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在家就能做的院线级身体护理 轻松实现SPA自由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 OnlyLady女人志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在家就能做的院线级身体护理,轻松实现SPA自由

作者:O姐

一切疗愈,从善待身体开始

没有什么疲惫,是一场身体SPA解决不了的

解压、舒缓的居家沉浸式身体护理

让每一寸肌肤都有年轻的状态

帮你赶走压力与负能量

让身心回归平静。

身体护理 三项必知“网红”词汇

PART 1

干刷

有人说它是全能美体疗愈法

有人却说它是智商税?

最近,“干刷”这种古老的身体护理方式又开始流行起来。这种国外风靡的美体法,只需要一把猪鬃刷,在身体干燥的状态下,在肌肤上轻轻打圈并朝着心脏的方向刷去。它可以清洁死皮、细腻毛孔、通淋巴、促进血液循环。

干刷受到了一众明星的追捧,米兰达·可儿、钟丽缇、张韶涵等都在社交平台分享过干刷心得。 

每天早上干刷身体,是米兰达·可儿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从脚踝开始往上刷到手臂,再回到胸腹部位…… 她认为干刷能促进血液循环与角质代谢,还有助于消除囤积的脂肪。

其实,BBC纪录片《美容的真相》曾经做过相关实验:拿宣称可消除脂肪团的乳液、运动和干刷,3种方法对比,结果证明干刷是最有效的消除脂肪团的方式。

名人美容师、皮肤科护士Natalie Aguilar认为,干刷可以促进体内内啡肽的分泌,让人产生快乐的感觉。

“干刷就像是一种按摩,一种自我关爱的方式,可以刺激我们的神经系统,让它放松下来。”

干刷益处

刺激、按摩淋巴系统

我们体内的淋巴系统一方面引流淋巴液,清除机体内的异物、细菌等,另一方面,淋巴系统也是身体防御的前哨,分散于身体各部分淋巴结就像是一个滤过装置,能够有效阻止进入的微生物。

干刷皮肤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淋巴系统,促进淋巴系统排出毒素。类似于按摩淋巴结可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水分和毒素。

去角质

去除死皮细胞,清理堵塞的毛孔,让皮肤可以自由顺畅地呼吸。并且有助于改善角质层,加快蛋白细胞以及组织细胞的形成。

促进循环

加快皮肤新陈代谢,促进表皮中一些有害物质排出,减少因为毛囊堵塞出现的皮肤问题。

减少脂肪团

干刷皮肤有助于软化皮肤下层的硬脂肪堆积,一定程度上让脂肪分布更均匀。

缓解压力

找个周末时间,缓慢干刷,这种“冥想”的方式,可以缓解肌肉紧张,舒缓精神,释放压力。相当于是一场放松身心的全身SPA。

看待干刷,也有质疑派。

他们认为,干刷皮肤时,毛刷过硬,用力过大或频率过高,会导致表皮受到损伤,局部可能会出现红肿、脱皮等情况,有少数甚至由于局部皮肤损伤而患上毛囊炎等炎症疾病。而对于“促进淋巴引流、皮肤排毒或是长效减少脂肪团“等宣称,都没有科学数据支持。

因此,身体皮肤敏感、有外伤或皮肤炎症的小伙伴,先不建议尝试干刷。另外,后背长痘的朋友们注意避开长痘的区域。

除了适当的干刷皮肤之外,也需要及时的保湿滋润护理,防止出现干燥、脱皮等。比如,除了进行仪式感的干刷,米兰达·可儿的妙招还包括作息正常每天6点起床、早晨必定喝一杯水果与蔬菜果昔补充VC,并且勤练瑜珈。

除了身体干刷,身体刷酸这种方式,也开始吸引大家踊跃尝试,毕竟尝到了面部刷酸甜头的小伙伴,开始把刷酸延展到了身体领域。

PART 2

身体刷酸

对于身体局部区域,如后背、膝盖、胳膊肘、脚踝等处,油脂分泌过量、角质堆积,会引起闭口、黑头、白头、鸡皮角毛周角质等问题,此时刷酸,可以促进角质层的剥落,一定程度上刺激胶原蛋白新生。

哪类人群适合用酸?

