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不想跑步 天天走路能瘦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把握好要点,走路也能减肥。(来源:39健康网)

虽然知道跑步十分减肥,但是进入秋冬季节,真没啥出门跑步的欲望,偶尔碰上下雨刮风的天气,就更加有理由不跑步了。不过虽然跑步懒得动,但走路是日常啊!如果不跑步只走路的话,能瘦吗?

走路的热量消耗情况

能不能瘦这个问题,首先要看下热量消耗的情况。以60kg体重为参考,不同速度的走路热量消耗情况是这样的:

1、走路(3.2千米/小时)

热量:消耗150大卡/每小时

运动强度:2.5MET,属于低强度运动

千步活动量时间:12分钟,做该运动12分钟相当于中速步行1000步(即以4km/h的速度走10分钟)。

2、走路(4.8千米/小时)

热量:消耗198大卡/每小时

运动强度:3.3MET,属于中强度运动

千步活动量时间:9分钟,做该运动9分钟相当于中速步行1000步(即以4km/h的速度走10分钟)。

3、走路(快走,5.6千米/小时)

热量:消耗228大卡/每小时

运动强度:3.8MET,属于中强度运动

千步活动量时间:8分钟,做该运动8分钟相当于中速步行1000步(即以4km/h的速度走10分钟)。

如果体重越大,那么同样的运动消耗的热量越多。如果走路的速度越快,消耗的热量越多。

走路减肥常见问题

1、走路减肥具体要怎么操作?

想要走路减肥,就要达到一定的强度。

* 快走的速度至少达到每10分钟1公里,才能减肥!

* 如果你用手环或者计步器来计步,那么10分钟得走1000步,每天快走+生活走路的总步数在6000步以上,才能有效减肥!

一般来说,走路减肥想要效果快,至少要达到每天20-45分钟,才能有一个明显的效果。

慢悠悠地散步的话,强度太低,可能会一直停留在锻炼身体的层面。

2、走路减肥的正确姿势

站直:可以想象有一条绳子连接你的头发,把你往上提拉。这样可以让颈椎合理支撑头部的重量,舒缓颈部肌肉的压力,而且颈部线条也能更流畅。

收腹提臀,双肩抬起:从侧面看看,你的耳朵、肩膀、髋关节、膝盖应该在一条直线上。

抬起下巴,眼睛平视前方:走路过程中,脖子跟随身体自然向前移动,不要前后左右摆动,尤其不要“探着头”。

抬腿迈出脚:从脚跟到脚尖“滚动”着落下,再抬另一只脚。

曲臂摆:直臂摆容易使胳膊充血,引起不适。

3、走路减肥要不要热身和拉伸?

只要是运动,热身和拉伸都是很有必要的。

可以减缓运动带来的冲击:别小看这1万步,正儿八经走完,小腿肌肉还是很有感觉的。一定要做好热身和拉伸。

走路减肥的话,热身和拉伸什么时候做最好?

日常的活动,如果不是那种常常要往外跑的,步数基本都达不到1万步。这样的话,不计算普通的走路,在开始走的时候,就该开始热身了。

拉伸的话,运动后马上拉伸会比较连贯,可以及时缓解运动带来的肌肉酸痛等问题。当然了,睡觉前拉伸的话问题也不大。

4、走路减肥多久才能看到效果?

这个问题不单要看走多久,还要看吃什么。

健康的减肥从来不是单向性的活动,对于大多数人来讲,不是说只要运动,饭随便吃就可以瘦;也不是说一点儿也不运动,严格的不吃饭节食就能瘦。

运动+饮食才是王道!已经开始用走路减肥了,那么剩下的就是饮食了。

良好的饮食管理hin重要。它不是教你不吃饭,而是学会把食物中热量高的换成热量低一点的,不说别的,单是把蔬菜换成了西兰花,就减少了很多热量。

举个简单的栗子:

食谱一:1碗米饭+2块鸡翅+1碟烧茄子

食谱二:1碗杂粮饭+2块去皮鸡胸肉+1碟西兰花

这两个食谱的分量是差不多的,但是在热量和饱腹感上差别却很大。所以学会研究食物,进行合理的搭配,吃饱也能瘦。

那么要多久才能瘦呢?

这个问题,只有你自己才有答案。不过能够坚持的人,最后都瘦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