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新年养成这些瘦身好习惯 体重唰唰掉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新年新气象,无论你过节有没有吃胖,这个时候都该立新的减肥flag啦!刚从假期的慵懒中恢复的你还不太适合剧烈的运动,不如从一些有利于减肥的小习惯开始,养成好的习惯,你会不知不觉的瘦下来!(编辑:Levin)

春节假期过去了,除了要面对“上班”和“开学”这两部年度悲剧之外,还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过年你胖了多少斤?

面对各种春节大餐,我相信你是这个样子滴↓

大鱼大肉的摄入量远远高于日常饮食,饮料和啤酒也少不了,加上每天运动量少,瘫在沙发上还不停吃着零食,节后胖三斤都不止呢!

新年新气象,无论你过节有没有吃多,这个时候都该立新的减肥flag啦!刚从假期的慵懒中恢复的你还不太适合剧烈的运动,不如从一些有利于减肥的小习惯开始,养成好的习惯,你会不知不觉的瘦下来!

以下这些小习惯会帮你变瘦:

饭前喝水

饭前喝点水,可以有效抑制食欲,不让你在美食的诱惑下吃的太多。所以饭前喝水,或者喝上一杯牛奶,都能有效控制正餐的食量。但不要选择喝饮料哦,糖分和热量反而会更高。

饭后靠墙站

据说每天靠墙站立就能减肥!从5分钟开始,慢慢增加时间至30分钟,坚持就能看到明显效果。励志减肥的你要是错过了,现在看起来还不晚。

如果我们每天饭后都坐在那不动,甚至窝进沙发里,吃进去的食物会很快被吸收转化为脂肪,囤积在腰部和臀部,久而久之小肚腩就会变大,腰会变粗。因此饭后靠墙站立30分钟,并且要夹紧臀部,把整个背部紧贴在墙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等都尽量贴紧墙面。保持这种姿势十分累人,没一会就会出现流汗和累的感觉,热量被消耗,减少了脂肪堆积,自然就瘦下来了。

要想达到好的减肥效果,必须要保持正确的姿势:1、首先找一面墙背对着墙壁,双脚板平贴于地面上后脚跟并拢,让整个腿部、下半身紧紧贴于墙壁上;2、接下来先弯腰60度,让腰部以上的上半身稍稍离开墙面;3、用力吸气收小腹或是用手按着小腹,接着再慢慢的将整个上半身从脊椎、臀部、腰部到肩膀,最后是后脑勺,全部平贴在墙面。臀部必须夹紧,肩膀和双手要放松;4、接下来维持这个姿势保持不变,15分钟后才能休息和放松,保持长时间的站立后结束时会感觉身体僵硬,此时可以散步5分钟,活动活动筋骨防止受伤。

如果一开始觉得累,可以先站5分钟,再逐次增加站立时间,最后到坚持30分钟的站立。每天坚持做,半个月就会看到效果。

碳水化合物和肉类主要放在中午前吃

米饭,面包,土豆,甜食,这些都是能提供能量的食物,所以在能量消耗逐渐减少的下午和晚上,其实并不需要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建议在早餐和午餐时摄入一天中大部分的碳水化合物。

如果你喜欢吃肉,午餐比晚餐更适合。肉类的消化吸收比较耗时,白天活动量大,相对消耗这些热量更容易。

酸奶在晚上吃更好

许多人认为酸奶在早晨吃,可以促进排便,养护肠道。其实在睡前喝酸奶,可以增加有益菌在肠道的停留时间,更有效地活络肠道菌群,发挥酸奶的功效。

睡前喝杯常温水

睡前喝太多水容易导致第二天水肿,可是适当饮用一杯常温水,能够促进体液循环,预防基础代谢下降,形成易瘦体质。

每晚睡满6-7小时

想真正把减肥事业进行下去?首先你要学会睡觉!睡眠时间越少,修复时间也越短,用来修复的能量也会变少。本应在睡眠中消耗掉的能量也会以脂肪的形式堆积。睡眠时间太短,还会导致内脏肌肉的修复时间不足,代谢变差,变差难瘦的体质。

吃非加工的食物

由于加工食物的普及,每一年,我们可能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摄入几十公斤的糖(蔗糖,玉米糖浆,果葡糖浆等碳水化合物)。其实健康的饮食就是要少吃加工的食物,多吃天然少加工的食物。你们爱吃的零食、饼干、蛋糕都是热量糖分高的加工食品哦。

紧记细心咀嚼

大部分加工食品,除了不健康,它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容易吞咽了。因为在加工过程中,会令食物损失大部分的营养和粗糙的口感,很容易不知不觉愈吃愈多,亦有可能增加胃部负担,所以应该尽量避免。可以试试多吃全麦食品,或者每吃一口最少比平日多咀嚼两次,令身体容易有饱肚感之餘,亦胃部较容易消化。

吃饭要讲究成分

专业营养师说,纤维、健康的脂肪和蛋白质是我们每一餐所需要的三个基本要素,如果不能全部满足,也至少需要两个。纤维使你充满活力,健康的脂肪带来饱腹感,而蛋白质可以提供能量。每天至少吃25克的新鲜水果,鳄梨、坚果、橄榄油是健康脂肪的好选择。每天吃蛋白质时,选择豆类、坚果、瘦肉和奶制品。

选择小容器就餐

把食物放进较小的容器中,当食物装满整个容器的时候,即便分量并不是很多,但也会给人一种吃得很多很饱的“错觉”。

每天喝2000ml水

如果身体处于缺水状态,肠胃的消化功能将会减弱,吸收能力也会变差,大肠内堆积粪便容易变得干硬,难以排出体外。久而久之,你的肚子也就被越长越大。想要摆脱小肚子的话,就必须保证每天8杯水2000ml的饮水量,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保持坐姿端正

OL每天坐在椅子上长达8个钟,是否感觉肚子的肉越来越多、越来越突出呢?这很可能是你的坐姿不正确造成的。长期弯腰驼背压着肚子,很容易让肚子胀气,臀部也会越来越扁。想要减掉腰腹赘肉,就要保持端正的坐姿,挺直你的背部,学习用腹部呼吸,锻炼腹部肌肉,可以尝试只坐椅子前半截,很快你就会发现腹部变平坦变紧致了。

速速收藏并get这些瘦身好习惯吧,今年你一定能瘦下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