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春节护肤档谁才是压轴的神秘嘉宾?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 开箱吧兔兔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春节护肤档,谁才是压轴的神秘嘉宾?

作者:兔兔

哈喽宝贝们好呀!

眼瞅着就快要到春节假期了,兔兔我这个躁动的心呐,真是停不下来!甚至提前几周就做好了假期计划,要吃什么、和谁聚会、补哪些剧,都安排得妥妥当当。

当然作为一个护肤博主,我也不会忘记老本行啦,至少自己要带上哪些护肤品回家过年是早就计划好的。毕竟过年归过年,皮肤可不会管你是不是过年,给你“网开一面”,所以什么时候都要好好护肤!

01

春节护肤

至于春节护肤要怎么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兔兔想,与其让大家copy(复制)我的护肤套装,不如讲讲我的护肤思路,大家可以根据这个选出适合自己的搭配~

春节时期,无论是返乡还是旅游,大概率大家都会短时间内换到一个新的环境。而且一放假,作息和饮食也会不可避免地变得混乱。这些对皮肤的适应能力来说都是大挑战。所以我们护肤就是要用心呵护,不给皮肤拖后腿:

1

沿用之前用下来比较适合自己的那些“安全牌”。这个时候就不要想着用脸来试错啦,那些需要建立耐受的成分咱们年后再说!

2

选用护肤品的时候要考虑地域差异。咱们国土面积比较大嘛,地域差异就会很大。

像是南方一般就会湿润很多,从南到北的就需要多保湿,从北到南的则要适当放弃滋润度过高、封闭性过高的厚重面霜。

3

准备好温和的保湿修护产品,比如含有B5的产品,帮助舒缓变得紧张的皮肤。

聪明的小朋友应该已经注意到B5这个关键词了!没错,兔兔我今天要说的春节护肤档压轴嘉宾就是这位。接下来就跟我好好了解一下它吧~

02

B5是什么

B5,大名叫做维生素B5,还有个名字叫泛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

和维A(A醇)与维C比起来,B字辈的B5虽然在护肤界名气低一些,但是它对身体的作用也是不容小觑的。它可以经过皮肤转化为可以促进结缔组织生长、为皮肤保湿补水的辅酶A,并进一步参与一系列重要代谢,如代谢糖类、脂类和氨基酸、为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的三羧酸循环,合成维持皮肤弹性的粘多糖等。

不过维生素B5性质不够稳定,直接加到护肤品里的话,很容易因为外界影响而失活。所以护肤界一般会用可以转化为泛酸的维生素B5前体泛醇(维生素原B5)或者泛酸钙这些做替代,它们性质更稳定,也更容易被皮肤吸收~

anyway(总之),为了方便起见,我们接下来还是统一说B5啦。

03

B5的作用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B5是何方神圣,那么它又有什么作用呢?为什么这么多配方师喜欢用它呢?不急不急,兔兔慢慢道来!

保湿 

B5的保湿能力一直业界知名,这是因为它与肌肤皮脂膜结构相近,所以能很容易地被皮肤吸收,可以很好地渗透和浸润角质层;还可以帮助皮肤抓取水分,改善粗糙干燥,让皮肤变得更柔软有弹性。

修护 

除了保湿,B5的修护能力也是做到了“一提到修护必定榜上有名”的程度。而且它的修护通路非常多,各个方位发力~

首先,B5作为辅酶A合成的重要原料,能通过促进角质层的脂质,从而强化皮肤屏障。

其次,它可以抑制炎症因子的过度释放,并且减缓炎症的进程。像是紫外线过度照射导致的皮肤变红,或者皮肤本身的“小脾气”,都有很好的缓和作用。与维生素B6一起使用,可以增加皮肤中透明质酸含量,预防紫外线伤害。

