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美体

还没定瘦身计划?赶紧copy袁姗姗的减肥日记吧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什么?你还没有制定新的减肥计划?你不知道如何规划自己新一年的瘦身目标?没关系,其实明星和你一样在减肥的路上狂奔,袁姗姗就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减肥计划,你快抱走吧!(编辑:Levin)

一年之计在于春,而减肥的最佳时机也是春天,一方面刚刚经过了春节的我们都吃胖了不少,正是该开始减肥排毒的时候;另一方面,春天万物都开始苏醒,你的身体也不能犯懒,天气逐渐转暖,各种屋外运动也该做起来了。

什么?但你还没有制定新的减肥计划?你不知道如何规划自己新一年的瘦身目标?没关系,其实明星和你一样在减肥的路上狂奔,袁姗姗就为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减肥计划,你快抱走吧!

作为“马甲线女王”,袁姗姗的好身材尽人皆知,但其实33也是“易胖体质”,很容易肿,也曾有过忽胖忽瘦的时候。所以马甲线女王也一直在与肥肉作斗争,在减肥方面还是比较有经验的。

不得不说,33也是吃货一枚,尤其是进入了冬天……

这不,一过节,体重立马就飙升了!于是,袁姗姗决定搞个持续的减肥计划:“33减肥日记”,还请网友们来监督。然后就有了下面一连串的减肥日记,好像也并不是那么的自虐,我们来看看33是如何瘦瘦瘦的:

33减肥日记第一天

从102斤开始,我们来鉴证女王是怎么瘦的。姗姗上午只吃了一碗糙米糊,她在配文中强调了糙米糊的做法:“今天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养身利器‘糙米糊’!制作过程:糙米蒸成米饭,再用豆浆机打成米糊。糙米糊的好处实在太多,营养丰富、低碳、养胃、改善便秘等等等等……我今天用的红糙米。”

可以看出,姗姗上午吃了一碗糙米糊之后,一天就没再吃别的主食,下午只吃了水果。

再来看看运动的记录,袁姗姗在下午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运动,分别是30分钟肌肉训练,60分钟快走,30分钟拉伸。这种无氧+有氧的训练是比较科学的减肥方法,2个小时的时间也达到了消耗的需求。虽然跑步是很好的减肥运动,但是好累啊……减肥初期我们可以尝试快走,要有一定的强度和速度,至少要感受到心率的加快,而且持续时间也要比跑步长一些,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燃脂效果。

好吧,走着都可以减肥,就看你做不做了!

33减肥日记第二天

袁姗姗微博配文:“第一天的食谱是不是让大家担心了?担心我饿晕了,昨天确实少食,但对于前一周的胡吃海喝,我需要适当清肠坏笑每天要面对镜头的我需要速减,所以头两天要辛苦一点哦。分享今天继续努力中的我~”

第一天的饮食量确实有点少,第二天开始吃菜和肉了。袁姗姗选择了减肥人士最常吃的烫青菜,少油少盐。清蒸鲈鱼含有很高的蛋白,也不油腻。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清蒸和水煮都是很适合的烹调方式,比炒、炸好太多。

从日记中可以看出,袁姗姗不吃晚餐,而是在下午4点左右补充水果和坚果。虽然不建议减肥的人不吃晚餐,但如果前提是在下午补充一些蔬果和坚果,也可以维持下午到晚上的能量,也是可以尝试的。但这样到了晚上就会比较饿,还是要管住嘴,或者少吃一点水果。

袁姗姗还在日记中提到了“睡前揉肚子法”:“我的揉法简单粗暴,正50圈、反50圈,力度适中即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这个方法确实值得推荐给大家,可以帮助排毒瘦小腹,每天坚持就会看到效果。

33减肥日记第三天

减肥日记的第三天,姗姗的体重居然降到99.5啦,恭喜!所以决定要犒劳自己,早晨一碗糙米糊之后,中午就直奔火锅了。

不过吃火锅也要吃“减肥火锅”,首先要选择清汤,不含过多的油脂和辣椒,连麻酱都不吃,而是选择以酱油为主的海鲜料代替。看看姗姗涮的食材就知道了,以青菜为主,大虾为辅,一定都不会油腻,热量也不高,还很有营养,这样的火锅减肥中的你也可以吃。

33减肥日记第四天

袁姗姗隔了一天才写的第四篇减肥日记,因为前一天是她的生日,好吧,生日不减肥!

