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网友总结瘦子的共性 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胖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前两天“瘦子的饮食习惯固然重要”上了热搜,一位博主汇总了网友们总结的身边瘦子的共同特点,包括吃饭慢、饱了就不会再吃等等都是些很小的细节。为你总结最全的瘦子的特点,照做你也能变易瘦体质。

近日,一位博主发了条名为“瘦子的饮食习惯固然重要”的微博,汇总了网友们总结的身边瘦子们的特点,发现瘦子的共性真的很多,比如吃东西不过量、不吃零食、爱喝水等等,其实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小细节,正是这些小细节把他们变成了易瘦体质。

先来感受一下这位博主发的内容↓↓

瘦子之所以是瘦子,一部分与基因有关,但也有很大一部分取决于生活习惯,看了瘦子们的这些生活饮食习惯你是不是也自愧弗如?其实“易瘦体质”也是可以养成的,重要的是先从管住嘴开始,所以编辑详细总结了一下瘦子们的生活习惯共性,供你参考和学习,说不定哪天你也会变瘦子哦!

喜欢喝水

“她喜欢喝水,超级喜欢喝水,在我家看电视、看书、聊天、睡觉,水杯从来不离手。”

成人体内50%~60%都是水分,这些水分能带走我们身体内积累的毒素,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脂肪分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食欲。所以想瘦就要多喝水,而且要喝对水。

例如早上起床后,先空腹喝一杯温开水;午餐前可以先喝杯水,帮助控制食欲;下午身体容易缺少水分,可以喝3~5大杯水,充分补充水分,也能缓解过早的饥饿感;晚上9点之后就不要喝太多水了,以免影响睡眠,但在晚饭后一小时可以再次多喝两杯水补充水分;晚上临睡前,可喝半杯温水帮助温暖身体,因为身体将会有6~7个小时无法补充水分。

总之要保证每天引用2000毫升以上的水,才算够量。这里所说的水可不包含饮料,饮料含糖分较高,并不适合用来补充身体水分,饮料反而会让你变胖。全天最好引用白水,下午时段可以用茶代水

吃东西不过量,饱了就停

“身边一个超瘦的姑娘,有一个习惯是,吃饱了就不再吃了,无论多好吃。而我这种人,只要稍微好吃的,就会吃到死撑……”

饭要吃七分饱,即便把握不好七分,也应该在感觉刚刚饱了的情况下立刻停止,千万不要吃撑,不仅容易产生多余脂肪,还很伤害胃,有损健康。吃饭时做到这点不难,难在面对美食时也要遵守这个原则,再好吃的东西也不能不饮暴食。

吃饭慢

“一顿饭能吃一个小时,看起来什么都吃,实际吃进去的没多少。”

因为大脑接收到饱这个信号需要10~15分钟,而吃饭快的人往往狼吞虎咽,没几分钟就吃饱了,但大脑这时候还没有接收到饱的信号呢,所以很容易导致吃撑。当你胃里面觉得饱胀的时候,饮食已经明显超过身体需求了。

另一方面,有研究证实,同样数量的食物,嚼得少、吃得快,就会更容易饥饿,因此下一顿你就会吃的更多,如此恶性循环,难怪你会变胖。

不吃零食

“只吃饭,不吃零食。她说她除了买点水果,几乎不买零食。因为吃零食了就没肚子吃饭了。”“一包零食他们可以吃到天荒地老,好不容易买了一些零食放在家里,过期了才发现没吃完。”

零食所含的色素、防腐剂以及反式脂肪酸本就对健康无益,另外很多零食都高糖高盐,都是导致肥胖的罪魁祸首。而且每日三餐已经满足了你的能量需求,吃零食只会让体重飙升。很羡慕那些不爱吃零食的人,你也可以试试戒掉零食,时间一久自然也就不想吃了。建议可以用水果和少量的坚果来代替零食。

多动、勤快

“有一点事就愿意去跑一趟腿,而且几乎不太犹豫。”

想到了我们办公室,拿个快递要拼着拿,一次只派一位童鞋下去,感觉我们都好懒。所以想瘦不仅要管住嘴,还要迈开腿,该活动的时候活动,该健身的时候健身,勤快起来才能越来越苗条。

不怕浪费

“讲真,要是我绝对会把买来的吃的干干净净,要不然多心疼!但这个妹子绝对吃不下了就不吃,可能也和人家有钱有关系2333,那么大块肉怎么可以扔掉!”

我们并不是提倡浪费,而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食物,不要“眼大肚子小”,你又心疼怕浪费,就只能肚子也跟着变大。外出就餐时遇到大小份,果断要小号,在食堂师傅打饭时,要适合自己的饭量等等。

不爱油炸和甜食,觉得什么都油腻

“觉得什么都油腻。印象很深,一次吃学校食堂香煎鸡排,妹子说鸡排很油,没怎么吃就扔了。可我怎么就是这么喜欢吃,难道我是野蛮人?”

油炸食品和甜食是减肥的天敌,因此如果你正在减肥,那就基本是要告别这两样美食了。如果实在很喜欢就只吃一点点,很久很久吃一次,相信我,为了好身材这些代价都值得。

少吃多餐

“一次吃的少,饿得快,一天吃四顿。经常吃一会儿就饱了,然后一会儿就饿了,再叫外卖。”

因为吃的少,你可能比那些暴饮暴食的人饿得快,然而没关系,饿了就吃下一餐,依然只吃七八分饱,这样对胃没有任何坏处和压力。善待你的胃,也是收获好身材的必要条件。

坐的很直

“她从来都坐的很直。”

体态好也是保持好身材的方法,良好的坐姿可以减少腹部脂肪堆积的现象,建议大家在电脑前工作时,都尽量保持直立坐姿,腰部和大腿、大腿和小腿间呈九十度,一开始坚持比较难,慢慢你就养成了这种坐姿,你会发现小腹开始变小了。

天生自带“厌食”属性

这些天生自带的属性实在是让我们凡人羡慕不已,这条只能看看了,估计学不来。例如:“不爱吃甜食,觉得太甜太腻,没有食欲……”(小编我就爱吃甜食,最不怕的就是腻)“对吃不是特别感兴趣,没有什么想吃的东西非得马上吃到不可。”“一吃肉就没食欲”“觉得吃饭很麻烦”

想养成易瘦体质,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要长期坚持,虽然做不到瘦子们那样天生“不爱吃”,但我们也可以主动控制自己的摄入量,不放弃美食,但吃的比原来少。慢慢养成“瘦子的习惯”,时间久了,你的体重会给你个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