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美妆大牌节后再涨价 是时候交出这份平替清单了

新浪时尚

关注

编辑:Levin

近日,据报道,欧莱雅、雅诗兰黛、LVMH三大美妆巨头集团均被曝出将在2023年1月底或2月初左右陆续上调旗下产品零售价,主要集中在高端化妆品品牌,全线涨幅预计在5%至10%,香水等品类提价幅度更大。

姐妹们赶紧趁假期去采购一波,这可能是你近期购买高端化妆品的最低价格了,节后真的要涨钱了,突然觉得钱包好紧!!!

据界面新闻报道,部分业内人员已经发布相关通知内容。比如,自1月29日零时起,雅诗兰黛集团旗下品牌雅诗兰黛、海蓝之谜、倩碧、祖玛珑、Tom Ford都将进行调价。海蓝之谜的涨幅比较高,面霜等明星产品基本是上百元起的价格上调。

在2022年雅诗兰黛就已经涨价三次,当前标价4280元的50ml蕴能黑钻奢华滋养霜在去年最初的价格仅为3900多元,此轮涨价还将有一两百元的进一步上涨。定位相对中端的白金系列产品新一轮涨幅普遍在100元左右。

同为高端护肤品牌的兰蔻也将于2月1日正式公布新的调价信息,其中精华品类的涨幅较高,大概在200元左右,口红和粉底品类的涨幅分别在10元和50元左右。

娇兰也加入了这波涨价,2月1日起,珍珠肌透白等基础系列产品价格将上调100元到200元,而御廷兰花等高端系列价格涨幅可高达300元到400元。

与此同时,香奈儿、迪奥等奢侈品牌的彩妆护肤线也将在2月初前后进行上调。香奈儿口红将加价几十元,其余部分产品涨幅基本在百元以内。迪奥全线产品都有涨价,以护肤为例,迪奥LDV精华水和花蜜水都将有200元的涨幅,眼霜价格会上涨100余元。

从以往的化妆品涨价规律上不难看出,每年春季的涨价潮已成为常态,这与时尚圈奢侈品春季涨价的趋势基本同步,时尚品牌定期通过提价来维护品牌价值,高端护肤美妆品牌也不例外。

另一方面,因新冠疫情、通货膨胀等综合性因素带来的成本上升也是国际品牌纷纷跟进涨价的原因。化妆品成本上升部分也源于上游原材料供应商所传导的涨价趋势。过去一年,巴斯夫、杜邦、奇华顿等化工及香精香料公司都曾相继宣布涨价的消息。

新冠疫情对于化妆品线上线下销售量的影响在去年较为集中,随着疫情的放开,以及新年消费欲望的兴起,“报复性消费”趋势逐渐显现,各大品牌也更愿意在这时抓住消费者的心理,进行一波涨价。

虽然疫情过后,大家都多少有点“报复性消费”的心理,但是这几年的疫情也提醒大家,挣钱太不容易了,性价比成了越来越多人在选择化妆品时的必要考虑因素。

近日针对化妆品涨价,新浪美妆官微发起了“大牌化妆品涨价你会考虑买平替吗?”的投票,“会买平替”的选项以压倒性优势胜出,看来姐妹们如今花钱真的更加谨慎和务实,重视成分和功效反而成了化妆品重要的选择因素。 

不可否认大牌美妆有着其不可替代的科技含量、研发成本、原料取材和品牌属性。但随着这几年大家对于化妆品的选择,越来越偏重功效和功能性,很多人会认为比起看重品牌可能更加在意成分以及与自己肌肤的适配度,逐渐的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尝试和接受“平替”。

化妆品“平替”只是平价替代,并不是指完全可以替代,以在追求的功效类似的情况下,一些性价比更高的化妆品也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为标准,这就为钱包一时紧的姐妹们推荐以下大牌护肤品平替,赶紧冲冲冲!

滋养面霜平替——

从这次化妆品涨价的涨幅来看,虽为全线产品涨价,但涨幅最高的基本都是品牌的高端线,例如纪梵希墨藻系列、娇兰御廷兰花系列、雅诗兰黛白金蕴能黑钻系列等等。

几乎每个高端护肤系列,都有一款能打的滋养面霜,主打一款核心成分以及其他抗老成分,质地滋润,肤感柔软沁润,在涂抹按摩间让肌肤更加紧致饱满。

很多千元左右甚至百元的面霜也有着很好的滋养紧致功效,多重抗老成分加持,紧致焕肤,不输贵妇面霜的滋养质地和馥郁香味,满满的护肤仪式感。

平替目标:贵妇面霜

纪梵希黑能臻萃面霜 现价:RMB3620/50ml 节后预计涨幅达6%—15%

法国娇兰御廷兰花臻兰面霜(黑金瓷罐版)现价:RMB12680/50ml 节后预计涨幅300元到400元

雅诗兰黛白金级蕴能黑钻奢华面霜 现价:RMB4280/50ml 节后预计涨幅100元到200元

平替产品推荐:

巴黎欧莱雅金致臻颜花蜜奢养滋润面霜(小蜜罐面霜滋润版)

370RMB/60g

“平替”推荐理由:“贵妇面霜”质感,多重抗老王牌成分,滋润淡纹不翻车!