姗姗微博上说:“昨天的放肆,今天的偿还!拉伸的日子很苦…还是要坚持啊哼

第四天的饮食同样很清淡,清水煮牛肉和芹菜,说实话小编看着真是有点难以下咽呢,但为了好身材只能管住嘴了。下午依旧用水果和坚果代餐,补充维生素和能量。

这次想说说拉伸,很多人都知道运动要有氧和无氧结合,但却不怎么知道拉伸,其实拉伸在运动后期非常的重要。在做完所有的运动之后,做一些拉伸动作,可以舒缓肌肉的不适,拉长四肢线条,塑造更苗条的身形,还能防止腿和胳膊因为运动而变粗。

看袁姗姗拉伸做的还是蛮狠的!

33减肥日记第五天

早晨一杯蜂蜜水是不错的选择,蜂蜜水可以帮助排毒,缓解便秘,还有养颜的作用。其实无论你有没有在减肥,早晨都应该空腹喝一杯水,可以是温水,也可以选择柠檬水或蜂蜜水。

姗姗的午餐是水煮西蓝花和蛋清,西蓝花具有饱腹感,可以补充营养,蛋清含丰富的蛋白,是减肥的首选。

写减肥日记的第五天,姗姗提醒自己要有耐心。确实,减肥是个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而且见效并不会很快,见效快的要么毁身体,要么会反弹。其实减肥最主要的还是要让自己养成瘦身的好习惯,包括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长久坚持才会有效果,而且还会遇到更健康的自己。

好啦,姗姗的减肥日记就看到这里,虽然没有继续在微博上po日记,但还是希望姗姗一直在坚持。

你是不是也已经开始制定自己的瘦身计划了?袁姗姗在日记中也提到:“每个人体质不同,还是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姗姗的减肥日记很全面,但我们也不必完全copy,还是要根据自身做调整,编辑总结了一些健康减肥的精髓,大家可以参考:

1、减肥不能节食,也不要拒绝碳水化合物,否则无法供给一天的能量,会减缓新陈代谢,反而瘦不下来。主食要吃,可以用糙米代替白米白面。

2、水果代餐(晚餐),但要控制量。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但同时也含有糖分,所以减肥吃水果也要有选择的吃,而且不能吃太多,摄入过量会增加胃的负担。可以选择偏酸的水果作为减肥水果,例如橙子、葡萄柚、奇异果、蓝莓,香蕉也是排毒减肥的首选。要少吃的水果有荔枝、榴莲、西瓜等等,糖分比较高,可以吃,但别过量。

3、吃肉的话尽量选择鱼肉和鸡肉,其次是牛羊肉。每天吃肉量不要大于一个拳头。

4、选择健康的食物,减肥辣妈伊能静曾说过,要吃自己身体需要的而不是嘴巴需要的,用水煮和清蒸代替炒和炸,用橄榄油代替普通食用油,用粗粮代替精粮,用茶代替饮料,坚持少油少盐,拒绝油炸食品。

5、有氧运动+无氧运动+拉伸是比较好的减肥运动方式,但每天要有一定的强度和时长。有氧运动要至少持续40分钟,无氧运动根据运动的类别不同,时长也不同,但也要至少半小时。减肥初期可以找个健身教练,能更快速的入门。

6、充足的睡眠,姗姗在日记中还补充到的一点就是要好好睡觉,充足的睡眠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也是减肥的必备条件。

好了,道理都在这儿了,就看你照不照做啦,相信坚持一定会给你好的结果,期待着你像33一样瘦瘦瘦!

加载中...