章来源: 评测少女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秋冬养肤,没“油”你真的不行!

作者:米宝

哈喽啊, 米宝闪现~

虽说已经入冬有一段时间了,但魔都突如其来的断崖式降温还是把我冻得够呛,夹杂着不知道是雨还是雪的妖风,宛如冰刀一般,直往我娇嫩的脸子上刮~

真就印证了那句歌词:“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这一“拍”,不出意外我的脸就出意外了。任凭我百般呵护,我那脸子还是一副摆烂的样子,护肤过程完成后不过两分钟,皮肤又回到最初又干又涩的模样,看着如此“饥渴”(不知好歹)的皮肤,我反手就下单了一瓶精华油,给我这不听话的脸子好好上一课!

看到这里,想必很多宝子会问:就……这么简单?

米宝可以拍着胸脯和你们保证,这种情况还真不难解决,说白了其实就是肌肤水油失衡,皮肤缺少油脂保护,锁不住水,再加上外界环境和紫外线的双重“攻击”,让肌肤水分大量挥发,就会导致肌肤干燥,所以,这时候补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为肌肤补充油脂,防止水分外溢才是关键!近两年,每到秋冬热度就会升高的“以油养肤”用的就是这个原理!

我们肌肤的最外层有一层薄薄的皮脂膜,作为肌肤的第一道防线,它就相当于皮肤屏障的润滑剂,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而组成皮肤屏障的大部分组织结构相较于水更亲油亲脂,所以利用与皮脂膜相似的油类产品护肤,既能够改善因皮脂膜少油而导致的皮肤干燥等问题,同时油脂还能保护一些养肤成分的活性,使其能够渗透肌底,被皮肤充分吸收~

不过,以油养肤虽好,但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尤其是痘肌和大油皮需要特别注意,油脂过多反而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引发痘痘问题。米宝的建议是:秋冬季节干燥期,一周一次适量涂抹,或者在局部容易起皮的地方涂抹即可。

而干性肌肤和敏感肌就不用太过担心这个问题,咱们只要在产品选择上,避免一些带有刺激性成分的产品就可以啦!

米宝这边就整理了一波好“油”清单,给大家参考,同时文末还附上了一份详细的使用指南,想要在这个冬天,进行“以油养肤”初体验的宝子们就可以抓紧马住啦!

Lan兰时光气泡油

兰本身就是做油起家的,在油的质地上兔兔真的 挑不出一点问题。它今年新推出的时光气泡油,将原本纯油体系升级成了水油两相的产品,搭配了饱含技术工艺的微流控技术,稳定包裹其中的活性物质,大大减少产品中乳化剂的使用,所以它的质地会偏水润轻透一些,成功让很多油皮和油脂和解了~

25%精华油

+75%精华液

如此优秀的肤感是因为兰在油脂的配比和筛选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以Lipidomic NLF(海檀木籽油+欧洲李籽油+亚麻荠籽油)来模拟年轻皮肤脂质构成,高压油酸+低油酸的构架补充屏障所需脂质提供足够的保湿封闭性。

多维抗老

平滑肌肤

此外,还有植物A醇+胜肽的组合:三叶鬼针草+2%来自Lipotec的乙酰基六肽-8pro协同抗老,淡化动态纹~

而水相部分则是以1%梨果仙人掌花提取物+1%柳杉芽提取物来促进皮肤酶解加速角质代谢,有点类似AHA的剥脱效果,但温和度会好很多~

透过瓶子大家或许就能感觉到,它是非常轻盈的淡黄色凝露啫喱质地,按压泵挤出来直接就是3:1的水油比例,上脸是很丝滑的滋润感~

既能够滋润肌肤、缓和干燥又能为我们改善动态纹,这样一瓶多效护肤油,让人如何能不爱呢?

PMPM玫瑰精华油

PMPM玫瑰精华油是兔兔每次换季都会使用的,它可以维稳修护,帮助皮肤强韧屏障,并且这次进行了升级,不仅成分中的玫瑰红茶变成了千叶玫瑰,在泵头的设计上也进行了升级,按压泵头更加方便提取。

千叶玫瑰精粹

它的核心成分千叶玫瑰精粹,是从探索格拉斯花谷中采摘的,玫瑰不仅是生长在在陡峭的山崖中,还要适应多样的气候,这也就造就了它强大的生存力与修护力,而提取精粹更是可以修护老化肌肤,抵挡外界刺激。

VC-IP

VC乙基醚

第三代角鲨烷

还搭配了高含量的双重VC(VC-IP+VC乙基醚),卯足了劲儿的改善肌肤暗沉,温和提亮,让肌肤变得亮堂起来;最后还有第三代角鲨烷,为肌肤保湿锁水,让每一个毛孔都能吸收到充足水分,持久水润~

它是一款水油配比4:1的精华油,使用前要摇晃混合,精油的质地属于流动性很强的那种,很好吸收,清爽不黏腻,其中更是没有色素、激素、矿物油等刺激成分的添加,敏感肌也可以使用哦~

