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冬日福利 这些在家就能瘦的动作赶紧收藏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天冷就不去健身房了?都是你为自己找的借口!下边这些姿势赶紧收藏起来,在家躺着也能瘦可不是梦想!趁肉肉还没长实,赶紧刮下来!(来源:嘉人网)

初级版:随时随地随心瘦

作为一个喝水也长胖的肉球,自己的体重也在一路飙升,再想想去健身房的路有那么远,没志气如我更是偷偷抹一把辛酸泪。没关系跟着下边的几套动作练一练,在家也能随心瘦。

姿势一:真·躺在床上也要瘦  

瘦身部位:腹部、腿、手臂  

我是铁,床是吸铁石。假期最爱的事情之一当然就是躺在床上这样那样。但是经常躺着有没有发现你的身材也越来越铁?所以在床上更不能错过这些锻炼核心肌肉群的姿势!

躺在床上看电脑的时候,双腿在床上伸直放平之后向上抬起,尽量的抬高,保持五秒之后放平,重复五次。

注意:你的腿在抬起来的时候要尽量的保持平直,这个动作能够帮助你练习腹部的肌肉,能够帮你减掉假期的小肚腩。

在床上挺尸的时候你也可以随心所欲的打造腿部线条!平躺在床上,一只腿半蜷起来,另一只腿伸平,利用腰部的力量将臀部和伸直的那条腿举起,在空中坚持三到五秒钟之后恢复初始姿势。换另一条腿重复这个动作三次。

注意:为了达到锻炼的效果,一定要注意你抬起来的那条腿和蜷起来的那条腿达到一样的高度。

睡醒之后伸懒腰也可以瘦小臂,伸完懒腰的胳膊别收回去,和肩膀平行,顺时针画圈摇摆,简简单单帮你消除蝴蝶臂。

姿势二:谁说沙发只能京瘫  

瘦身部位:腿、手臂、臀部

听说其实坐在沙发上消耗的热量比睡觉还要少!每天和沙发相亲相爱就只能瘫成一只肥美的沙发土豆了。其实你们家的沙发和沙发上的小靠垫都是帮你减掉赘肉的好帮手!

先来一个“北京瘫”,双腿悬空夹住一个靠垫,然后做抬腿动作,重复8次;

然后将靠垫夹在双臂之间,下半身保持不动,上半身左右转动90°,重复8次;

抬起一条腿悬空,另一条腿支撑做向下蹲起的动作,重复8次;

姿势三:别让瑜伽垫再闲置

瘦身部位:腹部、腿、手臂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和瓜一样懒,买了瑜伽垫发现自己对“瑜伽”并不感兴趣,所以就闲置到了一边,别再让你的瑜伽垫落灰了,它可是你在家减肥的一块净土!

登山跑和空中自行车的运动组合可是卡路里消耗的招牌动作。准备动作和平板支撑类似,双臂张开与肩膀齐宽,腰与肩膀在一条线上,脚尖支撑在瑜伽垫上。

双手支撑身体,上半身尽量保持小幅动作,双腿模拟跑步的动作前后交替动作,坚持半分钟。

仰卧在垫子上,双手伸直掌心向下放在身体两侧,双腿并拢,弯曲膝盖。两腿模拟“蹬自行车”的动作交替运动。标准的空中自行车动作能够帮你调整腿型,促进下肢循环,让你的双腿越来越笔直纤细。

一个人在瑜伽垫上做动作有点无聊?找矿泉水瓶来假装哑铃帮帮忙,全身放松站直,抬起一抬腿,小腿和地面尽量垂直。一手举起一个矿泉水瓶,小臂和地面平行,坚持半分钟,帮助你打造紧实的手臂线条。

保持上一步的动作,双臂向上举起来,双手高过头顶,重复上下举起的动作半分钟。和专业的哑铃相比,矿泉水瓶对臂力的要求没有那么高,能够满足健身初级者的训练要求,又不会超负荷。

高阶版:在家我也能塑形

除了像瓜这样懒到一定境界的之外,还有一群本来就吃不胖的真·仙女们,她们的目标不是瘦而是要有型!所以瓜也特地帮你找来教程,在家看个电视的功夫也能帮你攻克难减掉的肉肉。

姿势四:我可不要爱的小把手

瘦身部位:腰部

虽然现在腰间的赘肉们有了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外号“爱的小把手”(Love Handles),但是对于梨型身材的姑娘们来说是在是噩梦一样的存在,所以运动的头号目标就是消除腰间赘肉!

起始动作和侧面平板支撑类似,左臂支撑上身,左腿向后蜷曲,右臂向上伸展同时右腿自然伸直。右臂和右腿同时收起弯曲,以手肘接触到膝盖为一个动作的结束。重复五组之后换成另外一侧运动。

向下趴好,双臂收回平放在胸部前方,双腿自然伸平之后慢慢抬起双腿到四十五度角,停顿两秒钟后膝盖弯曲,小腿与地面垂直后再次停留两秒。重复刚才的动作将双腿放平再抬起。这个动作重复五次。

双臂张开与肩膀齐宽,双膝着地跪在瑜伽垫上为准备动作,右腿先向后伸直,然后逆时针旋转九十度,再向内收起尽量接触到手肘的位置,然后重复刚才的动作恢复初始状态,重复五组后换另外一侧运动。

姿势五:练出性感大腿缝

瘦身部位:大腿内侧

有一种好身材的标准叫做“大腿缝”(Thigh Gap),就是你双足并拢站立时大腿还能露出的一条缝。别小看这小小的“大腿间距”,看看超模们的照片们就知道这“大腿缝”到底有多性感。想要大腿缝,但是大腿内侧总是不够紧实怎么办?下边的动作赶紧练起来。

全身放松侧躺在瑜伽垫上,将一个沙发靠枕夹在两脚之间,尽量的夹紧,然后双腿一起向上抬起,在空中停留五秒就放下来。这个动作重复八次为一组。

保持刚才的侧躺动作,在上边的那条腿向前交叉到另一条腿前方保持不动,另一条腿单独抬起,尽量的抬得高一些,在空中停留两秒之后放下。这个动作也重复八次。

最后一个动作是侧面平板支撑和单抬腿的结合,以侧面平板支撑为起始动作,在外侧的那条腿向上抬起后放下,这个动作重复八次。

快动起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