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你不知道的饮食减肥雷区 当心越饿越胖哦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随着社会的发展,网络上流传的饮食减肥方法不计其数,同时存在的雷区也不少。(来源:海报时尚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网络上流传的饮食减肥方法不计其数,同时存在的雷区也不少。可能很多人认为我是通过饮食减肥,又不是节食减肥,有什么雷区可言。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你们绝对不知道的饮食减肥雷区,帮助各位更快、更健康完成瘦身目标。想通过饮食减肥的MM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饮食减肥雷区一、不吃早餐

在减肥的时候,我们要尽量控制热量的摄入,所以不少人会认为,少吃一餐就能减少每天的卡路里总摄入量,但其实,不吃早餐真的能瘦下来吗?非也。以为不吃早餐就能瘦下来,这种观点其实大错特错,其中一个导致肥胖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少吃一餐,会令我们在下一餐的时候不知不觉地饮食过度,严重的还会引发暴饮暴食呢!

饮食减肥雷区二、完全不要吃含淀粉的食物

“淀粉”里含有大量的“醣”,不是糖果的“糖”,是一般成为“碳水化合物”的“醣”。当体内脂肪要分解为能量时,醣的分解物是必要元素;而主要构成身体的蛋白质,转换的来源也是醣。所以,“少吃淀粉”对减肥固然有相当的帮助,但“完全禁绝淀粉”,可是会让身体很快感觉到体力减退,情绪失控,造成身体各种机能的障碍。

饮食减肥雷区三、喝酒不会发胖

喝酒无所谓,喝酒时不要吃东西就不会胖?开玩笑!你知道“酒类”的热量有多高吗?100ml白兰地就有将近230大卡的热量;一小罐啤酒的热量也有130大卡;有人说威士忌、红葡萄酒就不会胖?才怪!反正,如果要喝酒,就少吃面、饭等淀粉类或油炸食物,并且最好搭配芹菜、胡萝卜等蔬果,或是清淡的鱼贝海鲜。当然,最好别喝太多,以免增肥又伤身!

饮食减肥雷区四、不吃正餐

不吃正餐,只吃零食并不会发胖?下次当你打开洋芋片或饼干前,先看一下包装上写得小到快要找不到 (食品成分与热量) ,醣类脂的比例,保证高得吓你一跳。而且只吃零食,不吃正餐,不能从日常饮食中摄取得均衡的营养,即使瘦了,你的身材比例、皮肤气色,都会变得很可怕!所以,吃货妹纸可一定要避免不吃正餐的这个饮食减肥雷区。

饮食减肥雷区五、多吃水果

一般水果的成分以“水”为主,热量都不算太高,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减肥期间最好的“甜点代用品”。但是请不要忘记:水果中的“果糖”,会在肝脏里被转化为中性脂肪,进入脂肪细胞堆积起来,所以吃了过量的水果,弄不好比吃了少量蛋糕冰淇淋还要肥。此外,水果里的蛋白质也没有蔬菜含量高,更别傻傻的用水果“代替”蔬菜。由此可见,吃过多的水果也是饮食减肥的雷区之一呢!

看完小编介绍的五种饮食减肥雷区,相信大家一定有所收获。要想安全高效的减脂瘦身,首先要避免自己步入这些饮食减肥雷区,其次就是要增加适量的运动锻炼,最后当然是坚持不懈的毅力了。只有认清饮食减肥的全部雷区,才算得上真正意义上的减肥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