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每天运动不见瘦 先看看减肥8大误区你中枪了没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真心疼你,每天运动不见瘦。我保证你记住这些,会事半功倍!只能帮你到这了,老司机减肥的真诚建议。(来源:爱丽时尚网)

误区1:减肥只要运动就可以,饮食不用控制

我们一直都说,三分靠练,七分靠吃。如果减肥只运动,不控制饮食,结果就是。你长跑一个小时,消耗了500卡路里,跑完一杯饮料+一块蛋糕,你一小时的努力瞬间化为乌有。

所以减肥,除了运动之外,还要控制控制饮食。当你的摄入总量<总消耗,你的脂肪就会一点一点的减下去了。

误区2:有运动,但是没有运动计划

减肥的有效运动就是有氧运动,有氧运动也有很多种,例如跑步、跳绳、爬楼梯、骑自行车,或者在家里做hiit训练。这里效果最好的当属hiit训练,因为强度的比较高,不仅能在你运动的时候,燃烧脂肪,在你运动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还会持续燃脂,并且在相同的时间下,效果要比跑步好得多。

但是如果你只有运动,没有运动的计划,那也是不行的,没有计划就很难持续坚持,哪天你心情好,就出去跑步一小时,但跑完之后,就忘了,下一次什么时候跑,自己根本不知道。

所以你需要定制一个计划,一周运动几次,每次运动多长时间,分别做什么运动等。例如周一跑步、周二在家里做hiit,周三跑步,周四hiit等。

误区3:节食,不吃早饭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就非常的极端,直接节食,或者不吃早饭。你这样折腾自己一个月,确实能看到体重上的变化,但是你的体脂率可能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因为你节食,流失得多的不是脂肪,而是肌肉,这是得不偿失的。而且你因为节食,身体会发生变化,当你之后再正常饮食后,你的身体就会极容易反弹。

如果你不吃早饭,你一天的新陈代谢都会变得很慢,你一天中后面的时间就难以消耗脂肪。

所以,节食减肥,是绝对不可取的,你可以控制饮食,少吃多餐,让身体一直都处于非饥荒的状态,这样更有助于减肥。

误区4:吃减肥药,减肥茶来减肥。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减肥药,但是很多减肥药都是有副作用的,而且反弹效果也很明显。

所以小hi建议大家不要使用任何减肥药,通过运动+控制饮食,一样可以达到有效的减脂。

误区5:拒绝摄入任何脂肪

健康的饮食,确实要追求高蛋白质,正常的碳水化合物,少脂肪。但是脂肪也不是说完全不能摄入,毕竟脂肪也是人体所需的三大营养素之一。而且让我们肥胖的并不是脂肪,而是超量的卡路里。高脂肪食物容易发胖是因为每克脂肪含有9卡路里,而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每克只有4卡路里。

有些油脂(欧米加-3)不但不会增加体脂还能促进自身体脂消耗。所以应该限制的是反式脂肪(例如煎炸食品,深加工食品)和饱和脂肪(肥肉)的摄入,而非任何种类的食用油。

误区6:相信局部减肥

这个是我们提到最多的,减肥都是全身性的,没有局部减脂。而增肌则是局部的,塑形身材也是局部的。你为什么天天做卷腹,但肚子上的脂肪还是有很多,也是这个原因。想要减肚子,你一样需要全身运动,当你全身的脂肪含量(体脂率)下降了,那么你的肚子也会慢慢变小了。

误区7:对蛋白质严格限制,蛋白质摄入明显不足

很多女性朋友,对饮食控制得非常严格,减肥期间坚持不吃肉。这样你的蛋白质就会摄入不足,事实上三大营养素中,蛋白质是最不容易让人变胖的成分,因为人体在消化蛋白质时会提高新陈代谢高达30%,碳水化合物则只能提高10%。我看到有些人控制肉食和油的摄入,却吃了大量的白米粥,事实上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更容易发胖。

所以,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高蛋白质的饮食,例如瘦牛肉,鱼虾,豆类,脱脂牛奶,鸡胸肉,鸡蛋白等。

误区8:不吃正餐,只吃蔬菜水果

这个做法,其实跟节食没有什么差别。人体是无法储存蛋白质,而蔬菜水果里的蛋白质含量太少,导致的结果就是身体会大量分解肌肉,而肌肉又与新陈代谢有极大的联系。如果你通过这种方法减肥,可能在一个月内会减少8斤肌肉,而脂肪,可能只掉了2斤,当肌肉掉到一定的值后,你的体重就不会有变化了。

所以要正常饮食,少吃多餐,均衡营养,这才是健康的饮食方法。

有效的减肥,是运动+健康饮食,给自己定制一个合适的健身计划,不但可以让你的身材变得更好,你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健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