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古人荡秋千就瘦了 唐嫣宋茜表示怎么没早知道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读: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到了健身的行列,不单单是想要减肥,更多的则是奔着塑形。而且随着健身风潮的强势来袭,可供我们选择的项目也是越来越多,怎么?不会选?那就快来看看本期#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Vol.54带你涨涨知识!来源:时尚芭莎网

健身风潮盛行

明星们各个Follow不喊停

拉筋+瑜伽 完美塑形

唐嫣这张瑜伽照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能把自己“拧”成这样,没有瑜伽的功底撑着肯定不行。其实单纯从卡路里来讲,瑜伽并没有其他的运动消耗的那么多,但是长久坚持正确的瑜伽练习以及腿部拉伸,就能有效塑形和改善体态。

舞蹈+拉伸 塑形明显

还有wuli美宋茜,从小学舞蹈的她,长大也一直没有荒废,隔三差五的就要去舞蹈房练一波。众所周知,舞蹈可是出了名的极速燃脂运动,再搭配上拉伸,让被刺激后的肌肉得到有效的塑形和放松,当然嗖嗖瘦!

拳击+瑜伽 燃脂加倍

孙俪可是健身界的一把好手,不管是瑜伽还是拳击她都玩得六,而且这两款运动搭配着练,一动一静燃脂加倍!可见身材好的女明星都是闲不住的呢!

跑步+拉伸 双重激瘦

刘涛也是出了名的健身狂魔,跑步、瑜伽人家可都没落下呢!激烈运动和拉伸运动互补着来,给肉肉两种状态的刺激,才能让运动更彻底,效果更明显,不瘦才怪哩!

长跑+拉伸 全身减脂

张钧甯可是个不折不扣的“跑步达人”,参加过2011年的旧金山半程马拉松,跑过2014年台北马拉松,各种10公里路跑比赛不计其数。看她全身瘦得如此匀称、健康还不足矣说明跑步对人的积极影响吗?它能有效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进而起到瘦全身的作用,并不会局限于某个特定位置。

拳击+跑步 彻底燃脂

张雨琦的好身材已然不是新闻了,你以为是凭空来的?NO!拳击和跑步都是她的最爱呢,两种运动都是属于非常激烈的款式,二者强强联手,让脂肪最大限度的去燃烧,效果也是最强大哟。

空中瑜伽 均衡瘦身

李嘉欣这张空中瑜伽照确实美到了一大波人,不仅身姿轻盈而且自信满满。你以为空中瑜伽运动量不大?NO!因为它的“不稳定”状态,能让核心肌群自然收紧,加强腰腹力量并有效减少腰腹多余脂肪。练习之后你会发现手臂、副乳、臀部、大腿能明显变瘦。

古代女人靠蹴鞠、荡秋千健身?

百种方式只为体型更美

两汉时期:导引术

从两汉时期,人们就热衷健身啦?Yes!那时候的健身热门就是:“导引术”,而且根据《后汉书》中的记载,它是一款具有医疗保健功能的健身操,有自己的一套动作,还是气功的一种早期形态。

东汉末年:五禽戏

要不说古人想象力丰富呢!自《后汉书·方术列传》中记载,东汉时期华佗发明了“五禽戏”,意在模仿虎、鹿、熊、猿、鸟五种动物的姿态,达到健身以及治病的效果。而且正是因为它不拘泥于模仿1种动物,而是5种,不管是从形势上还是运动效果上都比较灵活,锻炼得也比较全面。

唐朝:蹴鞠

对!你没看错!就是蹴鞠,唐朝的人们非常喜欢用这项运动来健身,而且女性狂热粉还炒鸡多,她们并不以进球多少决定胜负,而是以踢得高、踢得出花样来决定。据说唐朝的女性玩蹴鞠随处可见,少女们也会相约在街头玩蹴鞠!此运动有一定的跳跃性,可以活跃全身肌肉,达到充分健身的目的!

舞蹈(剑舞、胡旋舞、绿腰等)

还有一项非常圈粉、引人注目的健身方式就是跳舞!盛唐时期较为流行的舞蹈是“绿腰”(女子独舞),节奏不断变化,舞姿也随之舞动,大量调动了浑身的肌肉群,达到了健身塑型的目的!