言之有物角鲨烷蓝蓟修护精华油

言之有物今年新上的角鲨烷蓝蓟修护精华油,不同于以往精油的植物油脂复配体系,将植物油脂与容易致痘致敏的动物油脂、矿物油结合,通过增强产品封闭性来达到保湿效果。而言之有物考虑到敏感肌的需求,采用了高纯植物配方,通过功效的协同使整体配方逻辑更为立体丰富。

角鲨烷

白池花籽油

首先派出了角鲨烷+白池花籽油这对cp(搭档),它们与人体皮脂膜非常相似,可以形成轻薄透气的保护膜,抵御外部刺激和自由基的攻击。

Defensil

蓝蓟油

紧接着,又加入了国外药妆产品的常驻嘉宾——Defensil,它自带强大的舒缓能力,可以改善肌肤发红发热等不适问题,再叠加蓝蓟油协同舒缓修护,让肌肤快速“降火”,远离刺痛、发红、发热、干痒等一系列肌肤问题!

L22仿生皮脂

亚麻荠籽油

最后,言之有物还特别添加了一种独家油脂组合L22以及亚麻荠籽油,帮助激发自身的修护机制,为皮肤提供Omega3、6等营养成分,让皮脂膜向年轻时期的健康状态靠近。

精油推开以后也格外轻透,上脸水当当的,滋润的同时也不会黏腻,仿佛在脸上形成了一层隐形的防护罩,为我的肌肤保驾护航~

John jeff 10%马鲁拉油

看名字就知道,John jeff这款护肤油主打的就是10%马鲁拉油,这是南非主要的食用油之一,富含油酸、亚油酸和棕榈酸等脂肪酸,而且它本身自带VC,一边能为肌肤提供很优秀的滋养效果,一边还能辅助抗氧,改善面部暗沉问题~

为了加强整体的修护滋养能力,John jeff还添加了10%霍霍巴籽油+10%向日葵籽油+5%油橄榄果油,将补水、淡纹、滋养、舒缓等多重护肤效果一步达到,可以说是一款多方面发展的精油了!

它质地比较醇厚,刚抹开会觉得特别油润,但充分吸收之后会感觉油润度减轻了很多,皮肤看上去会带有微微的润泽感,却不会油腻,在肤感这块做的还是不错滴~

不过,和前面提到的几款精华油相比,这款的滋润度还是蛮高的,所以米宝不建议油皮宝子们直接上脸哈,可以取少量精油叠加到其它面霜和精华、身体乳中去,就不用担心油腻闷脸的问题啦!

菜鸟和配方师水感油

菜鸟和配方师家整个研发团队都很给力,研发的产品很多都很好用,这款水感油也不例外!

7种限季百花

+3种珍稀草本

它的成分第一眼看上去简直多到数不清,不过它可不是简单的成分大杂烩,而是按照抗氧和修护双管齐下的思路调配的。其中加入了7种限季百花,像是母菊花、白花百合花、山茶花等,可以有效淡化细纹,还添加了3种珍稀草本,滨海当归、红景天、短柄野芝麻花,可以起到抗老紧实肌肤的效果,并且里边不含激素、酒精、荧光剂等刺激成分,宝子们可以安心的使用~

在油脂这块,菜鸟和配方师选用的则是派出玫瑰果油、杏仁油、鳄梨油扛起抗氧大旗,还有海藻糖、迷迭香提取物等水溶成分负责修护部分,护肤的针对性可以说相当强了。

这款精华油是水油双重质地,7:3的黄金水油比,算是几款精油中肤感最轻薄的了,用完不会泛油光,就像没抹一样,但不知不觉皮肤就变得水润细腻了!米宝有时候上妆前也会用它来打底,一整天下来都不会卡粉!秋冬最令人头疼的底妆问题,也变得非常服贴了!

林清轩山茶花油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林清轩山茶花润肤油,这款产品的口碑很好,算是国货护肤油的“领军人物”,米宝觉得能拥有这么好的口碑,和它的成分肯定是息息相关的~

清轩萃

它里边添加的是由专研团队潜心研制的“清轩萃”,其中含有山茶花籽油、山茶花、山茶叶的活性精粹,能够使肌肤变得更加细嫩紧实,其次还添加了七大硬核抗初老植物成分,让肌肤摆脱干燥细纹,重回水润嘭弹状态~

它的质地整体来说还算不错,刚上脸可能有点油,等吸收过后就好了。使用一段时间后,米宝是真真实实地感觉到自己脸上的细纹干纹被淡化了!而它的香味也很好闻,淡淡的青草香,搭配着绽放的山茶花味,仿佛沉浸在漫山的山茶花林间,只闻香味都感觉是一种享受!

再好的产品,不会用可不行,米宝贴心整理的使用指南,就给大家放在这里啦!大家可以戳大图保存食用哦!

好啦,今日分享就到这里结束啦!希望大家这个冬天都可以在油脂的呵护下,远离干燥起皮哦!我们下期再见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