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气血不足 试试4个补气养血的食疗方

新浪时尚

关注

核心提示:气血不足是成年女性的常见症状,气血不足与生活习惯、饮食方式都有一定关系,女性朋友想要养出好气色,不妨试试以下这些食疗方。(来源:39健康网)

现代女性生活工作压力大,经常需要兼顾职场和家庭,如果不注意调理,很容易会出现干涩、头发干枯脱落、手脚冰凉、皮肤苍白或泛黄、健忘心悸、失眠多梦、畏寒畏热等。除了这些症状以外,气血不足还有可能引起月经不调、肥胖症、乳腺、妇科疾病等,因此气血不足的问题需要引起女性朋友们重视。 

不少食物都有补气血的功效,如大枣、桂圆、花生、红豆、黑豆、黑芝麻、红糖、枸杞、糯米、木耳、山药、菠菜、乌鸡、猪肝、牛肉、羊肉、鱼肉、虾等,这些食物要怎样吃才能更好地发挥补血功效呢?下面为你推荐几款补气养血食谱,女性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补气养血食疗方

1。乌鸡汤

材料:乌鸡一只,红枣、桂圆、枸杞适量。

制作:乌鸡去毛洗净,先用开水焯一下,然后放入砂锅中,加适量的水,放料酒、葱姜、红枣、桂圆,水开后转小火,煲3小时左右,快出锅时放入盐和枸杞调味即可。乌鸡汤的做法很简单,但有很好的补气养血效果,乌鸡汤的味道也很不错,平时休息的时候就可以煲一锅来喝。

2。当归红枣排骨汤

材料:排骨250克,红枣、当归适量。

制作:排骨剁块后放入开水中焯一下,之后下锅爆香,加适量的水,再放入红枣和当归,煮沸后转小火,煲2小时左右即可。排骨汤的做法同样很简单,也有很好的养气血功效,特别适合那些气血不足和贫血的女性食用。

3。蜜糖红茶

材料:红茶茶叶适量,蜂蜜、红糖适量。

制作:将红茶用沸水冲泡,放置几分钟后加入准备好的蜂蜜和红糖,搅拌均匀即可饮用。蜜糖红茶每天饭前都可以喝,这种茶饮可以治疗女性气血不足、贫血、食欲不振等情况。

4。红枣粥

材料:大米250克,红枣适量。

制作:大米淘洗干净,红枣洗净,之后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熬煮至大米开花即可。红枣有很好的补血作用,对养护脾胃也很好的帮助,对于消化不好、营养不良的女性朋友可以多食用这款粥。

气血不足除了食疗之外,日常还要注意体育锻炼,可以选择瑜伽、太极、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同时也要保证每晚的睡眠时间,减少熬夜。生活习惯好,好气色自然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