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身体8个部位的抗衰老手册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健康与美容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迎新年,拒增龄!身体8个部位的抗衰老手册

作者: HB

不经意瞟到镜子里的自己,捕捉到镜中映出的「老态」,「心头一紧,不由地感叹真的是败给了时间!」你是不是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面部下垂、肌肤皱纹、凸出的小腹、驼背……针对这些「衰老」信号,有不花钱就能轻松解决的方法,这就是「部位软化术」。让身体由内而外呈现出年轻态。

你的身体有没有开始出现僵硬?

首先,保持腿伸直,坐于地面的状态,尝试体前屈。如果感觉比以前「僵硬」,就是「衰老」的一大信号。测试不同年龄段的身体柔软性,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会变得僵硬,伸展困难。

本次特辑中受访的众多专家均表示,老化与各部位的僵硬有关。「恶化、僵硬、弹力下降的肌肉」会引起体态沉重、体型臃肿。「硬邦邦的肌肤」是干燥缺水的状态。血管出现「动脉硬化」会引发很多疾病。此外,还有僵直的「四肢」等等。上述不同部位的僵硬都是「衰老」的预警。

然而,日本立命馆大学运动健康科学部的家光素行教授表示,「身体的柔软性与血管的硬度有着极其深厚的关联。也就是说,身体越硬的人,血管也越硬。」

保持年轻态的身体完全在于其柔软性。下面开始介绍,软化各部位,击退「老化」的机制与方法。

放松&拉伸是塑造冻龄美女的捷径,从淋巴到头皮!身体不老就需要百分百柔软!

为了解决多数女性在意的「衰老」问题,软化肌肉、血管等身体各部位是至关重要的。其中,对显老影响最大的是「躯干」和「大腿内侧」的肌肉。二者如果出现僵硬,都会导致驼背等老化体态。

躯干 

一旦僵硬,会出现驼背,因而显老与呼吸·姿态相关。

躯干指的是,除去头部及四肢的胴体部位。这里聚集着众多与呼吸、姿态密切相关的深层肌肉。躯干柔软,不只是「姿态年轻挺拔」,还能实现提高代谢的肌体深呼吸。

大腿内侧 

久坐造成僵硬与紧缩,引发显老的姿态!

大腿内侧肌肉(腘绳肌)僵硬的话,会出现骨盆后倾,腰部以上肌肉的牵拉,引起驼背!特别是久坐的人,更容易僵硬。需要有意识地进行放松。

那么,应该如何对其进行软化呢?

私人教练牧野讲平先生建议:「躯干可以通过呼吸进行软化。」他解释道:「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运用到身体前侧,因此,躯干的前侧肌肉容易出现收缩及僵硬。但是,深呼吸可以放松僵硬的肌肉,引导正确使用肌肉。另外,与呼吸相关联的肌肉同样负责维持姿态,有美化姿态的作用。」

另一方面,「大腿内侧」的僵硬收缩,会导致骨盆后倾。「前屈」是检验大腿内侧柔软性的指标。以手触地为标准,重点拉伸大腿内侧。

拉伸肌肉还能软化血管

但是,如何判定肌肉是僵硬还是柔软呢?解剖学专业、日本顺天堂大学医学部的坂井建雄教授对此作出解释。「肌肉僵硬指的是肌肉纤维变细,其缝隙间的胶原蛋白等结合组织增加,弹力下降的状态。相反,柔软的肌肉肌纤维粗壮,活动中能够充分伸展收缩。存在于肌肉中的毛细血管也全面展开,代谢率高。」

肌肉与遍布全身的血管有着密切的关系。家光教授说道:「最新的研究表明,通过做肌肉拉伸,也能有效锻炼血管,提高血管的柔软性。」

血管硬化是体内「老化」的重大信号。而且,据研究表明,血管硬化的人色斑面积大,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也与外部「老化」息息相关。为了保证肌肉和血管的柔软,击退「老化」,习惯性的拉伸锻炼是不不可少的。

大腿内侧肌肉「用完全前屈重返年轻」

大腿内侧肌肉、腘绳肌的僵硬是造成姿态显老的原因。用前屈做放松,打造年轻体态。

躯干「横膈膜呼吸」

软化僵硬的躯干肌肉,能够改善体态,更显年轻。提高代谢,收缩腹部!