宋朝:荡秋千

秋千在宋朝非常受欢迎,简直是每个女孩子都非常喜欢的运动。并且随着它不断的普及,花样也在不断翻新,比如站在上面玩。这些都是要靠身体严格的自我管理,来控制肌肉群,才能保持平衡。

明清:冰嬉

冰嬉又称滑冰,在明清时代非常流行,还拥有一大票粉丝。它最开始起源于军队,后来慢慢流传至百姓。大家对于脚穿冰鞋,在冰上滑行的“多变运动”非常热衷,它依靠大腿和臀部肌肉的反复运动来消耗热能,而且非常高效,每30分钟就能消耗425卡路里。

不得不说现在的健身项目,有些确实是从古代一直传承下来的,比如形式多变的舞蹈、冰嬉。但是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的形式,更要学习他们的理念:健身不能拘泥于一种形式,而是要多变,这样肌肉才能得到更全面的刺激,瘦身效果更好。

全新+多种方式全面刺激

练好你就赚到了!

空中瑜伽

减脂数:🌟🌟🌟

空中瑜伽,又叫做反重力瑜伽,主要是利用空中瑜伽吊床,来完成其他瑜伽体式的一种新型瑜伽方式。因为它的不稳定状态能有效锻炼到身体的核心肌群自然收紧,加强腰腹力量,并有效减少腰腹多余的脂肪。

举铁

减脂数:🌟🌟🌟🌟

举铁在健身领域中流行指数:5颗星。但是何谓举铁?就是不借助大器械的力量训练,比如说哑铃、杠铃之类的运动。它是一种无氧运动,可以消耗大量热量,让你将脂肪转换成紧致的肌肉,有效达到塑形的效果。

健身球

减脂数:🌟🌟🌟🌟

健身球也称瑜伽球,是一项新兴、有趣、特殊的体育健身运动,因为它是球状且柔软有弹性,对于身体的掌控性有hin大的挑战。所以它可以提高人的柔韧性、力量、平衡,进而全方位塑造女性的完美曲线。

UFC甩绳

减脂数:🌟🌟🌟🌟🌟

抖大绳是一种新的训练形式,训练时腿部弯曲半蹲,保持平衡。手部的训练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双手同时抖,另一种是两臂交替抖。双手同时抖,可有效强化对外一次性的发力,对核心力量刺激也更强。用两臂交替抖,训练肩部交替控制能力,效果更好。

专业健身教练现身指导

会吃会练才能更有效!

金牌教练JustinGelband

维密天使首席御用教练

完美身材的首要条件?

饮食、健身都要规律才行!

饮食:每天尽可能地多喝水,保持充足的水分。试试2/3饮食法,适度减少每周三分之一的食物摄取量,会让身体变得更为轻松,久而久之你会享受这种感觉。

健身:工作很忙时,可以跟着《Train Like an Angel》,每天坚持运动20-60分钟,你会更爱自己。

维秘御用营养师Vanessa Packer

超模健康统筹

饮食管理不到位

发胖、发福就来侮辱你的美

要吃:天使们会在早餐时选择燕麦粥,这款经典食物里含有的全谷物,碳水化合物能补充走秀所需要的能量,健康又有饱腹感。

少吃:尽量少吃糖类会让身体更轻松,但依然要做好断糖的觉悟,因为在Packer的“清洁”食谱里可没有糖哦。

健身教练 李浩轩

想要降体脂and加快健身效率

应该怎么吃?

降低体脂,吃很重要!比如说你需要蛋白质,它的缺乏会延缓你的减脂进程,因为你的机体消化蛋白质时燃烧的热量,会比燃烧其他常量营养素多,蛋白质也会让你保持饱腹感而且在减脂时维持你的肌肉含量。

你还应该在力量训练的日子进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例如吃一些红薯,全麦食品,水果或是藜麦。

看了芭姐给你们整理出来的,从古至今健身的小秘密是不是瞬间燃爆?!快别等啦,去健身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