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经常吃宵夜除了胖 还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危害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现代人的忙碌生活与不正常的饮食习惯,让人很难完全把消夜从生活中避免掉。到底怎么避免自己在晚上经常来一份泡面或者一份炸鸡,宵夜虽然满足了你的嘴上,除了让你发胖以外,对身体危害巨大。(来源:爱丽时尚网)

宵夜是指 晚上九点过后,或是睡前三小时的进食 ,现代人的忙碌生活与不正常的饮食习惯,让人很难完全把消夜从生活中避免掉,毕竟加班熬夜的时候来一碗泡面或是鸡排,都会瞬间让人的口腹之欲感到满足啊!尤其到了晚上边看剧边无聊,时不时想拿起零食就塞肚子里,尤其是我这种只要打来包装就想全部吃完的人。到底怎么避免自己在晚上经常来一份泡面或者一份炸鸡,宵夜虽然满足了你的嘴上,除了让你发胖以外,对身体危害巨大。

宵夜伤身这个道理我们都懂,但是是长期下来对身体到底有什么影响呢?应该怎么改善?

长期下来口气不好

有吃消夜习惯的人,会发现隔天一早起来容易出现口气不好的现象,因为太晚进食,而夜间都是身体器官、肠胃的休息时间,且因为缺乏运动吃完直接睡觉,也会造成延缓食物的消化,增加肠胃负担就会造成嘴巴散发出来的气味不太好。

诱发失眠

隔天一早要上班、上课,结果每天夜夜失眠,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只好起身找点东西来吃,这样的恶性循环相信大家都有过。但是吃消夜其实也是诱发失眠的原因呢!尤其喜欢在晚上吃咸酥鸡、麻辣锅或是喝酒,这些都会刺激神经中枢,让你的消化系统强迫处于工作状态,因而导致失眠。

增加坏细胞的可能

晚上是人体免疫力最弱的时候,因为身体也需要休息,但却是异常细胞(癌细胞等等)最活跃的时候。当吃消夜时,容易将食物的养分都提供给异常细胞,进而威胁健康。不过吃一些清粥、红豆汤等等清淡的食物相对起来就比较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吃什么比 什么时间进食更容易影响癌细胞的增生与否,把炸鸡、奶茶这些刺激性的饮食都先戒掉吧!

如何改善?

固定进食的时间很重要

生理时钟会记得你进食的时间,大概到几点就会让你有飢饿或是想吃东西的感觉,如果常常在半夜吃东西的话,那想戒掉消夜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因为你的身体会让你不自觉的想要吃东西!而再三餐以外还吃消夜就是肥胖的第一步,想减肥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三餐的时间都固定好,且不过量进食。

聪明吃早餐

很多人都会不吃早餐,或是没时间吃早餐,但一天当中早餐其实是帮助你有精神度过一天的关键,只是现代人忙碌的作息模式,往往让晚餐成了一天中最丰盛的一餐,再外加消夜,这样会让你的胃很难消化,还有可能引起胃食道逆流、胃胀气等等身体不适的症状,导致晚上睡眠质量不佳,隔天又没精神让自己陷如恶性循环中。

远离油炸,多吃坚果

消夜能不吃就不吃,如果真的饿到受不了,也要记得远离重口味、腻口、麻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适当的选择粥、面包、清汤面、红豆汤等等较清淡的食物。而会失眠的人则可以在平时多吃香蕉、坚果、芝麻、蜂蜜、高纤饼干等等富含‘色胺酸’的食物,不仅不会发胖,还能够帮助睡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