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容

常见保湿成分合集 挑选护肤品不走弯路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健康与美容

作者:HB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总感觉肌肤状态逐渐下滑,无论是触感还是外观都显得不那么舒适和光滑。其实,要想解决这一令人困扰的问题,第一步并非盲目地寻找各种昂贵的护肤品,而是做好最基础的“保湿”工作!

我们必须深入了解并掌握“保湿的基础知识”。这包括了解不同肌肤类型所需的保湿成分和方法,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产品。

透明质酸

透明质酸存在于真皮层的细胞之间,是保湿的关键成分。透明质酸随着代谢加速和年龄增长而减少。与深入到皮肤表面的高分子、表皮上层的中分子和低分子,以及表皮下层且难以分解的乙酰基透明质酸不同,针对的保湿部位会有所差异。

1、 生堂鲜润赋活透润霜:搭配了2种独特的精制透明质酸和超级生物透明质酸。

2、 赫莲娜至盈痕玻色因精华小针管:搭配了5种不同分子量和性质的透明质酸。

神经酰胺

进入到50岁后,神经酰胺的数量相比20多岁时会减少一半,所以必须要加以修护。虽然人型神经酰胺成分高度亲和肌肤,但也需要注意其他配合使用的护肤品成分和人型神经酰胺成分的含量。

1、 hifmid 神经酰胺保湿面霜(小林制药) :搭配了3种含量4%的人型神经酰 胺成分,改善年龄增长带来的肌肤干燥问题。

2、 LANCOME 兰蔻菁纯双萃安瓶精华搭配了“菁纯玫瑰™ ”和“三重神经酰胺复合物”。

3、 ETVOS 复合型超保湿精华乳:搭配了帮助角质层持久滋润的人型神经酰胺、烟酰胺、W透明质酸、水茄子果实提取物。

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生成真皮的蛋白质物质之一,可以保持肌肤的弹性,有锁住水分的作用。25岁前胶原蛋白含量达到顶峰,40岁后降低到50%左右。护肤品中的主要成分是高保湿的水溶性胶原蛋白和水解胶原蛋白。

1、  LISSAGE保湿精华乳(佳丽宝化妆品):搭配了水溶性胶原蛋白、甘油、天 然精油等,是一款添加了美容油的产品,可帮助肌肤变得滋润有弹性。 

2、 Domohorn Wrinkle保湿液(再春馆制药所):搭配了草莓花提取物、 海鳗皮水溶性胶原蛋白、水解胶原蛋白等。 

氨基酸

氨基酸是占人体20%的蛋 白质的基础成分。角质层中的NMF,有一半以上是氨基酸。丝氨酸、丙氨酸、甘氨酸 等NMF保湿因子中含有的氨基酸分子很小,容易渗透到皮肤中,涂抹后可以增加肌肤的水分。

1、 蜜浓氨基酸保湿乳:搭配了9种保湿氨基酸,适用于年龄增长的敏感肌。

2、 NOV Ⅲ高保湿修护霜:搭配了4种人型神经酰胺和甜菜碱氨基酸成分。 

角鲨烷

角鲨烷具备能够让肌肤保持湿润、软化,使肌肤达到润泽的功效,同时可以提高肌肤屏障功能。过去,大多数成分稳定的产品,都是从鲨鱼肝油中提取出角鲨烷,但最近来源于橄榄果的植物角鲨烷也成了主流。

1、 科颜氏高保湿面霜:搭配了橄榄角鲨烷成分,深入角质层,提高皮脂量,增强皮肤的屏障功能。

2、  HABA 角鲨烷油修护精华:使用天然、高纯度成分。滋润守护,柔化美肌。

大米精粹 ®No.11

大米中加入微生物组合发酵后,会产生“改善皮肤保水能力”的效果,是唯一一个在日本通过认证的医药外用品有效成分。可以提高皮肤本身的保湿力,增加了神经酰胺成分,而后者是细胞间脂质的重要组成成分。

1、RAIZ®修护肌底保湿乳:大米精粹®No.11可以直达皮肤基底层,肌肤自然饱满。 

2、 ONE BY KOSE 保湿乳:配合了大米精粹®No.11成分。提高细胞间脂质的密度。

“肝磷脂”是人的肝脏生成的物质,添加到保湿剂里面使用的是结构相似的“类肝素”。因为亲水性和锁水力较高,可以渗透到皮肤深处,因此医生将其作为一类医药品和医药外用品,开处方给那些因干燥引起皮炎的患者。

肝磷脂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还能缓解干燥引起的炎症,具有改善皮肤粗糙等功效。肝磷脂产品多种多样,覆盖人群范围广,从婴儿和老年人都可以使用。

1、 HEPATREAT 药用保湿乳 :配合了类肝素和甘草酸二钾成分。

2、  Carté 高保湿化妆水:配合了帮助保湿的类肝素HD和甘草酸二钾成分的高保湿化妆水。 

3、 Lu Mind温和高保湿化妆水:配合了类肝素和CICA等6大关键成分。

角质细胞由角蛋白纤维、水、NMF等构成。角蛋白在角质细胞中形成网络结构,NMF像吊床一样挂在网格上。角蛋白纤维是由富含氨基酸的蛋白质构成,受到外部压力后,很容易发生糖化和氧化反应。为了让角质层保持水分,必须让角蛋白纤维抓取水分才行。

1、 est 透润保湿化妆水(花王) :极端环境生物产生的名为ectoin(依克多因)的成分,具有特殊的保水结构,促进角蛋白纤维自身的保水功能。 

2、 黛珂肌源修护小紫瓶精华液:保持角质细胞的角蛋白网格并锁住水分。洗脸后使用的一款美容液佳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