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大小S赵薇颜值忽高忽低 到底是“月半”还是肿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不知道你发现过没有,赵薇、大S、小S、陈妍希等女明星其实并不胖,但有的时候就是会有人说她们突然间胖了,隔几天看下她们却又瘦回来了,到底是为什么呢?答案只有一个,因为困扰着广大美眉的水肿问题,她们都曾经历过!(来源:悦己网)

小S、赵薇忽胖忽瘦,到底是什么惹得祸?

今年5月时,能够明显感觉到小S的脸蛋颇具肉感,眼部浮肿严重。

到了6月的两期节目中,就发现小S好像瘦了好多,脸蛋又恢复了紧致。

然而到了7月,却发现小S好像又“胖”回到5月,而且更加严重,连眼睛都快看不到了。

不过到8月的这期节目,小S可以说是又回到了颜值巅峰,脸蛋超级紧致不说,连眼睛也恢复回了魅力大眼,双眼特别有神!

短短的几个月间,小S总是给人一种“忽胖忽胖”的感觉。但是看下她的日常照,平时就注重健身她,四肢纤细,完全没有半点肥胖的感觉,那么到底是因为造成了她“忽胖忽瘦”的假象呢?

通过小S的日常微博吐槽就不难发现,她真的很爱肿!从上面的对比图也很容易看出,只要脸部一水肿,就会在视觉效果上让小S增重5斤!

另外一个爱“忽瘦忽胖”的例子就是赵薇了,4月时脸蛋还很精致小巧,十分紧致。到了5月时,这脸蛋也是有点圆哈,单看脸,感觉增重8斤没差!

感觉时隔一个月胖点完全有可能?那就让我们看看相差6天的效果,你就知道脸部水肿对于体型的影响有多大!

肿肿肿……也是赵薇日常吐槽少不了的话题。

前段时间,参加一档综艺节目的大S也被质疑为什么胖了这么多!

但是,第二天大S就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当天脸部确实有点水肿,所以在看起来才会又胖又肿,果真女明星上镜时最怕遇到水肿问题!

像范冰冰、陈乔恩等本身拥有上镜小脸的女明星来说,只要一水肿,就算脸蛋本身再小也是经受不起!

和“水肿”和平分手!你要认准这3点

看过以上女明星惊人的对比后才知道,原来瘦与小脸的天敌就是水肿!那么到底怎么做,才能让水肿彻底远离我们呢?话不多说,接下来我们就来点实用的!

管住嘴!是摆脱“水肿”的第1步

讲真,在变美的这条大路上,都和管住嘴这件事儿脱离不了关系,和水肿说再见的第1步就是要管住嘴!。

要点1:摆脱水肿,吃+喝有讲究

有好多姑娘大概都经历过,前一晚临睡觉前喝了太多水,结果到了第2天早上,就发现自己华丽丽地变肿了!

前阵子,热依扎就因为水肿这件事上了热搜,其实喝水不错,只是有的时候,喝水的时间与方式没有掌控好就容易出现水肿的情况。例如,睡觉的时候新陈代谢变慢,导致临睡前过量摄取的水分无法排除,从而引发水肿。另外,除了避免在临睡前摄取过量的水分,你更应该注意这些!

情人节时小S就发微博表示:“老天爷啊,情人节就不能让我喝点酒吗?”原来,太开心多了点酒的小S,因为贪杯导致脸蛋变得又红又肿。

这场因为贪杯导致的悲剧还没完,几天后出席活动的小S脸蛋依旧水肿的厉害!单因为水肿,就让小S在3天之内看起来胖了10斤,这点也是有点厉害!

像小S一样,喝酒之后很容易水肿,太晚喝酒就更加不利了,酒本身并不容易让我们发胖,但是吃下去的食物会因为酒的关系变得更容易转化成脂肪,促进体内脂肪的合成。酒精和其代谢产物其实并不能在我们的体内储存,能量都被直接代谢掉,所以,那些经常在晚上不醉不归的姑娘们为了美貌还是少喝酒吧!

摄入盐分过多也容易造成水肿,吃的盐太多,身体就会智能地保留一部分水,来维持体液浓度,水分多了,人就更容易水肿。只要别吃得太咸,补充适当的盐分,每天不超过六克就足够。睡前避免摄入过量的水分,就可以降低出现水肿的可能。

要点2:饮食超级素,既减肥又避免水肿?

