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抗衰老入浴法 改变下泡澡的方式就能改善不适!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 健康与美容 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抗衰老入浴法,改变下泡澡的方式就能改善不适!

作者:HB

热水水压可以消除水肿,提高肠胃血液循环,进而缓解便秘等,对各种不适都是有效果的。包括皮肤的抗衰老在内,不管对哪方面,每天泡澡都有效果。

受腰痛或肩酸痛困扰的人,通过亲身体验会感受到泡澡暖身能使人更轻松。

以“水疗教授”闻名的东京都市大学早坂信哉教授说道:“连接骨骼和骨骼的关节周围被韧带包裹着,因为韧带的主要成分是骨胶原,暖和后会变柔软,活动也会变好。在这个状态下做拉伸运动,就很容易提高柔软性,所以推荐在入浴的时候做一些轻微的拉伸运动。腰痛很难拉伸时,如果转动肩膀会痛,可能会变成五十肩,请仔细去做。”

热水水压的按摩效果很舒服

受到热水水压的压力,堆积在脚部的水分或淋巴液等体液就开始回流到心脏,消除水肿。温度为40℃,总共20~30分钟。坐在浴缸边上,腿上下左右晃动就有效果。

坐在浴缸边上,两手抓住边缘,脚像踏步一样上下交替(放进水中)。

并拢膝盖向右转,脚一直泡在浴缸里。

这次向左转,有节奏地重复转动双膝。

入浴的温热效果,能缓解腰部肌肉疲劳

“除了闪腰等急性腰痛以外,慢性腰痛可以通过泡澡暖身来消除肌肉疲劳,缓解疼痛。”(早坂教授)。在40℃的热水中总共泡15分钟,试着扭转腰部,做拉伸等伸展运动吧。

在屈膝状态下,弯曲和拉伸背部。

保持屈膝状态,上半身左右扭转。

这次在两腿伸直的状态下,上半身左右扭转。

两条腿分别交替靠近胸部,同时拉伸腰部。

对于慢性肩酸痛,每天泡澡很有效

肩酸痛是肩膀肌肉紧张的症状,每天泡澡暖身就能消除。标准为40℃,总共泡10分钟。“泡澡后副交感神经占优势,肌肉放松,因此可以消除压力引起的肩酸痛。”(早坂教授)。

倒入热水至肩膀高度,或者浸入热水中,上下活动肩膀。

双手交叉在头顶上方伸展。就这样向斜前方倾斜,肩胛骨周围也得到伸展。

转动肩膀。进行前旋和后旋。像用手肘画圆一样。

脖子向前倾,拉伸脖子后侧至肩膀。

脖子向左右倾,拉伸脖子侧面至肩膀。

有研究报告显示每天泡澡对便秘有效

“在38~40℃的温水中,总共长时间泡15~20分钟,可以促进肠胃血液循环,肠胃蠕动变得活跃,从而消除便秘。”(早坂教授)根据大肠的运动方向进行按摩,效果更佳。

以肚脐为中心,像写“の”字一样进行按摩。

两手放在肚脐周围,弯曲背部,轻轻刺激大肠。

两手依然放在肚脐周围,上半身左右扭转。

使用入浴剂也是提高效果的方法。

“推荐添加促进血液循环效果的硫酸钠或硫酸镁的入浴剂。从以前的经典商品或药店的原创品牌等,很多入浴剂都有添加,价格便宜的也有很好的效果。针对皮肤粗糙,使用可可巴油或甘油等保湿成分,针对更年期症状,选择生药(中药)成分的比较好。”

搭配沐浴单品

安宝笛x KAKAO FRIENDS 萌趣氨基酸泡泡沐浴露

采用弱酸性配方,接近人体适宜的pH值,沐浴同时也可洁面;添加氨基酸表面活性成分清洁成分,肌肤清洁温和且亲肤,带走污垢的同时呵护娇嫩肌肤。

Lush 岚舒 心花怒放汽泡弹

巴基斯坦玫瑰精萃和西西里柠檬精油将绽放怡人花香,大豆粉则让浴水变得如丝绒般细滑。汽泡弹于水中发出嘶嘶细响,伴随色彩斑斓的干花瓣悄然飘散,揪起阵阵涟漪。

欧舒丹 玫瑰清梨香氛沐浴啫喱

欧舒丹推出玫瑰清梨限定系列,以天然植萃之力为你带来温润明媚的冬日疗愈体验。可做泡泡浴,享受仙女沐浴,清甜的梨香搭配玫瑰精粹,带来舒缓治愈感。

(洗发沐浴二合一)

樱花、棉花、橙花以及精致的佩兰组成的活性精华成分带来嗅觉上的享受,蓬松丰富的泡沫更为沐浴带来无限乐趣。

柔和的香调,亲肤舒润的质地,温柔治愈舒缓, 让人轻松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任思绪游离,仿佛一秒从疲惫浴室穿梭至悠闲假期。

IPSA 流金岁月凝润护理油

舒适触感,温和无味不刺激,也可以用于全身肌肤,头发,指甲护理等,在换季交替环境下也能拥有和保持弹润柔亮的肌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