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浴盐沐浴还能减肥 有这好事儿?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浴盐是洗澡时用来清洁身体肌肤的产品,是提取自天然海盐的颗粒状的清洁品。那么,浴盐可以减肥吗?他和同样可以减肥的粗盐又有啥区别呢?(来源:PCLADY)

浴盐可以减肥吗?

可以。

洗澡后使用浴盐的确可起到减肥效果,但这严格来说其实不是浴盐本身有啥减肥作用,而是你在使用浴盐时搓揉腿等可以减肥,特别是浴盐颗粒大,使用时会因为溶化速度较慢,对皮肤具有较好的按摩作用,从而加快脂肪的消耗燃烧。浴盐的真正主要作用是能帮你去除身上的角质,而且浴盐能防止你洗澡时间太长而皮肤脱水(比如你的手指上的皮肤起皱)。

不过,浴盐千万不能长期单独使用,容易损伤皮肤,必须放入加了水的浴缸里调和后使用,而且加了浴盐身体内外压强差减少,有缓解疲劳的作用。

怎么用浴盐减肥?

洗澡后,把浴盐涂在需要减肥的部位,涂抹均匀后,先按摩这个部位五到十分钟,然后将保鲜膜缠绕在这个部位,双手隔着保鲜膜继续不断的按摩,20-30分钟以后,就将保鲜膜摘下来,将浴盐洗干净即可。

浴盐减肥多久用一次比较好?

浴盐最好一周用一到两次,不要过于频繁。每次用完浴盐以后,要留给皮肤足够的休息时间,这样就不会使皮肤受损,反而还能让皮肤越来越白皙弹润。不用浴盐的时候,就使用沐浴露或者香皂清洁皮肤就可以了。

因为浴盐具有去角质的作用,如果天天用浴盐的话,那么就会导致皮肤的角质层越来越薄弱,导致皮肤逐渐变得脆弱敏感,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伤害,水分流失得也越来越快,所以浴盐最好不要使用得太频繁。

浴盐减肥效果有限

浴盐虽说可以减肥,但不得不说使用浴盐减肥的效果其实有限,而且只对于水肿型的肥胖有一定的减肥效果。所以,如果真的是想要有效减肥的话,还是需要每天维持一定量的运动并且注意饮食的科学搭配才行。当然,水肿型肥胖的人借助浴盐按摩来辅助减肥是很好的。

用浴盐减肥的注意事项

使用浴盐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确保需要减肥的部位肌肤没有出现创口,以免产生刺痛感影响创口恢复。因为浴盐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接触到伤口不仅会让伤口刺痛,还可能影响伤口痊愈,让伤口愈合后留下疤痕。另外,用浴盐按摩的时候力度也要控制好,别过度用力以免造成肌肤的损伤,力道应以自己能接受的程度为佳。

浴盐的其他使用法

1、浴盐淋浴

淋浴时使用浴盐是最简单的方法,先将身体肌肤打湿,然后将浴盐涂抹在身体上,用双手轻轻的揉搓按摩,一直到浴盐完全溶化,再用热水仔细将皮肤上的浴盐清洗干净即可。或者是,将浴盐装在一个布袋子里面,吊在淋浴喷头上,然后洗澡,同样可以起到效果。

2、浴盐足浴

准备一盆热水,然后先用热水泡脚,五到十分钟后,就将浴盐涂抹在足部皮肤上,包括脚后跟和脚掌都要抹好,涂好后就开始轻柔的打圈按摩,可以为足部起到去角质的作用,按摩五分钟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3、浴盐洁面

浴盐同样可以用来洁面,先打一盆热水,然后将适量的浴盐倒入盆中,等浴盐融化,就可以用来洗脸,其功效相当于洗面奶。而且用浴盐洗脸后,皮肤也不会出现干燥紧绷的情况,反而是滋润有弹性。

4、浴盐泡澡

浴盐洗澡除了可以淋浴,还可以用来泡澡。接好一缸热水以后,倒取50g左右的浴盐撒入浴缸中,用手稍微搅拌一下让浴盐溶化,然后就可以进去泡澡了。但是这样泡澡的时间就不宜太长,大约10-25分钟左右就要出来,因为泡太久容易脱水。

粗盐可以减肥吗?

粗盐减肥法其内在原理是粗盐的发汗排汗作用,可排除人体内多余的水分,并且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排除体内废物。因而对水肿型肥胖者有很好的效果。再加上粗盐可以软化软化污垢、补充身体盐分和矿物质。

所以,粗盐不但可以减肥,还可紧致美化肌肤。不过,和浴盐一样,粗盐减肥也只对水肿型肥胖者有效,对于脂肪型肥胖者无效。

粗盐和浴盐有区别吗?

粗盐和浴盐效用相似,都可用于美容瘦身。但大粒粗盐跟浴盐不太一样,粗盐含杂质,浴盐比较细腻。用来洗澡的多是浴盐,你可以去超市买,买化妆品店里买。浴盐多由草药、天然海盐、矿物质和植物精油等成分组成,成分复杂些,是专用的美容产品。粗盐没有经过精加工,天然矿物成分要多一些。市面上卖的浴盐多是这种细盐,当然,至于是不是所有浴盐都是细盐就不清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