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运动还能降温 游泳减肥的好处大揭秘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炎炎夏日,看到外面曝晒的阳光,想必很多人都喜欢往游泳池里钻。很多美眉认为游泳可以减肥,于是夏天更青睐游泳这一项运动了。那么游泳真的可以减肥吗?(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游泳是一种全身性运动,不但可以减肥,还可提高心肺功能。此外,游泳能锻炼身体几乎所有的肌肉,尤其是坚持有规律的强化训练,几个月的功夫就能使人“脱胎换骨”。在水中人的骨骼得到了充分的放松。

从消耗人体热量方面讲,因为水对热量的传导速度是空气的26倍,所以在相同温度下,人在水里热能消耗是陆地上的20多倍。

增强抵抗力

游泳池的水温常为26度到28度,在水中浸泡散热快,耗能大。为尽快补充身体散发的热量,以供冷热平衡的需要,神经系统便快速做出反应,使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增强人体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抵御寒冷。经常参加冬泳的人,由于体温调节功能改善,就不容易伤风感冒,还能提高人体内分泌功能,是脑垂体功能增加,从而提高对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改善体温调节能力

游泳不同路面的任何运动,它处于特殊环境中。水中导热量要比空气大25倍左右,也就是说在18摄氏度的水温中,人体每分钟至少散发20到30卡路里。由于在游泳的过程中,人体必须极快的补充热量,才能抵御水的寒冷,皮肤血管受到水温刺激而发生收缩。经过日常的游泳运动,从而锻炼了人体调节体温的技能,以此来适应外界的变化。

可享受天然的按摩服务

游泳时,水的浮力、阻力和压力对人体是一种极佳的按摩,对皮肤还可起到美容的作用。鉴于上述的原因,肥胖者确实可将游泳作为自己主要的减肥运动。但在游泳前,须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必须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游泳后有强烈的饥饿感,因此有相当一部分人会一下子吃进很多东西,这样就容易造成能量过剩,反而易引起发胖。如果正在减肥,那么摄入的热量一定要小于消耗的热量,如果还感到饿,就吃些蔬菜瓜果充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