淋巴结周围「淋巴瑜伽」

软化淋巴结周围的肌肉,能够促进淋巴流通,消除水肿!从腿到面部,全身轻松!

血管「3大坚果强效抗衰」

感觉核桃、杏仁和开心果等坚果热量高,就敬而远之?

实际上,它们能够保持血管的年轻。预防衰老,每天都应该吃一些。

脑部「让头脑变得柔软的习惯」

随着年龄增长,想法和头脑都变得「僵化」。保持年轻心理年龄的秘诀在这里!

关系到面部「老化」信号的不只是血管僵硬。「面部韧带(Ligament)」的僵硬也会导致法令纹等面部松弛问题。另一方面,研究结果表明「头皮」的僵硬关系到少发。执行实验的健康护理师山岸理惠子女士说:「头皮僵硬会引起头皮干燥。它可能是造成血流低下的原因之一。」通过按摩放松面部韧带和头皮,保持头和脸的柔软是极其重要的。

此外,肌肤干燥也会导致僵硬,呈现出「老态」。所以提高肌肤自身力量,还要通过打造皮肤柔软水润的状态来达成。

头皮 

发量少也是僵硬的信号?

下方是出自以男性为对象的调查数据。山岸理惠子女士说:「从数据中能够看出,头皮的硬度与少发相关。女性也应该是同样的倾向。」

头皮僵硬的人,更倾向于出现少发

对象为65名30-40岁男性,调查他们的头皮硬度(图表)与水分量。「少发组」对比「正常组」,头皮有明显的僵硬状况,且头皮缺水干燥。

头皮「头皮放松按摩」

软化僵硬的头皮,洗发时的头皮按摩,能有效放松头皮和改善头皮血液循环差的状况。用两手指的指肚,按揉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另外,洗发时,向着头发长势相反的方向自下而上地洗,更容易去掉毛孔的污垢,还有利于提拉脸部。

沙宣 轻润裸感洗发水

具有沙龙品质的沙宣轻润裸感洗发水,富含海藻质精华,采用MICELLAR REPLENISH微米臻养科技,给予秀发如海洋般纯净轻润的呵护。让秀发轻盈无负担,蓬松不扁塌。

搭载核心平衡配方,洗后头皮舒爽不紧绷,发丝丰盈蓬松不干涩。其特别添加护肤级高纯活性烟酰胺,可抑制头皮多余油脂分泌;精粹深海蓝藻成分活性补水,有效调节水油比,维稳头皮环境。

面部 

面部韧带僵硬,引起肌肉松弛下垂

面部韧带连接着面部肌肉与骨骼。Sapho Clinic的刘辉美副院长说:「身体组织会因老化而变得僵硬。面部韧带(Ligament)也是如此。」一旦出现僵硬,将会难以支撑肌肉,因而出现下垂松弛。

用略感疼痛的力度对上图部位进行按压,能够增强它的柔软性,使其更好地支撑肌肉。

为了减少皮肤摩擦负担,可以用一些按摩油(面油)或乳霜,让手指保持润滑状态。

纯粹的仙人掌原液,为肌肤提供等渗的营养环境,提亮肤色,及时供给皮肤营养。

欧蕙 源生至臻焕活精华油

特有工艺糅合水油成分,诞生轻薄亲肤质地,水盈清透,深入渗透吸收。为肌肤注入源源修护活力,持续舒缓,丰盈呵宠脆弱肌肤。

 肌肤 

肌肤因新陈代谢低下而僵硬

肌肤新陈代谢低下,缺水,会造成肌肤僵硬。失去弹性水润,会令肌肤老化。

脸部抗衰老首先需要做的是,放松僵硬的肌肉。脸部轮廓上提,马上体验一下效果吧!

内含双矿络合物,紧致轮廓,提升脸部精致度。利用FlexFluidTM技术进行水油分离,避免添加乳化剂,降低了致痘和致敏的风险。

111SKIN 黑钻面膜

分段式面膜设计,搭载黑钻石微粒科技及奢萃成分,精准针对特定区域的老化问题。上下分区抗老,帮助提升和紧致轮廓,令肌肤细腻丰盈,绽放年轻盈润的光泽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