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这两个指标没弄懂 运动再剧烈也很难瘦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减肥增肌,很多人都想通过这两种方式练成完美身材,在这其中有两个数字大家必须知道。(来源:39健康网)

如果你是一个想要稳定增肌或是减脂的人,应该每天都在计算卡路里中度过,这些数字都关乎于每日的基础代谢以及消耗能量两个数字。

基础代谢率(BMR)

是指人体在清醒而又极端安静的状态下,不受肌肉活动、环境温度、食物及精神紧张等影响时的能量代谢率。

基础代谢率对减肥有非常大的影响,每天适量的运动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而节食(极端是绝食)会降低人的基础代谢率。通过性别,年龄,身高和体重能粗略计算基础代谢率。

基础代谢率怎么计算?

为了计算出一套“接近真实”的 BMR,专家在研究中设定了固定的环境因素,每天的作息几乎相同的人身上,套出了一套公式,名为 Mifflin-St。 Jror 等式,在1990正式发表出来,他比以往的 BMR 计算更加真实,并且到现在还在沿用。

怎么计算?

很简单,我们回到小学数学吧:

男人

基础代谢率 = 10 x [体重KG] + 6.25 x [身高cm] – 5 x [年纪] + 5

女人

基础代谢率 = 10 x [体重KG] + 6.25 x [身高cm] – 5 x [年纪] -161

每日消耗热量是什么?

每日消耗热量英文是 TDEE,也就是‘每天总消耗的能量’。基础代谢率是你每天静止休息时所消耗的能量,但你我每天不是卧床就能生活,为了打拼都要动起来,甚至你骑脚踏车上课/走到三楼教室/上课打瞌睡等等都在消耗你的热量!

一天消耗多少卡路里才能减肥

一般来说,要想减肥,必须保持你每天消耗的热量要大于你摄入的热量就可以了。

具体分析:

1、减肥的基本原理就是消耗的能量大于摄入的能量,所以在控制饮食的基础上增加运动消耗,就可以减肥。

2、但是,消耗热量大于摄入热量不等于瘦,不是意味着消耗的大于摄入的你就一定可以瘦的。

建议:

1、最正确的应该是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热量,但摄入热量还必须大于基础代谢。若摄入热量还低于基础代谢,连维持基本生存都有困难谈何减肥。

2、其实,减肥并不是光靠消耗能量或卡路里就可以的,我们必须控制总热量。要想减肥最好每天总热量在2000以下,1500是比较健康的卡路里摄入,再配合适量运动就好了。

3、只是,减肥期间每天也不要摄入的卡路里过低,最好不要少于1200卡,尤其是不能低于基础代谢,长此以往会危及健康。再说,保持减肥期间营养的均衡才是正确健康的减肥打开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