小蜜罐面霜全新升级,容量加码20%,增加面霜挖勺,护肤仪式感更佳。经典成分不变,蕴含王牌玻色因、黄金紧致胜肽、麦卢卡蜂蜜三重核心抗老成分,抗老、滋润、修护,全面提升面部轮廓,开启立体抗衰时代。

容量加码,一瓶兼顾颈部护理,由面及颈,提升下颌线,淡化颈纹。搭配“贵妇必备”面霜挖勺,更卫生,更有满满法式护肤仪式感。

Kiehl‘s科颜氏紫玻A面霜

50ML / 650RMB 75ML / 840RMB

“平替”推荐理由:蕴含高浓玻色因与植物超A元两大硬核抗老成分,7维度高能抗老!

Kiehl‘s科颜氏紫玻A面霜作为一款专业抗老面霜,蕴含高浓玻色因与植物超A元两大硬核抗老成分,直击肌肤底层,不仅可深层强韧基底膜带,促进糖胺聚糖合成,使肌肤饱满嘭弹,紧致轮廓;更可促进胶原蛋白再生,平滑细嫩表皮肌肤,缓解皱纹。直击7大可逆维度,抓住抗老关键期,全面嫩肤质、淡纹路、提轮廓,重焕肌肤年轻力。

秀雅韩酵滋养沁肤面霜(增量版)

800元/75ml

“平替”推荐理由:人参自然臻萃,融合多种草本养肤,改善皱纹,自然力满满!

改善皱纹功效,赋予深层滋养润泽感。匠人精神,低温发酵百日,箐纯酝酿百酵精粹,呵护肌肤。人参奢宠自然臻萃,蕴含韩国清净地区智异山的自然参和多种草本植物精粹,打造活力美肌。 三重保湿:以“水-乳-霜”的顺序同时使用,面霜能够补充肌肤内外所需水分,并且锁住水分,令肌肤柔润。

MAOGEPING·LIGHT毛戈平·光韵蕴能臻萃修护黑霜

50g/RMB 680 丝芙兰独家新品

“平替”推荐理由:山茶花等高能抗老植萃精华,一抹焕肤,尽享护肤仪式感。

以油入霜,奢润丰盈。温润的油霜质地一触即化,其中富含马齿苋、白茅根、百脉根籽精华,同时凝蕴山茶花提取物。轻抚于肌肤,似沁雅山茶花拂面,轻盈润泽,柔和细韧肌理,让肌底透出细腻光泽感。余香氤氲间,令肌肤悦享感官盛宴。

KATE SOMERVILLE凯诗薇平衡面霜

50ml/ RMB 599 丝芙兰独家新品

“平替”推荐理由:“山羊奶面霜”专为油痘皮与敏感肌而生。

山羊奶融合四重植物精油与天然芦荟、金缕梅、迷迭香等植物萃取物,再特别添加维生素E,长效润泽干燥肌肤,温和舒缓养护。轻薄柔润的乳霜质地,0负担沁滢肌肤;真空密封的包装设计,隔绝空气与光氧化,锁鲜成分活性,且让护肤更加便捷卫生。

111SKIN NAC Y2 紫鎏金修护逆龄霜

50ml/1610RMB (MECCA海外旗舰店有售)

“平替”推荐理由:这款面霜是你抵御日常污染的肌肤抗氧化斗士。

富含高浓度的玻尿酸、维生素和抗氧化剂,强效保湿锁水,恢复肌肤弹性,击退衰老痕迹。蕴含突破性的NAC Y2配方,源自太空抗老护肤科技,可隔离有害环境,高能抗氧化,并具有效刺激胶原蛋白再生的功效,帮助改善肤质,使肌肤重现丰盈饱满,水润年轻。

NAC Y2 独特配方,结合了NAC、维C和七叶素三种不同的肽和抗氧化物,发挥强大的协同作用,临床证明该配方可延缓衰老及抵御皮肤免受恶劣环境伤害,刺激人体内的自我修复系统,显著改善良减细纹及皱纹。玻尿酸,高效保湿锁水,饱满肌肤。维生素组合,强效维生素组合A,C,E,F和H有助于修复损坏皮肤并防止环境污染。

高能抗老精华平替——

在肌肤出现衰老征兆那一刻起,抗老精华就几乎成了刚需,人们对于抗老护肤的需求越来越精细多维。成分党、功效党越来越多,对于功能性抗老精华的需求也就更加明显。功能性抗老精华的内卷,在2022年已经卷到了一支多效的抗老局面,拥有多重高能功效的抗老产品格外受到关注,比如娇兰帝皇蜂姿双效精华,焕颜+紧致,兰蔻三管精华,集抗老、美白、抗氧化三大功效于一身。