最后,B5还能通过促进上皮细胞的生长,修护受损肌肤。很多美容项目之后,都会用它来修护~

护发护甲 

而且B5和组成发丝、指甲的主要结构角蛋白关关系不错,又加上它的渗透性很好,可以增加指甲和发丝中的含水量,修护强韧指甲和发丝。

所以很多护发护甲产品都会添加它们,甚至很有名的头发护理品牌潘婷(PANTENE)的名字也是来源于泛醇(PANTHENOL)。

04

总结

总的说来,B5是一个脾气很好的成分:不需要建立耐受,敏感肌可以放心用。

保湿修护的能力也很在线,但是这些功效对健康皮肤来说增益不大,有点平平无奇。所以更推荐大家把它当做平时护肤的辅助选手,到了非常时期,也可以随时拿出来救救急~

05

产品推荐

最后一部分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产品推荐环节啦,这里兔兔给大家介绍足足6款B5精华,一起看看?

理肤泉玻尿酸B5精华液

理肤泉的B5一向做得很好,这个小蓝瓶精华用到了5%泛醇、积雪草和玻尿酸三种修护成分,无论是在加强水合作用、深层舒缓修护还是刺激胶原生成上都很有一手。

微微泛白的透明精华液倒是蛮清透,揉搓一下就全部吸收了。

醉象水饱饱水光精华

五彩斑斓的马卡龙色包装,配上醉象这个专注成分的品牌总有点反差萌在。这款水饱饱精华是可爱的蓝白配色,堆料却很“猛”。主打修护保湿的泛醇打头,配合提取自菠萝的植物神经酰胺强韧屏障、透明质酸钠补水锁水,能让肌肤喝饱水、更有光泽活力,可以说是很符合名字了~

乳白色的啫喱状乳液,非常清爽,更适合偏油的皮肤。

修丽可B5保湿凝胶

修丽可的B5也是大名鼎鼎,这款B5保湿凝胶用的不是泛醇,而是泛酸钙(价格更贵一点)。泛酸钙本身就可以强韧皮肤屏障、深入补水保湿,还加上了高浓度的透明质酸来加乘补水锁水的作用,可以说是一款优秀的保湿修护精华~

透明精华液清透如水,吸收也很快。看到网上评价说它稍微有点黏,不过兔兔用下来觉得还好。

AHC B5玻尿酸水盈修护肌底精华

AHC这瓶B5的定位是肌底精华,一来B5渗透性本身就挺好,还能帮助其他活性成分更好地渗透吸收;二来B5本身保湿修护的作用对健康肌肤来说也是比较适合作为打底辅助的。

再加上滋养皮肤的二裂酵母和提亮肤色的烟酰胺,这瓶作为肌底精华来说就是那种本职工作做好了,还要卷一卷的优等生~

它是凝露质地,里面还有蛮多蕴含益生菌的蓝色小珠珠,需要按摩按摩,才能更好地揉开吸收~

John Jeff 3%B5精华

国货梯队也有很不错的产品,John Jeff这瓶虽然卖得不贵,不过配方上同样很有诚意:3%的泛醇保湿强韧皮肤;2%的积雪草舒缓安抚;2%的马齿苋缓和刺激感;0.5%德敏舒改善泛红。品牌还有一个10%泛醇的版本,不过我觉得3%这个就够日常用了。

质地也是透明的精华液,不粘不腻,肤感做得不错,上脸蛮舒服的。

惜玥B5玻尿酸修护保湿精华

惜玥是兔兔最近蛮喜欢的国产品牌,也是走注重配方、主攻成分党的路线。这只B5精华是它家蛮有人气的一款,5%浓度的B5可以渗入皮肤底层、保湿修护。还有1%的华熙生物4D玻尿酸,大分子锁水,小分子渗透,两种不同分子量的玻尿酸可以双管齐下补水保湿~

质地很像清水,流动性很强,吸收效果很不错。也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款B5精华~

今天的B5就介绍到这里啦,这个成分的技术壁垒不算太大,大家可以按照预算和肤感随意选适合自己的产品,希望大家喜欢今天的内容~

最后提前给大家拜个年,祝大家前“兔”无量、扬眉“兔”气,咱们年后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