前面已经提到,吃的过咸会导致水肿,麻辣烫、火锅、高盐、高油的食物夏天还是尽量少碰,爱美的姑娘肯定都懂,但是你知道么?吃的太素,也有可能造成水肿!

很多人为了保持身材在夏天特别喜欢只用蔬菜水果做成的色拉当正餐,减肥的效果是很棒。但是长期的话,也是不建议的,因为这样做很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缺乏蛋白质等营养物质更容易造成水肿,还有可能会出现脱发、精神不佳、身体虚弱无力的可能哦!

在韩剧《Doctors》开播时,就有观众说“为什么感觉朴信惠变老了?”其实那段时间朴信惠在30天内只啃黄瓜、吃少量白水煮菜,实现了速瘦。但是速瘦的副作用很大,最快显现出来的副作用当然是凹陷的下眼窝和深深地法令纹,苹果肌也是浮肿的状态,真心毁颜值。

怎么吃才算对?你还得看她们▼▼▼

很少看见刘涛出现水肿的情况,作为养生达人刘涛对吃相当讲究!

刘涛三餐

除了我们熟知的有机面包、蔬菜、水果、燕麦这些低卡、健康的食物,一个煎蛋就可以补充体内所需的蛋白质。午餐、晚餐也并不是完全不含油,适当的油份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把我们体内脂肪转化为能量,非常适合美眉们学习。

在锻炼前也并不是什么都不吃,手工制作的仙草冻即饱腹又养生。

除了刘涛,超模刘雯的菜谱也是非常值得借鉴。 

刘雯三餐

坚果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适当的食用能促进我们肠道蠕动,同时有饱腹感的它也能避免你过量进食。并不是完全不吃肉类以及含有油份的食物,适量以及营养均衡才是最佳的做法。

她们的菜谱,都值得推荐

邓紫棋

陈妍希

Selena Gomez

Lady Gaga

睡前少喝水,避免过量饮酒,少食过油、过咸的食物等其实都只是帮你降低水肿概率的方式,水肿只是身体方面的“预警”,一旦出现水肿的情况,就要审视下自己的生活习惯是否出现的了问题,根据自己个人体质来具体来改变做法。如果问题过于严重就应该快速就医,以免出现其他状况。

高效按摩,针对性去除脸部水肿

对于脸部水肿来说,靠按摩是解决这个问题最具针对性的做法,接下来我们就根据最容易出现水肿的三个部位,逐一教你按摩手法!

关键部位1:眼睛

你有没有注意到,眼睛肿肿真的会显得双眼即无神,又显得脸蛋十分臃肿,整个人也显得很没精神。

所以,这个时候,对眼部进行针对性按摩非常重要。

教你1招:简单按摩术,轻松拥有明亮眼眸

Step1:涂抹眼霜或按摩霜之后,大拇指用力把眼睛下方的脂肪推至眼头的部位;

Step2:再由眼头位置推至太阳穴的位置,促进眼睛周围淋巴的流动。

关键部位2:苹果肌

除了眼睛,苹果肌位置的水肿,让你的“肿态”暴露无疑,还会让整张脸看起来肿肿的。

而且,过肿的苹果肌还会给人一种面部下垂的感觉,非常显老。

教你2招:消除水肿,重获紧致饱满脸蛋

第一招:淋巴按摩法

Step1:用双手指腹,用画圈的方式按摩锁骨顶端的位置,疏通锁骨淋巴结;

Step2:用指腹按摩耳下的位置;

Step3:双手攥拳,两个食指弯曲,以此按压下颌骨直到耳根的位置,可以有效消水肿;

Step4:用食指指腹,从鼻翼两侧的位置向太阳穴处延伸进行提拉;

Step5:用食指指腹,从嘴角的位置向耳下延伸进行提拉按摩;

Step6:双手展开,由太阳穴的位置逐渐推向锁骨淋巴结;

Step7:耳后,耳下腺,脖子淋巴处、锁骨处依次进行按摩。

第二招:脸部按摩

Step1:保持脸部和手指的清洁,十指轻轻拍打全脸,促进血液循环;

Step2:涂抹面霜或紧致精华后,从下颌开始提拉脸部至额头,注意手指力度,不要太过用力;

Step3:用温热的毛巾敷脸,促进脸部精华的吸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