实力抗打的抗老成分加持多种成分协同抗老科技,就是高能抗老精华的优势所在,有些性价比高的抗老精华也有着不输大牌的抗老功效。

平替目标:高能抗老精华

海蓝之谜浓缩修护精华露 现价:RMB4480/50ml 节后预计涨幅6%上下

Dior花秘瑰萃玫瑰小粉钻精华 现价:RMB3100/50ml 节后预计涨幅14%到18%

法国娇兰帝皇蜂姿双效焕新修护紧塑精华露 现价:RMB1830/50ml 节后预计涨幅2%到5%

兰蔻塑颜“3管精华” 现价:RMB1190/50ml 节后预计涨幅200元左右

平替产品推荐:

羽西第二代鎏金瓶精华

600RMB/30ML

“平替”推荐理由:臻选源自青海雪域虫草加持高浓度15%玻色因,配以专研科技力促进玻色因吸收,高能抗老!

第二代羽西鎏金瓶5项专利加持配方,高机能虫草精粹+15%高浓度玻色因,强力修护表层肌肤屏障同时重筑深层肌肤胶原蛋白,真正做到全皮层抗老,于外修护强韧,肌肤润泽柔亮;于内重筑紧致,肌肤饱满平衡。

CORDYSINESISTM高机能虫草精粹。其能有效减少蛋白酶MMP的生成,从而抑制胶原蛋白的分解流失,留驻肌底胶原蛋白,稳定支撑结构。能够调节、优化深层肌肤细胞生长环境,加快具有“细胞粘合剂”之称的GAGs生成,从而加强、稳固胶原蛋白之间的紧密链接,形成饱满有弹性的肌底结构。

兰芝“黄金三管”精华

40ml / RMB 650

“平替”推荐理由:淡纹、紧致、光采三效合一,实现1+1+1>3的抗老效果。

“黄金三管”精华的淡纹管、紧致管和肌底光采管各自蕴含的三大抗老成分,有效协作,直击肌肤老化。其中,每一滴淡纹精华中含有250万颗视黄醇微囊 ,帮助改善肌肤表层细纹,激发肌肤重焕紧致;紧致精华中的胶原·肽溶液作用于皮肤中间层,帮助改善肌肤支撑力以及弹性,赋予肌肤紧致弹嫩好状态;光采精华中注入的独家专利成分复诺因,作为“黄金三管”精华的“C位”抗老成分,可深入皮肤底层,激发底层年轻细胞活力,助力肌肤焕现光采。三重精华协同合作,分层定向改善不同衰老问题,实现1+1+1>3的惊喜效果。并且“黄金三管”精华专为亚洲肌肤打造,温和不刺激,精准把握肌肤“老化链”各环节。

Dr Dennis Gross丹尼斯格罗斯医生阿魏酸视黄醇夜间紧致抗皱精华

30ml/RMB 719 丝芙兰独家产品

“平替”推荐理由:王牌抗衰成分视黄醇+抗氧化剂阿魏酸,协同打造温和且卓效的绝佳抗老配方。

王牌抗衰成分视黄醇与纯天然抗氧化剂阿魏酸精妙复配,可有效降低视黄醇对肌肤的刺激性;糅合具有改善肤色功效的烟酰胺,再配以鞣花酸、没食子酸和胶原氨基酸组成的ECG Complex™抗衰专利复方成分,协同打造温和且卓效的绝佳抗老配方,快速释放活性,于夜间卓效渗透肌肤,重塑紧致光泽美肌。

XOVĒ艾素菲赋活肌源修护液

100ml/RMB 650 丝芙兰独家新品

“平替”推荐理由:修护+抗老,提升肌肤吸收力,后续护肤神助攻。

由瑞士顶级科研团队匠心研发,从珍稀白松露中活性萃取抗氧化成分,融蕴多肽、甜菜碱及酵母菌发酵物等多重珍贵养护成分,凝聚成卓效驻颜配方,实现全方位肌肤抗老的同时,滋润保湿,焕活肌底,修护受损屏障,更可提升肌肤的渗透力,巧助后续护肤成分直达每一个细胞。

MENARD SP美伊娜多ILLUNEIGE精华露

130ml/RMB 1080 丝芙兰独家新品

“平替”推荐理由:层层深入滋养肌肤,紧致亮泽肌肤的同时,让护肤过程加倍愉悦。

蕴含芍药花菁萃、GLII萃取精华、玻尿酸及水溶性胶原蛋白等养肤成分,层层深入滋养水润,修护干燥、松弛、暗淡等时光痕迹,令肌肤舒润充盈、再现紧滑青春美肌。质地细柔醇润,独家自然环保技术还原日本香水百合初绽时的芬芳,让护肤过程加倍愉悦怡人。亦适用于眼周,轻松唤醒明亮双眸。

姐妹们,理性消费,精准抗老,要么涨价前再入一波大牌,要么尝试平替速入坑,快冲冲冲~~~

部分文字参考自:《界面新闻》《未来迹FutureBeaut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