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间歇性禁食减肥法真的靠谱吗

新浪时尚

关注

核心提示:间歇性禁食,尤其是隔日禁食,这真的有用吗?研究表明间歇禁食和简单计算卡路里减肥相比,基本没什么差别。(来源:健康时报)

夏季是减肥旺季,很多女性选择尝试间歇性禁食,尤其是隔日禁食,这真的有用吗?

非常可惜告诉大家,有新研究表明,间歇禁食和简单计算卡路里减肥相比,基本没什么差别。

近日,JAMA内科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随访了100位肥胖的成年人,在一年时间中观察了隔日禁食与限制每日卡路里摄入量之间的潜在差异。参与者被随机分配到三组:隔日禁食组(每隔一天摄取正常卡路里摄入量的25%,其替代“节食日”摄入125%),热量计数组(每天消耗其通常卡路里摄入量的75%)和对照组(为了研究而不采取节食干预的对照组)。

研究结果发现,坚持隔日禁食的人普通减轻6%的体重,而热量限制组中的人减去了5.3%,没有太大区别。

除此之外,该研究还发现,38%的间歇性禁食组的测试人员退出项目,热量限制组退出了29%。

研究结果其实很明确,没有一个完全适合所有人的减肥方法。有人尝试间歇性地禁食了一次成功了,但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会产生减肥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