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维密超模海滩晒伤 72小时晒后修复指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夏季天气越来越热,皮肤暴露在太阳底下,势必会造成很大伤害,肌肤晒黑、出现晒斑、肤色不匀,更严重的还会晒伤、脱皮,晒后应该怎样修复才能让皮肤恢复水嫩?(来源:PCLADY)

夏天来啦!!!我们又可以去海边浪啦!维密超模Devon Windsor已经率先替我们去体验了一把阳光海滩~维密模特的身材不是盖的啊!

阳光和海滩就是好啊,看着海滩,工作的压力什么都没有了,还能和友人一起嬉笑,最喜欢和阳光玩游戏啦!

不过毒辣的阳光似乎不打算放过超模的肌肤啊,短短一个下午,Devon Windsor的后背就已经被晒出痕迹了!

要是晒伤了,怎么在秀场潇洒自如啊?跪求修复秘籍!

相信许多人对夏天是又爱又恨,夏天可以去海边享受沙滩、海浪,可是不得不说,阳光的热情并不是我们能消受的。就像阳光热辣的海边,不管防晒做的如何到位,总抵挡不住紫外线的全面袭击,肌肤难免会得到阳光的“亲吻”,留下难忘的“吻痕”——肌肤晒黑、出现晒斑、肤色不匀,甚至是晒伤!

晒伤,是由于日光的中波紫外线过度照射后,引起人体局部皮肤发生的光毒反应。日晒伤的发病机制可能是由于光感物质发生能量的传递作用,大量的光能作用致细胞损伤(包括细胞内遗传物质的损伤和细胞膜的过氧化)。

皮肤被晒伤后的严重性晒伤后处理不当,会对皮肤造成严重的伤害,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绝不仅仅是晒黑和留下晒斑那么简单!

它还会使肌肤变得敏感、出现幼纹、过早衰老等问题。

那应该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被晒伤呢?其实晒伤是分了几个阶段的:

皮肤被晒伤的初期阶段

皮肤会发红发热,直至黑红色。这是皮肤被晒后初期的晒伤,也是最容易被大家所忽视的晒伤。 其实,这时候皮肤已经受到轻微的刺激,如果你的皮肤本身比较脆弱,那么很可能会引发很多后续肌肤问题,如色素沉着、暗疮等;皮肤底子好的人肤色会由红转黑,但晒后修复工作会很难。

皮肤被晒伤的中期阶段

皮肤灼热伴有刺痛感;没有伤口,但缺水紧绷的感觉异常明显。这时候,证明你的皮脂膜已经受到了破坏,如果不注意,皮肤随时会因为没有保护,出现细小的皲裂。

皮肤被晒伤的后期阶段蜕皮、严重蜕皮。

这种现象分为两个阶段:一个阶段是,暴晒后立即蜕皮;另一个阶段是,经历了初期、中期晒伤后才开始慢慢蜕皮。

晒后24小时:降温+补水

经过日晒后的肌肤温度比较高,所以首先要给肌肤降温,将肌肤深层的热能散掉,减缓晒后的肌肤微发炎。

冷敷法也可以通过缩小皮肤毛细血管来加速缓解晒伤。毛细血管的扩张会增加疼痛和炎症但是一旦毛细血管进行压缩,疼痛和炎症自然会缓解。

不过要注意三点:

1、不可以晒后立即就冰敷。外冰内热,反而会导致热气闷在体内无法散出去。等待手触肌肤感觉不到发烫,再进行主动降温的动作。

2、不要用冰块敷,凉水浸过的冷化妆棉就好。太冰也是种刺激。

肌肤降温后可以在发红发热的部位喷保湿喷雾,使肌肤得到舒缓;等晒红发热完全消退后,再涂抹成份简单的润肤露,帮助肌肤存住水分。

香奈儿 魅力香水润体霜 985rmb/200g

淡粉色的丰厚乳霜质地,强效润泽,含芦荟与洋甘菊萃取物,可镇定与舒缓肌肤,并具抗自由基功能。 迅速吸收的无油质地,滋润肌肤,展现柔软肤质,并散发优雅芳香。

3、避免接触热水。当晒伤之后洗热水澡科可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一定要尽可能避免接触热水因为它会使你皮肤的毛细血管张开,因为这样会加重炎症。在红肿消退晒伤几乎痊愈之前,最好使用凉水洗澡。

晒后72小时:美白要趁早

很多女生都想晒后立刻就白回来,但是不建议晒后第一天就开始进行美白哦!晒后美白的黄金时间是从晒后72小时开始!抓住这个黄金时间点,美白效果会大大加强。但此时的肌肤还是会有一些脆弱,所以在选择美白产品时,既要兼顾有效,也要注意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产品哦。

1、借助按摩产品,先对面部淋巴进行按摩,疏通肌肤的排污通路,加速循环,进而改善肌肤状态,加速黑色素代谢。

2、用化妆棉浸湿美白化妆水轻轻拍打擦拭脸部;肌肤有斑点、暗沉的部位,可再做化妆水面膜,湿敷3-5分钟。

资生堂 新透白美肌源动力美白面膜 780RMB

有效促进美白有效成分渗透, 受美容导入技术启发的美白面膜。 塑造充满滋润、富有透明感的肌肤。

3、将美白精华从下至上,从里至外全脸涂抹;在局部暗沉的位置,再取少量美白精华重点加强。

SK-II 精研祛斑精华液 1,310RMB/50ml

全新美白成份,更强的袪斑效果,锁定可见斑点点及“隐藏斑点” ,与以前的唯白晶焕祛斑精华液不同的地方:成份(全新美白成份)和功效(更深入和更有效)。

4、最后用乳液/乳霜滋润肌肤,将之前的美白成果保存住。

晒后认认真真修复自己娇嫩的肌肤,肯定能让你白成一道闪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