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四款富含膳食纤维的食谱 减肥清肠必吃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读:大家都知道,肠道健康对于减肥有很多的帮助,多吃膳食纤维有助于肠胃健康,帮助减肥,这几道素食,每一道都可以成为你的肠道管家。肠健康才会常健康哦!来源:39健康网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为什么有助于减肥:主要因为膳食纤维吸水以后体积大,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可促进肠蠕动、减少食物在肠道中停留时间。因此减肥期间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以下几款菜谱,都是富含膳食纤维,高营养的组合:

凉拌芝麻海带

食材:海带、盐、白糖、酱油、麻油、香油,芝麻。

做法:

1、将海带丝用凉水浸泡24小时后清洗干净,切成长段。

2、放入盆中,放入盐、白糖,抓拌均匀,放入酱油拌匀。

3、放入麻油、香油,拌匀。盛入盘中,撒上白芝麻 。

海带的好处:富含的碘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有助于润肠通便,而且热量很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的运动。

糙米浆

食材:糙米100克,熟花生仁20克,水1800ml,红糖适量。

做法:

1、糙米洗净,泡水约6小时备用。

2、糙米沥干放入果汁机中,并加入熟花生仁及800ml的水,搅打成浆。

3、取一锅,加入剩余1000ml的水煮滚后,再倒入打好的糙米浆拌煮。

4、以大火煮至滚沸后,转小火续煮约10分钟,边搅拌边加入红糖(想减肥可以少加),拌煮至糖融化即可。

糙米的好处: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

瘦肉山药炒木耳

食材:山药300克,泡发好的黑木耳200克,瘦肉100克。

做法:

瘦肉切薄片,加生抽、料酒、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

山药切薄片备用。木耳用清水泡软,摘去根部,撕成小朵,清洗干净。锅中油热后,放入肉片翻炒至完全变色,盛出备用。

锅中重新放少许油,放入山药、木耳翻炒均匀,加少许清水翻炒至熟。

放入肉片翻炒均匀,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黑木耳的好处:具有养颜排毒、清理肠道、抗癌的功用,其纤维素促进肠蠕动,促进脂肪排泄,有利于减肥。山药也有纤体、降血糖的功用。

紫菜瘦肉汤

食材:干紫菜50克,瘦肉30克,生姜10克,葱10克,鸡蛋1个。

做法:

干紫菜用清水反复洗净,瘦肉砍成泥,生姜去皮切成粒,葱切成花,鸡蛋打散待用。

锅内烧油,下入姜末炝香锅,注入适量清汤,加入紫菜,烧开。

再下入瘦肉泥,加入盐味精胡椒粉,用中火滚透,倒入鸡蛋推匀,撒入葱花即可。

紫菜的好处: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保持肠道健康,将致癌物质排出体外,特别有利于预防大肠癌。紫菜中脂肪的含量很低,常吃不会导致肥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