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跑步的姿势决定了你是变瘦还是变丑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跑步,不管是瘦身跑还是被汪星人追(哈哈哈),都算是家常便饭了吧?虽然跑步的门槛很低,然而专业的姿势水平还是要有,不然一直跑错姿势,长年累月下来可是会造成身体伤害的哦。(来源:时尚COSMO)

呼吸要刻意维持同样频率吗?

关于慢跑的呼吸频率,可能无数个教练有无数种说法,包括什么连续吸气两次再吐气两次等等……其实根本不重要。根据日本学者的统计,绝大多数的顶尖马拉松选手,都没有在care呼吸频率这种事,一切顺其自然就好了。反正我们只是慢跑,又不是要去比赛,维持自然呼吸就可以。

相信大家都有跑步跑到口干舌燥喉咙痛痛的经验吧?尽量用鼻子吸气、嘴巴吐气,轻松自然就好。如果空气不好的话,建议大家还是转战室内跑步机,当然买一个运动用口罩也是可以的。

手应该要放哪里?

真的不必刻意夹住胸(请买个运动bra好吗),也不必刻意维持角度,更不用刻意大幅度摆动双臂,减掉蝴蝶袖请从别的运动入手~ 双手的位置自然就好,跑步最重要的就是心情要好。

(你高兴这样跑也是可以的)

(小李子对比图什么的最有爱了呢)

脚步有什么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其实自己的跑步姿势一直错了,而且就错在脚步上。首先,两只脚应该各自踩在两条看不见的平行线上,而不是落在同一条直线。简单说,两脚之间要有一点点距离,千万不能向走猫步一样跑直线,对骨盆有伤害哦。

大家都知道,跑步会对膝盖造成负担,这也是很多懒癌没药救的女生拒绝跑步的理由之一(以及跑了腿会变粗、腰会变粗、我是公主我不跑步等翻白眼理由)。要把膝盖负担降到最低,就要用前脚掌着地——脚掌的前1/3,讲白了就是稍微踮起脚来跑。这样一来,我们的足弓就会缓冲掉大部分的冲击力,膝盖的负担自然也会大幅减少。

许多人跑步会有驼背的习惯,不知不觉背部就弯下去了,先别说健康问题,这样有多难看你知道吗!慢跑的时候要抬头挺胸,下巴稍微太高,脊椎也就会同时伸直、不会驼背。这样会让慢跑更有效率,同时抬头挺胸的姿势也是美美美的哟。

到底什么时候要喝水?

跑步过程中是可以喝水的,但是一次两小口就好。最好的情况是跑步前一个小时,喝大概300ml的水。喝水的时间和量,还要根据天气、场地以及个人身体状况而定,没有特别严格的标准,所以跑到一半口渴了,也不要忍住不喝哟。

天气不好、又不想去健身房怎么办

很简单,在室内原地踏步也可以,同样用前脚掌着地、膝盖要抬到90度,不管是早上刷牙还是午休刚睡醒,都可以这样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