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睡不好容易发胖 其实动动嘴就能改善睡眠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你知道失眠也会胖吗?失眠与肥胖一样也是一种普遍出现的疾病,常睡不好的妹子更容易发胖。(来源:瑞丽网)

每天加班熬夜,累的宝宝们不得不从改善生活的角度来抚慰自己。吃得好、喝的好,就算是胖也很正常!发胖原因大部分应该归罪于生活质量的改善,同时也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你知道失眠也会胖吗?失眠与肥胖一样也是一种普遍出现的疾病,常睡不好的妹子更容易发胖。

首先,人在睡眠时才会分泌一种叫“瘦素”的物质,如果“瘦素”分泌少了,人自然也就容易胖起来了!另外,人如果经常处于缺觉状态,白天也就容易感到疲乏,脂肪代谢变差,堆积的脂肪当然也会使人胖起来。由此可见,睡不好,还真的可能睡出个胖子来!

看来想要瘦,先要能睡个好觉,那么如何改善睡眠呢?!睡眠和人的自律神经有很大的关系,很多食物中,都有包含切换自律神经开闭模式的功能。想要减肥和快速进入睡眠状态的妹子,需要了解适合自己的食材都有哪些,然后只要动动嘴就能改善睡眠哦!

听说过GABA么?没听过不要紧,简单来说,GABA是一种天然存在的非蛋白质氨基酸,是哺乳动物中枢神经系统中重要的抑制性神经传达物质,对机体的多种功能具有调节作用。当人体内GABA缺乏时,就会产生焦虑、不安、疲倦、忧虑等情绪,失眠也不奇怪。

长久处于高压力竞争环境中的人,比如运动员、上班族等,都很容易缺乏GABA,需要及时补充以便舒缓情绪。能够令人身心放松过的食物有哪些呢?你们最爱的巧克力中就含有大量GABA,能够提升副交感神经的活性度,具有改善体寒的功效,同时还能扩张血管。

蔬菜中富含GABA最多的是番茄,每100g的番茄中有57.6mg的GABA,吃1/4个番茄就能在半分钟之内改善睡眠质量。乳酸也具有提升副交感神经机能,缓解压力紧张的作用。泡菜、酱菜、酒酿等发酵食物中富含大量GABA,它是能够调节肠道环境紊乱的整肠卫士。

GABA还有提高集中力的作用,血液中GABA的增加,还能促进荷尔蒙分泌和蛋白质的合成,所以GABA对大脑机能的发挥也很有好处。想每天睡一个好觉,跟自身的心情以也是有很大关系的,所以我们大家要做到放松心情,减缓压力,才能得到一个安静而美好的睡梦。

除了GABA,香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调节神经的作用。甘菊自古就被当做镇静用的药材所使用,温热的甘菊茶能更有效地放松身心,改善睡眠质量,增长睡眠时间。茉莉茶往往带有浓郁的茉莉花香气,吸入低浓度的茉莉花茶香20分钟后,心跳数会减少,副交感神经变得活跃。

光睡好了还不够?!那么能够促进脂肪燃烧的食品都有哪些呢?葡萄柚的香气能够提高神经末梢和后背上半部的温度,果皮中还富含大量苎烯。能够刺激交感神经,促进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可以使褐色脂肪细胞活性化,提升体温,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辣椒中的辛辣成分辣椒碱,和口感不辣的辣椒中富含的辣椒素酯,都能提升促进脂肪燃烧的交感神经活性度,与褐色脂肪细胞的热量产生。生姜中富含的姜辣素,姜油等成分与辣椒碱一样,能够提升能促使脂肪燃烧的交感神经。

咖啡中富含的咖啡因能够作用于脂肪细胞,加速交感神经与褐色脂肪细胞的活跃,促进脂肪燃烧。橄榄中的苦味含有多酚成分,能够通过交感神经促进脂肪燃烧。多酚成分多存在于橄榄的叶子中,特级初榨橄榄油中的含量更高。

胡椒中含有促进脂肪燃烧的胡椒碱,也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调味品,好吃又能瘦真的是毫无压力。特别是黑胡椒中的含量更多,建议希望减肥的人比起白胡椒要更多服用黑胡椒。胡椒遇见紫外线后容易变质,建议保存在阴凉避光的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