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别再节食了 常常挨饿只会越饿越胖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节食减肥会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让人精神萎靡,降低运动积极性,进而导致人们越减越胖。(来源:39健康网)

吃会令人变胖。于是不少人会简单粗暴地把减肥等同于挨饿。为了减肥,他们吃了这顿省了下顿,甚至一日三餐都用水果和蔬菜来打发。然而,许多的案例证明,这种饥饿减肥法不靠谱!你想靠饿来减肥,殊不知,饿只会让你越来越胖。

为什么挨饿反而令人越来越胖?

1、饿使得身体更容易储存能量

经常挨饿会让你的身体处于“饥饿恐慌”中,你的身体被饿怕了,为了维持身体机能,在下次你吃东西的时候,他们就会聪明地“屯粮”,以备饥饿的时候动用。身体经常这样子储存能量,久而久之会形成一种惯性。当你的饮食恢复正常,身体习惯性地囤积能量就会直接导致肥胖。

2、饿会降低基础代谢率

靠饿你饿走了部分脂肪的同时,也会饿走大量的肌肉。人体肌肉含量减少,基础代谢率就会下降。基础代谢率下降,摄入的热量就难以消耗,多余的热量就会囤积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3、饿会令人精神萎靡

经常挨饿,人们会出现精神萎靡的现象,对于运动的积极性就会下降。运动量减少让人容易变胖。

4、易导致“暴食症”

越是压迫得厉害,人们越是容易反抗。当你努力压抑你的食欲,你的食欲就会变得更加强烈。 据统计,单纯通过“不吃”来进行减肥的人有90%在恢复食量后有“暴食症”倾向。

吃饱再减肥才是正道

保证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三种营养素摄入充足,能够提高人体的代谢能力,提高减肥的效率。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要控制热量的摄入。每个人需要的热量有所差异,根据自身的每天的运动量来做调整即可。食物种类方面,建议多吃体积大、饱腹感强的的低热量食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