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如何减少骨质流失?这个抗老秘诀居然没人提

时尚COSMO

关注

文章作者:李铭泽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这个抗老秘诀居然没人提!

之前的文章跨入30+的门槛,怎么皮肤不经造了……收到了很多反馈,看到大家留言说希望聊聊40+的抗老保养,今天咱们就来聊个很少被提到但是对于抗老来说又很重要的问题——骨质流失。

这不是老年人才有的问题吗?” 如果你的第一反应是这个,那这篇文章就是专门为你写的。关于骨相美VS皮相美的讨论,一定听过吧,都说骨相美人更耐老、保鲜期更长,像颧骨、下颌等这些突出的骨性结构,确实让脸部组织获得更多的支撑力,老化下垂的趋势更慢一些,简单说就是脸上挂得住肉。

骨相美的不老女神

我们的面部从解剖结构由内向外分为骨骼、肌肉、脂肪和皮肤。许多人在抗老上都是过度重视皮肤软组织的老化松弛,却从未将骨骼衰老作为一个重要点去考虑,但现实是随着年纪的增长,骨质流失会造成骨性退变,它在底层直接影响了上层肌肉、脂肪和皮肤的连接和支撑,从而导致面部整体的衰老加剧。   

一般骨质流失从35岁开始,骨质流失严重就会导致骨质酥松,骨骼大小和密度的缩减会影响面部的骨量结构。生理性的骨性隆起逐渐被吸收而降低或消失,致使面部肌肉和韧带附着点下移,比如颧大肌、颧小肌、提上唇肌等肌肉附者点下移,从而引起鼻唇沟加深(也叫法令纹)、面颊部松弛下垂等问题,而皮肤支撑韧带的下移连带皮肤软组织下垂,进一步加重了面部的老化进程。

一般在30+期间整体面容变化较小,只有鼻唇沟加深,面中部、眼睛及口唇周围稍微后陷;到了40+额头部位也向后移动,面部中间变得平坦苹果肌下移明显,鼻唇沟及泪沟明显加深,并且下巴开始突出,两侧脸颊下垂。

面部骨骼老化的特征是:由于眶骨向后上和前下两方向萎缩,导致骨性眶腔容积增大,出现上睑凹陷等眼部衰老问题;上颌骨向后上方萎缩,导致“苹果肌”区域凹陷加深影响面部平整度;下颌骨向后萎缩,下颌线消失;骨性鼻腔的萎缩导致使鼻腔变宽。

以上的这些结构性衰老问题,都不是单独靠涂涂抹抹就能解决的。40+抗老除了日常护肤之外,如果能够延缓骨质流失的速度,注重骨质健康维持面部骨量感,也是很有效的抗老保养。

正常来说35之后才会开始出现骨质流失明显的问题,但是因为快节奏、高强度的现代都市生活,不少20+的年轻人也出现了骨质疏松的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体检时做个骨密度检测,然后来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作息。

营养元素+力量训练

钙+VD+K2

钙就像骨骼的建筑材料,人体99%的钙都储存在骨头里,让骨头保持一定的强度和硬度。正常情况下多吃奶制品、豆制品、海带、虾皮等,就能够满足正常人补钙的需要。

很多时候骨质流失严重并不是钙摄入不足,而是缺少骨骼的物流运输队VD,它能促进肠道钙吸收,就像运输队一样,源源不断地把钙补充到骨骼中去,如果缺少VD,钙的利用率会大打折扣。

补充VD最安全有效的方法是晒太阳,暴露40%以上的皮肤,晒太阳15分钟就基本满足身体的VD需求,BUT很多女生因为过于严格的防晒,室外活动时间少,VD水平是常年严重不足的状态,食物中比如蘑菇、海产品、动物肝脏、蛋黄等都含有丰富的VD。

Ps:VD水平还跟身体的免疫力相关,如果总觉得累、容易生病不妨去做个血清25OHD的检测。

K2(甲萘醌-7)是骨骼的守卫者,能够促进活化型骨钙素的形成,帮助钙质进入骨骼形成结晶,提高骨质矿物化程度,达到骨质密度的累积,真正做到强化骨质的作用。

除了一般的有氧运动适当的增加些力量训练对于提升骨量、增加肌肉对骨骼的保护性都很有帮助,简单点的比如快走、跳绳、爬楼梯、波比跳都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40+来说骨质流失是个缓慢且累积的问题,千万不要轻视了,我们肉眼看到的眼皮松弛凹陷、苹果肌位移、木偶纹、口角囊袋等衰老迹象都跟底层的骨骼健康有着紧密的联系。40+抗老除了表面的淡纹除皱,维持提高面部的骨量支撑更重要,它才是抗住皮相更耐老的秘诀。

图片来源:IC Photo / Ins / Pinteres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