局部皮肤粗糙、肤色不均匀、暗沉

毛周角化症/鸡皮

角质层过厚

油脂分泌过度、易出油长痘、留下痘印

刷酸步骤

01

湿刷

先用清水冲洗,再涂上磨砂膏,配合刷子,在关节、粗糙暗沉、角质堆积处轻轻多按摩一会儿,冲洗,擦干。

02

刷酸

涂抹果酸时,记得保持身体干燥,干手干脸使用(掺入水分的话,会影响产品本身的渗透性和效果)在健康的皮肤上涂抹,停留10分钟左右,温水冲洗掉即可。

03

涂抹身体乳

涂一层保湿型身体乳,按摩吸收。

刷酸贴士

1.

待酸类吸收后,建议补涂保湿滋润类型的身体乳。

2.

家庭刷酸

水杨酸最高浓度2%

果酸浓度6%-10%

少量多次,逐步建立耐受

入门级刷酸可以用水杨酸棉片代替果酸。

3.

在皮肤屏障健康状态下用酸,敏感肌、皮肤受损、有炎症过敏者停止。

用酸期间不要频繁去角质

注意防晒,避免反黑

想要全身抗初老,改善粗糙暗沉的小伙伴,身体油敷法看过来~

PART 3

身体油敷

一般来说,干皮的油脂分泌较少,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易出现紧绷、干痒,甚至还会觉得刺痛。 

最近很火的“油敷法”, 正是拯救沙漠大干皮的妙招之一。它是通过补充与肌肤本身相似的油脂,从而以油养肤的目的。

油敷法的步骤来啦~

step1  先用磨砂膏去角质,再用温水冲洗

step2 涂抹身体油涂在较干的部位,注意顾及到颈部区域

step3  按摩帮助吸收

如果有刮痧板的话,可以辅助淋巴按摩

step4  用保鲜膜包裹住,15分钟左右揭下来即可。

你可能会发现,揭下保鲜膜的皮肤一整个大细腻!皮肤摸起来也是滑滑嫩嫩,颈纹也有一定程度改善。

油敷法可以充分滋养肌肤、改善粗糙,一周一次或两次就可以啦!

看完了身体护理的热门“网红”方法,是不是迫不及待体验尝试?我们一起看看编辑私藏品吧!

改善粗糙、关节老废角质堆积、后背痘,养成光滑无暇“鸡蛋肌“,深度清洁的同时深层滋养。香气瞬间迸发,以酸甜的果香为主基调,使用感舒适自然。

Stenders施丹兰天然奢华系列焕新呈现五款沐浴油:生姜柠檬沐浴油、无花果沐浴油、菩提花粹沐浴油、玫瑰花漾沐浴油以及迷迭香薰衣草沐浴油。富含多种植物油、精油和植物萃取精华,清洁、呵护滋养肌肤。这款生姜柠檬沐浴油可以舒经活血,温润身心。以多种植物油为基底,滋养肌肤、抗氧化,调节皮脂分泌,保湿柔嫩。柠檬精油卓效对抗疲劳,振奋情绪,同时具有平衡水油及美白的功效。生姜精油温润亲肤、焕发肌肤活力。

富含巴西芦莉草油和乳木果油等多重活性成分,长效滋养并舒缓滋润肌肤。搭载智慧专利科技“TFC8细胞触发因子”,有效修护身体肌肤屏障功能,改善肌底保湿锁水能力,深彻滋养肌肤,带来SPA级身体奢护。

Bonpoint挚爱身体乳霜全新升级,其拥有的天然来源成分含量升级至96%。橙花、棉花、樱花等活性成分带来 肌肤植愈力,无酒精无精油的低敏配方带来安心与天然的肌肤呵护。

资生堂集团旗下高端护肤品牌BAUM葆木,是一个源于自然崇尚自然的品牌,作为品牌最受欢迎明星产品之一,这款护手霜给予手部肌肤精华级呵护,使手部肌肤时刻水润柔嫩,充满健康活力。

核心添加5.8%黄金复配五重复合果酸,与2%乙基VC,清理肌肤废旧角质同时三维焕亮,亮肤更高效,多效且温和,全身焕亮不暗沉。搭配天然保湿剂,令肌肤远离干燥。

质感轻盈、幼滑如丝的乳液,适合偏爱乳液质感或喜欢倾向清爽配方的人士。蕴含 5% 乳木果油、蜂蜜及燕麦奶,有效保持肌肤柔软幼滑,消除刺激不适感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